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半龍‧傳說 #13 治癒之光

作者:Marcars.T│2014-10-12 12:36:37│巴幣:16│人氣:297
        「哼哼哼哼...」

        輕快的曲調在雷蒂安的嘴邊輕聲呢喃著。

        自從得到了奴提的命令,帶著攝政王的兩位女兒前往夏德拉的旅店後,閒著沒事的雷蒂安又開始犯起了老毛病。

        只要一有空閒就想要烹煮料理的毛病。

        要問為什麼會這麼做的話,僅僅只是因為這旅店的主人──夏德拉,在離開之前說了這麼一句:『那我就先出去一趟啦!要是覺得無聊的話,屋子裡的東西全都可以借妳使用,看妳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只要別把這屋子炸掉就行。』

        於是,雷蒂安便乖乖遵從夏德拉的指示,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

        「嗯...太陽都快要下山了,也差不多該準備晚飯了。」

        雷蒂安探頭向窗外一看後,略皺眉頭,接著低頭環顧了周圍後又自言自語了起來:「雖然說是要做料理,但大家們都喜歡吃些什麼呢...?」

        雷蒂安站在一個「ㄇ」型的烹飪桌內,兩個大大的眼睛左右來回,不停地巡視。這桌子似乎是特別訂製而成的,桌子的構造與房子的結構非常吻合,沒有半點空間被浪費掉;站在內側的雷蒂安伸出雙臂丈量左右、前後的距離,發現手到之處剛好就是桌子的最外緣,於是她非常滿意的點點頭;而擺設在桌上的平底鍋、煎鍋、甚至連陶瓷做的鍋子都有,有些東西雖然從沒見過,但這對身為烹飪狂的雷蒂安來說,簡直是來到了有如天堂般的存在一樣。

        「不過該說夏德拉真是厲害呢?還是鐵壁國的人類們在料理上十分出色......」

        雷蒂安也注意到了掛在牆壁上各式各樣的廚具,於是便隨手拿起一把老舊的木勺,在手上把玩了起來,在鍋子面前做了一個攪拌的動作後再十分滿意的點著頭:「用起來十分順手呢!等夏德拉回來再問問她這些東西都是從哪裡得的吧!」

        「嘎吱吱吱......」

        正當雷蒂安幻想得正起勁的時候,廚房的外頭傳來了大門的敞開聲;起初在夏德拉離開的時候,這吵雜且刺耳的開門聲讓雷蒂安覺得好不舒服,但再一次聽到的時候卻充滿了喜悅之情,嘴角揚起了淺淺的笑容。


        「夏德拉小姐,妳回來得正好!我有些事情想請教妳.....」雷蒂安放下手上的東西,迅速地走出廚房迎接夏德拉,但眼前的景象卻讓她的笑容僵住,說到一半的話也就此打住了。

        站在門口的夏德拉橫抱著奴提、斜肩背著大皮箱,胸口略微地起伏著;站在身後的艾娜則是雙手抱著胸,與雷蒂安二人互相對看。

        「艾娜,去把那兩張最大的桌子並在一起!」
        「哪兩張?...喔喔,我看到了!」

        整個斜尖式屋頂的房子之中,以「旅店」的規模來說並不能算大,在這只能容納二十人左右的空間中,艾娜才開口詢問就看見了兩張大長桌,馬上就將這兩張桌子並在一起,並向夏德拉問道:「再來呢?我還要做什麼?」

        「去廚房燒一盆熱水過來!」夏德拉將奴提平放在桌上後接著說。

        「知道了!」艾娜點點頭,來到雷蒂安面前說了一句「借過」,一下子就溜進去了。

        「那...那個!」雷蒂安見艾娜一個側身閃過了自己,才回過神,對著廚房大聲地說著:「熱水我已經燒好了,就在右邊的鍋子裡!」

        「我知道了!」廚房內傳來了艾娜的應答聲。

        「咚!」

        夏德拉笨重的皮箱放在桌上發出低沉的聲響,站在一旁的雷蒂安也被這個聲音嚇到了,身體微微地抖動一下,對夏德拉動作投以疑慮的眼神凝視著。

        「雷蒂安,我知道妳心裡有很多問題想問,」夏德拉湊近奴提,一邊將左眼皮翻開,一邊說著:「但詳細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現在我需要一個助手,妳能幫幫我嗎?」

