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跨越100億時光的聖女 - 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02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2014-10-08 00:02:14│巴幣:50│人氣:685



前言

昨天有po一篇要大家投票的,原本是打算用那篇來選擇的,不過後來不小心翻伊莉斯翻了個幾頁,就想說先翻這本好了,接下來我會視情況從那篇票選的書中挑一本來看,其實這麼說也不太對,應該是決定順序,反正每一本都遲早會看就對了,除非沒興趣的就可能一直放置play。

基本上作品我都會在後面打說是第幾集,如果是第一集通常都是我還沒看過的,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寫個推薦回應,讓我知道這本書特別突出的點、與眾不同的地方在哪,不然通常我可能就放置play了。

簡介

『把伊莉斯交給我吧。到頭來,你根本就沒有能力扶持不完全神性機關。
能夠做到這點的,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
就讀於寶條軍事學校傭兵科的貧窮學生「凪」,是個煩惱該如何轉系到機械工程科的機械愛好者。
好不容易撐過暑假前的定期測驗,他受班上同學之邀,被迫前往海邊(當然,無能女管家伊莉斯也一起)。
享受著海洋風情的眾人,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名叫莎拉的少女。
備受眾人照顧的她,和凪獨處的時候卻忽然大叫「閉嘴,愚民」,並顯露出本性來──
企圖獲得伊莉斯的少女,其真正身分和目的究竟是!?

正文
由於上一集受到禁忌水晶的洗禮,咱們的女僕大人搖身一變變成最強機神,不過可惜的是在家事方面的能力依舊還是0 ,才一開頭就把房間給毀了XD。
由於凪準備考試很累,因此伊莉絲要他先休息,結果竟然還上演陪睡,這…不科學,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機器人,家事能力0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做,不過可惜的是這種事在現實是    絕   對   不   可   能    發生的。

由於考試不及格暑假就要留下來重修,加上班上的同學們都約好暑假要一起出去玩,因此凪的壓力頓時增加許多,不過因為密卡兒給他的猜題集而順利pass掉了(插旗成功),因此全班也順利到海邊去度假。

既然到海邊玩,當然沙必死是一定少不了的,才剛到的時候因為更衣室的材質太差,結果牆壁垮掉,凪先生就這麼樣看到伊莉絲和席伊換泳衣的樣子,這……. 現實也絕對不可能發生(泣
之後在跟密卡兒競賽游泳時,發現有小孩子溺水,凪為了救她而放棄比賽,
後來發現她其實是想來搶走伊莉絲這個被稱為神性機關的戰力,才會想辦法接近他們。

這次的故事是以一個非常輕鬆愉快的節奏展開,幾乎前半本都是在講海灘趴踢的事,在晚上還有舉辦試膽大會,就在凪和莎拉(就是前面說的小孩)一起在試膽大會的森林中走到一半時,莎拉道出了自己其實是教國的聖女(傳說中受過禁忌水晶洗禮最強人類)這個身分,並要求和凪對談。(話說溺水是真的)


在對談的期間許多事情都逐漸浮上檯面,氣氛急轉直下,之後紗紗為了讓凪認清現實,而帶凪去看伊莉絲與幽幻種的戰鬥,讓他知道他沒有辦法成為伊莉斯的助力。

不過凪也完全沒有打算要讓步,他認為不能強迫伊莉斯讓他難過(才兩極而以你們感情竟如此深厚,我好感動),因此決定跟紗紗對抗到底,而在這邊也揭漏了凪身上結界的神秘力量,因為這股可以跟聖女並駕齊驅的力量所以才讓其他人傷不到他,不過似乎是個非常難控制的結界,似乎是看對方的攻擊是否帶有惡意而定,最後紗紗因為被兩人的羈絆所打動因此決定讓兩人繼續在一起。


簡而言之,本集的重點在於不只是帝國知道了伊莉絲的存在,有許多其他不知名的勢力也想搶奪這個僅僅以一人之力便消滅掉3000隻幽幻種的強大戰力,因此為了保護伊莉絲,凪也付出許多的心力,處處提防著消息外漏的任何意思可能,就為了把她留在身邊,也因此凪才會選擇繼續待在他所討厭的傭兵科,加強自己的實力。

結語

相較於第一集的開頭令人感到很沉悶,本集一開始的氣氛就很輕快,而且在講到重點部分也精采許多,在後面也有說到凪和伊莉斯成為了的國代表,要代表的帝國和另外兩個國家戰鬥,贏的國家能取得指揮其他國家的權力,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
118頁出現錯誤:”話”句話說。
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一本完全沒半點錯誤的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7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完全神性機關伊莉斯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畫風不喜

10-08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e21]10-08 00:10
Yuri
過膝襪讚啦 ~
死庫水裸足 太強大啦 ! [e22]

10-08 00:20

千年の孤独月
[e16]10-08 00:21
月禾
看到冰結鏡界 再看這本有種空虛感
像是在回憶往事一樣[e4]

10-08 00:45

千年の孤独月
[e18]10-08 00:51
不改
一日一雷,喵

10-08 02:14

千年の孤独月
一日一好,喵10-08 06:27
雙馬尾の飄飄兒
果然你也是先伊莉雅了 [e22]

10-08 08:09

千年の孤独月
一不小心就接著看下去了.... 正在看第3集,已食完一半10-08 08:15
雙馬尾の飄飄兒
我當初也是這樣阿

10-08 08:48

千年の孤独月
越來越精彩,害我忍不住看下去,第4集這個月出版,等待的時間好煎熬[e26]10-08 09:02
雙馬尾の飄飄兒
網路上的等著你 當初台版只出第一集 看不過隱 只好去網上把1到5一直看完了

10-08 09:17

雙馬尾の飄飄兒
這本只有5集 真的太少啦

10-08 09:20

千年の孤独月
不過5集happy ending也好,後面的話就會連結到冰結裡所說到的千年前的世界了吧,如果真寫到那的話就變bad ending了,凪悲劇10-08 09:22
雙馬尾の飄飄兒
我看大家似乎都不在網路看小說 為甚麼阿

10-08 09:23

千年の孤独月
會在網路看阿,不過還是實體比較有感,網路看的很痛苦,各層意義都是,例如:傷眼睛,還有翻譯差10-08 09:30
雙馬尾の飄飄兒
其實有些漢化品質其實很高 有時翻譯的比台灣實體書還好

10-08 09:42

千年の孤独月
10-08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由於不知道看哪一... 後一篇:【心得】三大世界的反叛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