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鬼戀人(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4-09-28 01:31:39 | 巴幣 6 | 人氣 3354

這次介紹是既病態又獵奇的乙女向動畫,對於重視畫風又喜歡獵奇作品的朋友是不錯的選擇,但不建議喜歡健康取向(?)的朋友觀賞,因為真的太病態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我也差點看到一半要棄番,最後還是很神奇的看完了!可見我有成為變態的實力?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魔鬼戀人》(Diabolik Lovers),由Rejet以情境式Drama CD發售,後與OTOMATE合作遊戲化。2013年4月1日宣布製作電視動畫。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小森唯聽從父親暫時寄宿遠房親戚家,卻發現她的親戚其實是「吸血鬼」,她必須和六個性格糟糕的兄弟同住,照著他們的夜間作息生活,並一同到「嶺帝學院高中」上課。每天過得膽顫心驚、隨時都有可能被吸血的她,是否能保有自身的信仰並活下來?
 
 
【心得分享】
最近難得介紹動畫,結果一動筆開始寫...卻是這個既病態又獵奇的作品,想想也相當汗顏,不過既然開始寫就不猶豫寫下去了!首先會接觸的作品,完全是因為看到某篇奇怪的文章"[投票調查] 網友:取名就該簡單粗暴!"然後這個作品被改名為"我的變態歐尼桑們"乍看之下有點不明不白,然後上維基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有動畫就去找來看了!
 
一般從乙女向遊戲改編而來的動畫通常可分為兩種模式,選取其中一位男主角路線來進行劇情,例如:『薄薄鬼』就是選取土方路線來走,推測是因為土方路線本來就比較接近史實,但講穿了其實沒有什麼史實因為作品本來就是新選組同人誌(汗);另一種是全部主角劇情都有的大雜燴版,例如:『緋色的碎片』就是整個大雜燴,我是不怎麼喜歡大雜燴劇情,對這兩個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下面心得連結過去看!
 
再回到本作品原則上一開始有點大雜燴,後面與主劇情有關是走官配綾人路線,也因為一開始是大雜燴導致劇情節奏很不順,前面1~6集像是人物介紹那樣讓6兄弟分別登場,然後分別吸女主角唯的血...這樣被輪番吸血應該全身齒印又貧血吧Orz 另外劇情交待的不是很清楚,需要爬文才能將劇情連接起來,有需要詳細劇情和攻略的朋友可以參考文末柳兒的遊戲心得。

 
原則上整體感覺和巴哈姆特試片差異不大,確實是粉絲向的作品,但對於只看動畫沒玩過遊戲的人而言根本就驚悚片XDDD,看遊戲攻略會覺得沒那麼病態,劇情雖然有點難懂,也只是想增加遊戲耐完度,讓你全部角色都攻略而已!
 
 
雖然有豪華聲優群,但整體而言因為上述原因只能算普評,看完之後深深感覺原來現在乙女向那麼重鹹,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Diabolik Lovers-維基百科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薄薄鬼www,這種類型對我沒吸引力,跳過[e42]
2014-09-28 01:39:53
狙擊手小楓
老實說女性向遊戲改編動畫都不怎麼好看,對我而言幾乎都是普評!
2014-09-28 01:46:15
本物の東
我記得10年前就有《霸王愛人》,還蠻重鹹的(漫畫
2014-12-03 13:05:52
狙擊手小楓
查了一下...霸王愛人資料還蠻少的,不過乙女向漫畫本來就重鹹!
只是動畫也那麼重鹹真是有點承受不住...XDDDD
2014-12-03 15:5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