        「欸?...是...是!」雷蒂安急忙來到夏德拉身邊,神情有些緊張地說:「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其實也就只是簡單的雜事而已...嗯?」夏德拉說完這句話後,抬頭一看,這才察覺到與雷蒂安相隔的距離不過一公尺左右,讓她突然將話題岔開:「妳...靠得這麼近,難道不害怕嗎?」

        「怕?」雷蒂安的頭微微一偏,一對碧綠色雙眼睜得大大的:「怕什麼?」

        「血。」

        夏德拉回頭將奴提的左眼皮闔上,再撐開右眼皮,嘆了一口氣:「眼球被破壞得很徹底,瞳孔的部位已經沒有辦法靠醫療技術來醫治了。」

        「夏德拉小姐是指...以後再也沒辦法看見任何事物了嗎?」
        「差不多就是這意思了。」

        雷蒂安在一旁看著,眼皮下那一雙熟悉的淡藍色雙瞳已被乾涸的血塊所覆蓋,在那一層乾涸的血塊中心處有明顯的凹陷,雷蒂安心裡想,這大概就是夏德拉所說的「破壞得很徹底」的意思了。

        鮮紅色的血液從裂縫中一點一點的流出,從右眼角一直到臉頰順勢往下滑落,在它滴落在長桌之前,雷蒂安先是手指擦拭掉後,再放入口中,沾了些唾液把血痕抹去。

        「只要任何有關於奴提大人的事情,不管心裡再怎麼排斥,我也會去面對的。」雷蒂安平靜地說著:「他是我的一切。」

        兩人互相對望,過了一會後夏德拉突然笑了起來,將手搭在雷蒂安的肩上,用著肯定的語氣說著:「一般的女孩光是看到奴提的慘狀大概連尖叫都來不及,沒想到妳能這麼鎮定,或許妳也可以像我一樣,成為一名出色的醫者呢。」

        「能力越是強大的人,就越容易將自己陷入危機之中,這是奴提大人親口跟我說的。」雷蒂安用著淡淡的笑容作為回應:「只要奴提大人還活著,對我來說就是好事了。」

        「哦......」這次雷蒂安的回答換夏德拉無法接續下去了,只好隨口應答了一聲,接著笨重的將皮箱打開,把一個大玻璃罐擺在桌上;再從皮箱裡摸出了一個長方形木盒,翻開盒蓋,裡面裝劃分了八個小區塊,裡面裝著的是黑、白、藍、綠、灰、紅、橙、黃等八種顏色的粉末。

        在雷蒂安還在一一細數著有多少種顏色的同時,夏德拉已經拿出一隻小勺子迅速地挖了幾許,倒入玻璃罐中了。

        「那個...夏德拉小姐?」遮住視線的手打斷了正專心數數的雷蒂安,看著那些粉末就這樣在玻璃罐的底部堆成了一堆小沙丘,於是有些不安心地問起:「雖然我並不大懂醫術,但這些藥劑的用量......妳會不會太隨興了點?」

        「妳放心,她雖然看起來不太可靠,但她是我們鐵壁國裡出了名的藥劑師,」艾娜這時候捧著一盆熱水從廚房走過來,放在玻璃罐旁,接著說:「相信她就對了。」

        「哦?」夏德拉聽到艾娜這麼說,突然瞄了一眼,似笑非笑地說著:「剛才不知道是誰還對我拔劍相向的呢。」

        「再怎麼說妳也是我們鐵壁國的人民啊,當然得好好炫耀一番才行。」艾娜雙手抱於胸前,語氣與神情都顯得有些驕傲:「我們鐵壁國雖然不像翼之國一樣富裕,但我們也是有很多人才的!懂了沒,那邊的那個精靈。」

        「是,我知道的。奴提大人從以前就常常跟我提起,鐵壁國雖然是個貧窮的國家,但每個人都很有才能,也很熱心助人,」雷蒂安對著艾娜露出誠懇的笑容,說:「謝謝妳願意幫助奴提大人。」

        「唔...」雷蒂安說完後向艾娜深深鞠躬,讓艾娜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眼神也不知道該往哪擺,扭扭捏捏的神情讓夏德拉忍不住噗哧一笑。

