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打人的是誰?

作者:鐘鳴貉│2014-10-14 10:23:13│巴幣:65│人氣:1692
  無論是哪一所學校,學生宿舍總是存在著耐人尋味的故事。

  潛伏於廁所暗處的目光、無人空房傳出的呻吟、甚至是消失在走廊盡頭的人影……無論那是什麼樣的故事,對任何人而言,那都會讓人寒毛直豎、毛骨悚然。

  時至今日,有人會將之歸咎於好友或學長的惡作劇,或認為是其中設備腐朽所造成的心理作用,但,真的任何事都能以常理的角度去解釋嗎?我不清楚。

  但,有一件事儘管到了今天,身為當事人的我仍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           ◆



  那是在大一時發生事了.

  凌晨三點,一震急促的敲門聲、驚醒了房內每一個熟睡的人。特別是睡在最靠近房門的我,那敲門聲之大、嚇得我差點起身撞到上層的床板。

  就在困惑與憤怒的情緒下,我原本想對門外的敲門人破口大罵,但哪知道房門一開我便睡意全消,因為站在外頭的並不是普通人,而是教官。

  穿著制服,教官一臉鐵青;再看看他的身後,有一名身形瘦小的男同學則在低聲啜泣。雖然我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但我敢肯定案情絕對不單純,因為男同學不僅是哭而已,他還單眼瘀青、臉頰紅腫,活像是剛被人狠狠揍了一頓似的。

  「同學,很不好意思啊,這麼晚還把你們叫起來。」

  教官正聲道,眼見跟我同房的室友也一個個靠了過來,他這才繼續往下說道:

  「事情是這樣的,這位同學在半夜刷牙時給人打了,現在教官想幫他把那打人的同學給找出來。你們能讓他指認一下嗎?」

  聽到這理由的瞬間我差點放聲大笑,但看教官就在身旁、以及那位同學隨時都會崩潰大哭的可憐模樣我只好強忍住。待男同學將我們一個個打量過後,他這才無奈搖頭,教官也露出尷尬的微笑與我們道歉,然後繼續他們的指認真兇之旅。

  雖然曾聽人說大學無奇不有,但今晚的體驗仍然超乎想像。關上門後,我與室友們花了半個小時、討論為何會發生如此誇張的事情,即使沒有出來真正的原因,我們在睡前仍有了共同的結論:以後無論如何都不要在大半夜刷牙,尿尿也最好記得帶根棍子防身!

  事後想想,打人的傢伙也真夠帶種,因為刷牙的地方屬於公共區域,自然是少不了幾支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運作的監視器了,難不成他就不擔心自己的臉給照到嗎?豈料這件事過了數天,我原以為會放上監視畫面的公佈欄依舊空空如也。

  或許動手打人的同學早在那晚就被教官給逮住了吧?畢竟一間一間去尋,總是能找出人的,學校也不是新聞媒體,並不會把懲處哪個學生大喇喇的放在學校首頁上。只不過,這並不會阻止我對此事的好奇心,再怎麼說,半夜被挖起來時聽到了如此莫名其妙的事,誰會不想知道結果如何呢?

  值得慶幸的是,我在學校的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裡頭有些門路。

  對方是大我一屆的學長,也是專門替我這一層點名的樓長,既然今天事情發生在這一層樓,他沒理由會不知道才對。可是……

  「抱歉,我不知道耶!」

  ……這傢伙竟然給我裝傻!

