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Mabinogi】-米列希安調查實錄(修訂版)-

作者:普倫本│2014-10-15 22:26:32│巴幣:0│人氣:172
※私人設定用瑪奇書本的方式呈現,希望會喜歡:D(介紹格式控)
※請相信之後不會只有這麼複雜到枯的東西。
※不是真的修訂版。
※末端紅字請務必注意。



-米列希安調查實錄(修訂版)-

札利 著

目錄

1.前言
2.另一種米列希安
3.編寫者(編碼者)
4.代理人
5.非代理人
6.結論

---

1.前言

  筆者原先是由某個機構派出調查這些來自星星彼方的人類會對我們這些原住民造成怎麼樣的影響,儘管原先我們的祖宗也並非出自愛爾琳。(詳情可以參考「特拉克的紀錄」一書)在追蹤的過程中發現部分米列希安帶有特別的目的性,在向機構上層確認核可後,將這些資料予以公開。


2.另一種米列希安

  如前所述,部分米列希安帶有明確的目的來到愛爾琳,而非只是體驗他們口中的「夢想生活」,筆者調查當初相當意外並警戒,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此類米列希安也並未有危害愛爾琳或是意圖侵害圖哈德達南權益的情況發生,與一般的米列希安在法治行為之下並沒有什麼不同。
  那麼差異是在哪裡呢?我們發現他們帶有紀錄的行為,不管是文字或是繪圖形式,比較令人在意的是無論如何都無法窺探到那些資訊,但至今也未有明確的影響,他們似乎比一般的米列希安來得更加積極,這一點也是各位需要戒慎的部分。


3.編寫者(編碼者)

  筆者認為「編碼者」一詞能夠更加精確且泛用地說明其本身,原因在於文字化與圖像化方式差異之故,甚至於內容不同的情況亦難以一一列舉,例如某一類會將自身成長的能力詳細記載,並帶回原世界,他們稱之為「攻略」的戰術記錄,據說是因為原世界的戰爭並不頻繁而需在強化能力上作交流的緣故。
  而筆者的目標人物則是記述愛爾琳各類事項的編寫者,相較以鑽研戰略為目的而言,更著重於民間流傳或是他們所經歷的故事,即「傳記」。


4.代理人

  當需複數精神管理時,才特別設立的職位,否則其餘無編碼能力的米列希安(靈魂)將直接使用娜歐給予的「軀體」在愛爾琳進行活動。
  實質類似於最常被使用的軀體,於普通米列希安的定義即為「本尊」,但擁有的精神無限接近編碼者本身,或者是被影響程度最劇,筆者認為後者可能性較高,實證是所調查採訪的代理人偶爾會有非本意的情緒爆發,與單純靈魂跳轉的米列希安在這一點上不同。


5.非代理人

  被分別指派特定任務的部屬、任務不定,因此僅以非代理人區分,精神獨立與否則是依據編碼者的判定。非獨立則多半稱為「分身」。
--於xx月xx日補充修正,非代理人即分身的情況是絕大多數,僅極少數才有例外,如本次查訪的目標人物區域--


6.結論

  機構上層原本並無公開文獻紀錄的打算,基於此區域編寫者透過某種不知名的管道直截中斷調查工作,並自願透露一定程度的資訊之後,本機構才得以收集到這些極其隱密的事實,僅管目標人物主動坦述,也不能因此全然相信與鬆懈,期盼本實錄能對各位有所益助。




本來只想簡略介紹詞彙的意思就好了,但又無法捨棄這種書本介紹的方式︿q︿
其實瑪奇書本那種「卻有其事」的考據風味很吸引人啊、不然只吃精武的我就沒其他題材寫了
友人表示:雖然我想一般人只看得懂本尊跟分身兩個字。
我、相信你們不會這樣的吧︿q︿......



私設防雷說明:
  已經經過考慮,在同人上有私設多少算是半原創了,因此「過蘇」這一點,針對米列希安的部份將不會再特別說明,因為我是將自己的角色當成原創角色在寫,而不是自己。
  但是精武將會盡量在同人上朝更為「完善」而非私設OOC的目標前進,有愛好者亦可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5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trld1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Mabinogi】... 後一篇:私人精武培養列表整理和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