        「喂!別是光在那裡笑我啊!接下來我還要做什麼,一次全部說出來啊!」
艾娜看到夏德拉偷笑的樣子,羞紅著臉說著。

        「嗯...暫時沒有了。這邊我和雷蒂安就可以了,妳去看看凱森他們情況如何吧!」夏德拉揮揮左手,要艾娜離開。

        「也好,這種醫療的細活讓我十分頭痛。我就在外面,需要幫忙的話再跟我說吧。」艾娜丟下這一句後就以小跑步的方式離開了這間小旅店,到門口處之時還不小心絆了一跤,讓夏德拉又笑了起來。

        「真是有趣的人。」夏德拉對艾娜做了一個總結論後收起了笑容,對雷蒂安說:「好了,該是認真的時候了。」


        「好的,夏德拉小姐。」雷蒂安看著夏德拉突然一臉凝重的神情,自己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兩眼緊盯著夏德拉不放。

        「呼......」夏德拉深吸一口氣,慎重地將雙手交疊著;雷蒂安看著她的動作一時間還摸不著頭緒,正準備開口詢問的時候,周圍的景色突然黯淡了下來。

        「咦?怎麼突然......」

        正對現在的情況感到疑惑的同時,雷蒂安注意到了另外一個光源正在夏德拉的腳底聚集,地板上圍繞著一圈刺眼的白色光芒,讓雷蒂安忍不住用左手遮住視線,只能從指縫之間窺看著。

        「把那盆水以二比一的比例倒入玻璃罐裡。」

        夏德拉說著,但這強烈的光芒不止讓雷蒂安看不清楚東西,似乎連聽覺也一併受到干擾了,雷蒂安根本沒聽清楚夏德拉到底說了什麼,只顧著遮住刺眼的光芒,什麼事情都已經拋在腦後了。

        「雷蒂安!把熱水以二比一的比例倒入玻璃罐!快點!」夏德拉將音量提高,以命令的口吻叫著。

        「是...是!我知道了!」雷蒂安嚇了一跳,急忙將水盆捧起,因為用力過猛,讓裡面的水濺出了不少。

        「二比一的比例...二比一......」雷蒂安將水盆放在玻璃罐的瓶口上慢慢倒入,但雙手卻不受控制不停地顫抖著,水流忽大忽小地往罐底注入,有些甚至從邊緣溢出。

        「慢慢來,別急。」夏德拉說。
        「是!」雷蒂安一邊傾倒著熱水,一邊看著罐底,最後終於完成夏德拉所要求的比例,「呼」地一聲鬆了口氣:「完成了!」

        「好。」

        夏德拉睜開雙眼,腳底下的光圈也慢慢向上漂浮,將夏德拉的雙腳包覆住,猶如穿上一雙閃閃發亮的長靴;白色的光芒不停地向上延伸到夏德拉纖細的腰部、再蔓延至豐滿的上圍,最後連雙手都閃閃發亮著,讓雷蒂安感覺有一股莫名的神聖感在心中膨脹著。

        「哇...好漂亮哪......」雷蒂安望著全身發出光芒的夏德拉發出讚嘆聲,拿著水盆的兩手就這樣僵在空中,看得出神。

        「謝謝

        聽到讚美的夏德拉簡單道謝後,接著將原本交疊的手掌一翻,掌心向上,接著全身上下的光芒開始流動,在她的雙臂匯流,最後往掌心的方向流動,在掌心上聚集;隨著時間的流逝,身體各部位的光芒開始減弱的亮度,而夏德拉手中的白色光芒則是漸漸有了球體般的雛形,球體吞噬著光源變得越來越大,猶如一顆小太陽在手中一般。

        「碰!」

        球體傳出了細微的炸裂聲響,四周原本黯淡的景色再聲響發出之後回歸正常,唯獨夏德拉手上的球體依舊十分耀眼,令人無法直視。

        「呼...完成了呢。」
在法術完成後,夏德拉的身子搖搖欲墜,在原地躊躇了幾步後便支撐不住,往後方倒下。

        「夏德拉小姐!」

        雷蒂安見狀,急忙扔下手中的水盆去攙扶夏德拉,但夏德拉卻搖搖頭,淺淺地笑著:「沒事,只是這法術需要大量的體力,身體有點吃不消而已。」

        夏德拉輕輕抓住雷蒂安的身體勉強站起身,右手拿著發光球體,左手則是扶著桌緣慢慢走到玻璃罐旁,看了玻璃罐一眼,十分滿意地點著頭。

        「嗯...不錯,比例抓得很完美,」夏德拉對著雷蒂安說:「不過就是太過緊張了,灑出來的水有點多呢,哈哈哈!」

        雷蒂安頭微微低下,看著玻璃罐的底部邊緣都是水,心裡也覺得有些羞愧。

        「嘛,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呢。」

        雷蒂安聽到這一句後好奇地抬頭望著,只見夏德拉的左手在皮箱裡拿出了一個軟木塞,大小剛好符合玻璃罐的瓶口;接著將右手的球體往瓶口一塞,白色光球「噗通」一聲,掉了進去,並且慢慢地往底部下沉,最後靜止不動。

