創作內容

6 GP

[短篇] 泛黃的回憶

作者:仴蒔兒│2014-10-21 22:05:34│巴幣:12│人氣:121
  踩著那老舊的木製地板,腳下時而發出那令人刺耳的聲響,聲響與不知何時會碎裂的緊張感伴隨而來,古老的吊鐘還為這屋子運轉著,數個早已泛黃許久的書籍陳列在深褐色木櫃裡,店裡還有個不大不小如同咖啡廳的櫃檯,而房子內唯一的那扇窗正透露著微微的陽光,陽光下正擺放了一個空位,似乎是比屋內擺設物品還新的桌椅,而上方放了個向日葵花瓶以及兩、三本的書。

  這裡是佇立在商圈小道內的老舊書店,由於店外沒有設置招牌,又於陰暗神秘的小巷內,無人問津,有時也會有恰巧走過的人們,但也不會瞄個幾眼,毫無存在似的。

  雖說是個書店,但這書店不同的是必須只能在店內閱覽書籍,必竟是古書,被人帶走後可是傷腦筋的,再者,被眾多人知道的話,這書店的存在感反而會變的強烈、更讓人好奇。

  怎不讓太多的人知道這地方?不因別的,只因古書多記載著許多人的過去與未來,過去是遺忘的回憶,能刻骨銘心、能永恆留存,卻無法深鎖在內心,只能被流放置在古書內。

未來是無法猜測、只能聽天由命,古書卻能敘述並預測出未來的那些改變。

  沒錯,這兒是個世上少數能有禁忌魔法的書店,能記錄過往、能預測未來、能改變發生種種的魔法商店。

  古書只是個代名詞,為了讓誤入此地的客人不被書籍內容感到驚嚇和錯愕,而把魔法書的外型變成老舊不堪和泛黃的錯覺,再加上屋內神秘安靜,只有蠟燭和那扇小窗透露的光,任誰都會覺得恐怖陰暗而離開。

  如果不想要讓人們看到「古書」又何必要開這店呢?很簡單,因為魔法師「芷」就只想看看人類如果看見熟悉卻想不起來或者是那突如其來的預知未來文字時的表情,一定很有趣吧?

  「真是個惡趣味阿。」褐色長髮少女拿起桌上的玻璃杯往前遞上並看著眼前身穿淡黃色連身長袖的格子長裙和黑靴的魔法師—芷
  
  「呵呵,不覺得有趣嗎?」芷摸了摸深紫色到肩的捲髮後拿起一個不亮不圓的單孔水壺往透明玻璃杯子倒入,褐色的液體落下。

  「這次是咖啡嗎?」少女面無表情的看著那水壺滴下的液體和散發著濃濃的咖啡香味就明白今日的下午茶茶點是何者了。

  「阿呀,難道小霜不愛?還是要換成上次的奶茶呢?」魔法師看著自己施法的燈飾照耀出白光投射在下方的霜後又拿出了早已烤好的曲奇。

  「不了,咖啡也不賴。」霜擺了擺手,便喝起那會因持有人心情而調出不同飲品的魔法水壺產出的作品。

  「是說,昨日有個客人來呢。」芷邊說邊將水壺內的水倒滿並放在一個圓扁的藏青色石頭上加熱,不用猜的太複雜,那石頭的作用就如同現今人類的瓦斯爐。

  「哦?那客人有翻書?」霜遲疑的表情看著芷。

  「有哦,他翻閱著遺忘回憶那區呢。」芷為了看客人的表情是看到何種內容而驚訝而分類了書籍。

  「結果?」霜繼續問

  「他拿著書本衝了過來呢。」芷歪了個頭,並用手指壓了壓臉頰

  「然後問了你 為何有著我的回憶?」
霜看過些客人帶著驚訝的表情跑到櫃檯詢問總會問的問題。

  「是呢...不過他翻到的是別人的回憶」芷拿出了昨日那客人選的書放在霜的眼前每一本古書都沒有名字,只有編碼,而古書不一定只有一個人的過去或未來記載,有些是2.3人合併為一本,有些也可能更多。當這些被稱為古書的魔法書無法負荷回憶過多的文字內容時,就會採取重新編製魔法,也就是書會因回憶的大小重要性來取捨該留下的內容並流放至虛幻空間的魔法圖書館內。

