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GL】人畜 - 01 下

作者:紝理│2014-09-16 21:11:26│巴幣:88│人氣:959
羊\我說:


  長官扔了一把劍給靠自己最近的男子,指著籠子裡的一名人畜:「刺下去。」


  但是拿劍的人畜很慌張,他看著手上的劍有點不知所措,雙手抖的連劍都拿不穩。長官嘆氣,二話不說把劍奪回直接刺進他腦門,我們驚呼一聲,隨後卻是羨慕他能解脫。


  血噴出來灑在地上,我們對這場面已經習以為常卻還是有點恐懼。


  長官將劍給第二位人畜。


  他離死亡最近也不知是無意還故意,只張大眼不停搖手不願接劍,長官冷哼一聲將他的手砍斷又一劍下去,人頭落地又是一陣血泉,這瞬間本來尿臭與霉味很重的房間裡,只剩下血腥味。


  第三個人腿軟了,連接過的力氣也沒有,長官也不多說把頭砍斷。


  乾脆俐落,他冷冷瞄了第四人一眼,第四人很明顯哭出來,用眼神哀求著不要。其實我們也不想死,可是想到死亡能解脫時真的很高興,內心既掙扎又恐懼,在生與死之間徘徊留念。


  長官貌似又等不下去要動手時,第五個人也就是在我上方的男子,他走到長官前一把握住劍柄,二話不說大步往前邁進刺死了正前方裡的一男一女人畜。


  長官勾起微笑很滿意,其他守衛將他身上的枷鎖全部拖下——這是機會!


  我們全部的人瞪大雙眼、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看著守衛將那件感覺很溫暖的硬梆梆外套披到他身上時——明白了,他會變成戰士,這是脫離人畜的機會,立刻理解到這點的第四名男子將劍奪走,深呼吸一口氣也刺死了一男一女。


  但是他劍法不是很準,無法準確的一劍刺死,反而是聽見沉悶的連續捅人聲音與痛苦慘叫到最後的沉靜。我聽見長官說了一句有待加強,第四名人畜大口大口呼吸、雙眼瞪著被自己刺死的人,他在發抖,我們也是。


  守衛也將一件外套披到他身上,我們人畜爆發許久不見的衝動,努力搖著鐵籠,籠子與籠子之間發出巨大的摩擦聲,像是為勝利歡呼一樣,但是我們都知道自己奮力搖的原因,是希望能吸引那位長官注意——讓我們出來表現,獲得自由。


  但是他沒有任何反應,只將劍上的鮮血抹去無視爆動的人畜們,領著那兩個已經不再是人畜的人離開,我渴望能夠出去,卻只能無力的看著遠去背影。


  突然間長官回頭,有瞬間他好像看過來我這方向不知道看誰,貌似沉思了一下。守衛們怒喝踹我們的籠子命令停止暴動,我看著他回頭的身影又轉回去……領著那兩個人,消失在守衛關上的門後。


  「媽的,再吵我把全部人的手腳砍斷!別忘了沒手沒腳的不可能自由,沒有人會挑殘廢的!」常被這句威嚇的我們都安靜下來,我聽見細細的抽泣聲,好幾名守衛走來把已經死掉的四名人畜拖出來。


  大家都盯著他們,他們被排放在長官殺死的三人旁邊。


  即使死狀慘烈,但我們還是很清楚看見……微笑,他們臉上都帶著微笑,感覺死的很安祥,就算身上是被刺穿一個又一個洞,那些人卻笑著,他們得到解脫。


  我突然想到,那四個人與剛剛被帶出去的兩個好像是朋友。


  因為是朋友所以才讓他們死得以解脫嗎?


  我乾枯已久的淚有點止不住,我知道、全部的人畜都知道,被拖走的他們微笑的原因。他們看起來好幸福、好快樂,我聽見有人努力憋住不哭出來的聲音,大家都一樣、擦抹著淚水。


  目送被拖走的七條屍體,最後有人哭出來,守衛不管我們全部離開這裡。


  最後每個人都痛哭,我也是,聞著房內噁心的血臭,現在又嚐到鹹味。我們不是為死的人悲傷而是替他們感到高興,他們解脫了,離開了籠子。


  哭的原因是為了自己,我們全部的人都明白的知道,自己將繼續活下去,活在籠子裡,然後啊——直到某一天,我們才可以死,死在朋友的劍下,或是自己被殺。


  死亡是我們獲得解脫的第一選擇也是最常見的一個,為了這個,誰不會悲傷而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5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人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默蒼蒼
好黑暗...OAO

09-16 21:24

紝理
[e5]09-16 21:56
是無語啊
[e16]感人溫馨

09-16 22:39

紝理
哪裡溫馨了w09-16 22:51
星太
無神論-死亡是不是終點~~

09-16 22:49

紝理
好聽[e16]09-16 22:51
麵包先生
溫馨 洗翻

09-16 23:08

紝理
超溫腥09-17 00:14
潔絲米✿゚
超治癒 好看

09-17 00:12

紝理
看來這裡一堆小變態(正色09-17 00:14
巖嵨一十一
好看欸~~

09-17 07:07

任孤行
就像人在國內
可是卻希望國家被強國統一的人

09-17 16:12

朔月陸
這啥文,毫可帕

09-18 17:23

專門偷運氣的月不語
豪讚

09-18 20:36

紝理
謝謝[e16]09-18 20:53
賀蘭雨靡
求後續啊啊啊啊
我想知道人畜產生的原因(敲碗

09-24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晚安,我的愛。... 後一篇:【其它】病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