        「再來就是蓋上蓋子!嘿!」夏德拉將左手的軟木塞堵住瓶口後,回頭對著雷蒂安一笑:「好!最難的部分就到這,接下來可以放輕鬆啦。」

        「欸?」夏德拉的一番話讓雷蒂安更胡塗了:「可是奴提大人的傷還沒有處理啊?」

        「放心吧,雷蒂安。」夏德拉來到奴提的右手處,開始拆解奴提的繃帶:「只要將奴提的傷口抹上我精心調配的藥劑,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雷蒂安偷偷望了一眼她口中所謂的「藥劑」,參雜著許多粉末的「藥劑」呈現出一種難以形容的顏色,有的部分較黑、有的部分較白,而有些部地方則是混雜著五顏六色,看起來像是沒有攪拌均勻才會是這種樣子,讓雷蒂安忍不住開口:「這藥劑...真的不會有事情吧?」

        「難道我說的話就這麼不能讓人信服嗎?」

        夏德拉苦笑地說著,手邊的動作也加快,等到繃帶已經完全拿掉之後,她才收起玩笑的語氣,正經地說著:「嗯...看來比預期得還要好一些。」

        雷蒂安將視線拉回到夏德拉身上,只見她正注視著奴提的右手,自己也忍不住湊上前一瞧,接著臉上的表情也變了。

        「這...這真的是奴提大人的手嗎?」雷蒂安雖然打從一開始就看見了奴提那一雙包紮的手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但沒想到拆開繃帶後的模樣居然比想像中還要惡劣,讓她差點站不住腳,身體搖晃了幾下。

        奴提的右手除了骨骼變得扭曲之外,皮膚因為中毒的原因而變得發紫,靠近手背的地方更是和黑炭沒什麼兩樣,整隻右手隱隱約約發出陣陣刺鼻的惡臭,讓雷蒂安不自覺地摀住了鼻子。

        「是啊。」夏德拉回答:「右手被破壞的十分徹底,就算傷口復原了也不一定能像以前一樣運用自如。」

        「怎麼會這麼殘忍......」

        「不過幸好還剩下左手,」夏德拉將目光轉移到左手上:「比起右手的情況已經算好了,大概是對方來不及在武器上重新餵毒吧,只用了原來武器上殘留的毒液,情況才沒有像右手一樣這麼糟糕。」

        雷蒂安順著夏德拉的目光看去,確實如夏德拉所言,兩手手背上的創口大小雖然一樣,但左手發紫的程度卻輕微許多,讓她稍微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夏德拉拿起了桌上的玻璃罐搖了搖,光球慢慢地在藥劑裡溶解,將原本難以形容、令人作噁的顏色變成了乳白色;同時也把整個瓶中的液體變得黏稠,呈現猶如膏狀的模樣,這像是雷蒂安印象中「藥劑」該有的樣子。


        夏德拉將玻璃罐拿到奴提的右手上傾斜著,裡面的藥劑緩緩地從瓶口慢慢滑出,滴落在奴提的右手上,發出「茲茲」的聲響,同時藥劑與皮膚接觸的地方冒著些許的白煙。

        把整罐藥劑的三分之二都到在奴提的右手背之後,夏德拉接著將剩餘的藥劑往左手倒去,不過藥劑在左手背上的反應就沒有像右手背一樣激烈了,藥劑只是平靜地覆著在左手背上,一點白煙都沒有,當然,也沒有茲滋作響的聲音。

        「好,接下來再把最後殘餘的量塗抹在眼睛上就行了,雷蒂安,幫我把他的眼皮撐開吧。」
        「我知道了。」

        雷蒂安二話不說,馬上將奴提的左右眼皮翻開;夏德拉則是將玻璃罐翻轉過來,瓶口對準奴提的左眼,手不停地拍打著底部,將所剩無幾的藥劑滴落在奴提的雙眼上,確認已經瓶中已經沒有任何東西之後,才將玻璃罐放回桌上,深深地呼出一口氣。