  「嗯....別人的回憶阿?這幾頁?」霜選取了約有20頁的紙張

  「是呢,那內容主角是個女生哦。」芷補充道。

  「意思是,客人是男生?」霜喝完咖啡後翻閱起那本書。

  「嗯,年紀應該屬中年了呢。」芷吃著自己不用魔法食材親手做出的曲奇

  「回憶內容..是高中時期的告白?」

  「不清楚呢...」

  語畢,霜便繼續研究著那篇令人在意的回憶文章,屋子內只剩水壺呼魯魯的叫聲和可移動電扇運轉的聲響,過了幾分之後芷又為霜的空玻璃杯倒入剛泡好的熱咖啡。

  「就是喜歡看著你讀起古書的樣貌呢。」芷輕淡的笑了笑

  「啊?」霜這時才把內容大致翻閱了些,看來內容並不多也只是個日常生活瑣事之類,但怎如此讓那位客人為之一亮呢?

  「沒有 呵呵。」芷喝著咖啡並說

  霜轉過身,往門口看去,沒有任何人走過的痕跡,只見木門左方的窗被黃金色夕陽照耀著,那強烈耀眼的光照進了半個屋子,使得陰暗詭異的屋內多贈添了些驚喜,下午日落時分總是顯得意外溫馨。

  「時間過的真快呢。」芷似乎聽見了霜的心聲,讓霜些微訝異卻又不怎麼討厭,畢竟芷可是個魔法師呢。

  「嗯阿....不知今晚該吃什麼。」霜與弟弟同居著,只因為母親希望兩人能獨立些,雖說如此,但是覓食總是在外解決。

  「要不要再吃吃我做的火焰炒飯?」

  「絕對、不要!」

  「好吧....」火焰炒飯是芷當初再無用到任何魔法之下完成的炒飯之時覺得沒有特殊的感覺,所以特地用魔界的辣椒來配料,沒想到意外的辣又會微微冒出火焰,讓芷越做越有心得。

  「我去洗杯子吧。」

  「沒關係的,可以交給浣熊先生呀。」浣熊先生是負責屋子裡大大小小的清潔工作,從掃地到擦窗戶,再到整理書籍,甚至是盥洗室和專洗杯碗的洗手台,順帶一提浣熊先生約有三隻在輪流。

  「沒關係啦!我還要順便去廁所。」霜拿起已空的玻璃杯和點心盤往書店櫃檯的後頭走去。語畢,便剩下芷一人待在桌前看著霜帶來的料理書籍。

  自從芷接觸了霜之後才漸漸的對人類感到好奇與模仿,而霜知道了芷似乎喜歡做人類料理,卻無從做起,便心血來潮買了本有關料理的基本做法送給芷。

  —叮鈴

  書店木門忽然被開啟的聲音,讓芷放下料理書籍往門口一看。

  「原來是你呀,歡迎光臨。」微笑道。

後記 :
好吧最近看了一本「回憶當舖」之後心中一直想著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能典當回憶的地方那該有多好....
想要用書做為題材已經想頗久的了 不過遲遲不敢動工就是...
然後某個假日閒閒沒事在P網找圖 結果靈感就來了 (噴飯
很嚮往有那種神祕書店 然後打開書籍有滿滿驚喜 (這是哪個八點檔?
看過小威老師畫的漫畫「蝴蝶愛看書」的人都知道
如果有個能預知未來的筆記本.....那... 你會如何使用它呢?

(當然我心中的魔法師比較年輕 TAT ((嫌棄個P阿 )


在想... 如果要有書店 那外觀呢?
可是有想保有神秘 所以設定在商圈小道內
但如果是像這樣那麼有森林感 我想大家都想要來吧 (被毆

最近文比沒有恢復以往那種愛寫言情的FU了 .....
一點意境感都沒人 (哭奔   是從來都沒吧?
((偷偷說:要求國文老師換人!!!! (別推卸責任!))

所以呢~  希望給點建議就是了(#
目前還再想要不要寫下第二章 (其實已經想的差不多了好嗎
最後!!!!!! 感謝抽空看此篇渣文的人 ((深深一鞠躬

註:封面、圖片 都來自P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月杏
文比??
<偷偷抓錯誤

10-22 21:25

仴蒔兒
你我都看的懂就好 (硬ㄠ
10-22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ss6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6★單純發洩。... 後一篇:[2014]最後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