  無論我怎麼問,樓長都只會回答「不知道。」、「我不清楚。」、「你記錯了吧?」之類的胡謅答案,一直到有天終於無法忍受之後,他這才一臉無奈的回道:

  「好吧,真敗給你了,你這麼想知道要做什麼?」

  「預防以後刷牙被人偷襲呀!只要知道是誰做的,往後都能高枕無憂的刷牙囉!」

  「……我看你只是好奇而已吧?」

  「無論真相是什麼,樓長,你不讓我知道我是肯定睡不好的,到時候如果連累你也睡不好那就真的不好意思啦。」

  樓長歎了一口氣,接著示意要我跟上去,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們便來到了宿舍一樓的服務台。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所以你自己看看吧。」

  指著服務台內的監視器畫面,我整個人眼睛都亮了,原以為只有故事可聽,沒想到連現場節目都給我賺到。

  只是,就在畫面播放沒有多久,我當初的興奮之情立刻蕩然無存,因為那並不是我所想要看見的內容。

  ……或許也可以說,那已經超越我所想像的程度了。

  深夜的監視器影像是一片模糊的黑白交雜,好在其中的人影還能認出,雖說看不清五官,但從身形可以判斷那就是當天晚上被打的男同學。只見他單獨一人走到流理檯前,照照鏡子、梳梳頭髮,接著開始慢條斯理的刷起牙。

  隨著時間經過,我不斷在畫面中左右搜尋,想知道打人的傢伙究竟長什麼模樣,可是不管我怎麼看,畫面中除了被打的那位男同學就無其他,一直到事情發生的當下,我這才驚覺為何樓長事前總在跟我裝傻——因為,打人的兇手從來不存在過.

  「……這傢伙是在搞什麼鬼呀?」

  畫面中的男同學右手正在刷牙,左手卻慢慢高舉、接著狠狠打在自己的左臉頰上,而且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牙刷離手、水杯傾倒,男同學的左右手沒有停過,一會兒打在腹部、一會兒打在鼻樑,雖然聽不見聲音,但從他在畫面裡踉蹌跌倒的程度來看,打在身上的那雙手可是卯足全力,就好像跟身體是仇家一樣誇張。

  最後,男同學的右拳打中了自己下巴,他便就此倒地,直至十分鐘後才緩緩甦醒,慌張著急的逃出了畫面,之後大概就是他找來教官要追兇的那一回事了。

  「如何?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明吧。」

  樓長在旁雙手環胸,嘴角上揚就像是在幸災樂禍一般;而我只能愣愣地點著頭,回過神時早已一身冷汗。

  「所以後來呢?」

  我細聲問道,樓長只是聳肩回答:

  「還能怎麼辦呢?那位同學自己看到這段畫面也嚇傻啦,隔天就急著搬出宿舍囉!」

  吞了吞口水,我有好一段時間說不上話來。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
  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故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宿舍|大學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黑色系芒果*
看來是被附身了
那個宿舍可能以前發生什麼命案或霸凌之類的

10-14 11:30

鐘鳴貉
學長教訓學弟吧(咦?
10-14 14:26

這是自己和自己練拳,功夫相當高深啊~(喂

10-14 18:43

鐘鳴貉
三年後,我聽聞有一個虎科出身的同學成了世界拳擊冠軍(咦?
10-14 22:45
煙餘
左右互搏之術

10-14 19:31

鐘鳴貉
火影忍者也來了嗎 XD10-14 22:45
門口的一定要我打領帶
他應該是在跟布萊德彼特打架吧

10-14 22:10

鐘鳴貉
為什麼是布萊德彼特呀 XDDDD10-14 22:45
煙餘
不是神雕嗎XDD

10-14 22:50

鐘鳴貉
我最近在看火影忍者,只要是"OOOOO之術"都會認定是火影忍者。另外神鵰俠侶也太久遠了吧!!!! XDDD
10-14 22:53
Mr. 路
矮噁...本是同根生www

10-14 23:13

鐘鳴貉
可能佔了學長刷牙的位置(?
10-14 23:23
煙餘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C%E6%89%8B%E4%BA%92%E6%90%8F
XDD

10-14 23:34

鐘鳴貉
沒想到連維基都有嗎? XDDD
10-14 23:44
不透光
打人的是我

10-15 11:56

鐘鳴貉
原來你就是真兇嘛!!!!10-15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神仔的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水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