        「這樣...就結束了嗎?」

        雷蒂安輕輕闔上奴提的眼皮,看著夏德拉走到不遠處的地方拉開椅子坐了下來,閉著眼睛、全身倚靠在椅背上的輕鬆模樣,讓她好奇地問起。

        「嗯,再過一小時,等藥劑全部滲入皮膚之後就可以包紮了。」夏德拉懶洋洋地舉起右手一比。

        「比我想像的還要簡單呢......」雷蒂安看著奴提發黑的右手說著:「這藥劑真的這麼有效嗎......?」

        「看來妳還是不大相信我呢。」夏德拉苦笑地說。
        「欸?不...我不是這個意思!」雷蒂安聽到這句後才意識到剛才說出來的話有多麼不禮貌,於是急忙解釋,但夏德拉卻是笑了笑,接著說:「沒關係沒關係,以前也有人跟妳說過同樣的話哦。」

        「同樣的話?」

        「其實這藥劑也沒什麼,」夏德拉坐起身,兩眼注視著雷蒂安:「只不過是加快傷口的癒合速度而已。」

        「加快...癒合速度?」

        「嗯,加快癒合速度。」夏德拉繼續說道:「妳應該有過被刀子切到手的經驗吧?如果傷口不是很深的話,妳會怎麼處置?」

        「嗯...」雷蒂安思考了一下,接著回答:「如果傷口不是很深的話,通常只是舔了一下就不理它了吧。」

        「沒錯,因為生物都有再生能力,所以那些小傷口就算放置不管,也可以自行修復。」夏德拉解釋著:「剛剛的藥劑,最大的功用就將奴提左右手的再生速度提高到三百倍,當然啦!解毒配方我也加入了藥劑裡了,所以妳大可放心,接下來只要等待就行了。」

        「三百倍..這是多麼驚人的回復速度......」雷蒂安回想起夏德拉施術的模樣,說:「是那一個光球的原因嗎?」

        「哦,妳知道嗎?」夏德拉輕輕抬起眉間,看著雷蒂安。

        「不,只是猜測而已。」雷蒂安突然俏皮地吐了吐舌:「也不難猜呀。」

        「這倒是呢。」夏德拉笑了笑。

        「不過,夏德拉小姐是從哪裡學來的法術呀?」雷蒂安看著空的玻璃罐問起:「我在和奴提大人學習的時候完全沒有聽說過這類的法術呢,可以稍微向我透露一下嗎?」

        「一個朋友教我的。」

        說完後,夏德拉接著將頭往後仰,雙腳更是直接擺在桌上,動作十分不雅,語氣也比剛才還要冷淡得多。

        「朋友啊...」但雷蒂安並沒有在意夏德拉的動作,接著追問:「是什麼樣的朋友呢?奴提大人也認識嗎?能不能帶我去見見他?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看更多......」


        「雷蒂安。」夏德拉突然毫不客氣地打斷了雷蒂安:「我累了,讓我稍微休息一下好嗎?」

        「啊!抱歉,」雷蒂安突然像是被責備的小貓一樣,低著頭,連看都不敢看一眼,小小聲地說:「一不小心太好奇就......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妳不用太在意。」夏德拉將頭對向窗外,停頓了一下後接著說:「天色也暗了,可以麻煩妳替大家準備一些吃的東西嗎?我想外面那些人折騰了一整天,應該也餓壞肚子了。」

        「好的!」一聽到要替大家準備晚餐,雷蒂安的精神又恢復了。

        「喔對了,」在雷蒂安準備進入廚房又被夏德拉叫住了:「替我多準備十人的份量好嗎?」

        「好,我明白了。」雷蒂安點點頭:「還有什麼吩咐嗎?」

        
        夏德拉思考片刻:「就這樣吧!」

        「好的。」雷蒂安微微一鞠躬,嘴角略為上揚地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1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邊緣獸一隻
遮住視線的手打斷了正專心數數的"蕾"蒂安

(PS:看到各種顏色的那段 我還以為是什麼有毒物質((默

10-12 17:12

Marcars.T
....各種勘誤

放心,這種宮廷劇的橋段不會在這裡出現的......10-12 17: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uan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hite album2... 後一篇:十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