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馬航MH17空難,常見的幾點謬誤。

作者:沃爾菲德│2014-09-11 22:33:13│巴幣:2│人氣:404
荷蘭安全局的初步調查報告書-完整版
1.MH17殘骸上有30mm機砲彈孔,足可證明是烏政府空軍所為。
這個說法是來自OSCE調查員Michael Bociurkiw的說法,原本他的說法「there have been some piece of the fusilage that has been popped marked with what look likes machie gun fire, very very heavy machine gun fire」,也就是說"有像是重機槍造成的損傷"。但是調查團的主流意見是這傷痕比較可能的成因是SAM的破片。
事實上調查報告書中只說是"大量高能量物體",至於是SAM、AAM的破片還是機砲砲彈造成,這點尚無定論,也就是說目前並沒有能證實機身曾受到機砲攻擊的證據存在。

2.MH17在出事前曾經被烏克蘭航管要求從35000呎降到33000呎高度,接近Su-25的最大升限。
這個是個誤解,或說是惡意解讀。
出處應該是來自這篇報導
Malaysia Airlines says requested higher flight plan

意思是說MH17原本的飛行計劃是要飛在35000呎高度,但航管要他們飛在33000呎高度,於是就被解讀成"烏克蘭航管要求MH17降低高度"。

不過從FlightRadar24的資料中可以發現,MH17不但沒有降低高度,反而是從31000呎爬升到33000呎高度,初步調查報告書也證實了這一點。



事實上,MH17在德國與波蘭境內一直保持31000呎高度,直到進入烏克蘭的利沃夫飛航情報區後,在航管的要求下爬升到33000呎高度,之後Dnipropetrovsk區管中心曾詢問MH17組員能否爬升到35000呎,MH17回答不行後航管便讓MH17保持33000呎高度,改讓其後同一航路上的新航SQ351班機爬升到35000呎。

3.MH17之前數天的飛航路線都正常,唯獨出事那天北偏進入戰區上空。




上圖是7/8至7/17的MH17飛行路徑紀錄,可以發現除了7/12日在烏克蘭領空內是偏南通過外,其他日子裡MH17的飛行路徑均無多大差異。
(7/12日的MH17班機從德國之後走南邊的捷克&斯洛伐克兩國領空再進入烏克蘭,直到烏俄邊境才接回之前的飛行路徑)
指出MH17事發之日明顯偏航的數據來源來自於FlightAware,而該公司在烏克蘭境內並無ADS-B接收器,所有在烏克蘭境內數據資料全都是"估計"的,而FlightRadar24在烏克蘭境內有覆蓋全境的ADS-B接收器,所以在飛行路徑更加詳實可信。
另外初步調查報告書第11頁有提到,在ATC紀錄中MH17的組員因為天候因素,在13:00向航管申請將航線往左移20NM(北偏),得到了航管同意。

順帶一提,俄羅斯國防部在7/21召開的記者會中所公布的MH17飛行路徑,有很大的錯誤。


4.事發時一名在基輔Borispol區管中心工作的西班牙人Jose Carlos Barrios Sanchez用推特送出了許多訊息,聲稱烏克蘭軍方擊落了MH17,現在想接管航管中心以湮滅證據
MH17出事時是位在Dnipropetrovsk區管中心的責任範圍內,真要滅證也應該是去接管Dnipropetrovsk區管中心,而不是當時並不負責MH17的Kyiv區管中心。另外根據烏克蘭方面的說法,根據烏克蘭法律規定,具備烏克蘭公民身分的人才能擔任烏克蘭航管人員,所以這位西班牙公民是否真的是他所稱的烏克蘭航管人員,是個很大的疑問。

5.烏克蘭遲遲不交出航管與MH17的通話紀錄,烏克蘭聲稱紀錄遺失了。
初步調查報告書就有包括Dnipropetrovsk區管中心、羅斯托夫區管中心以及MH17組員的通話紀錄,這說法不攻自破。

同場加映
唐駁虎:馬航MH17被擊落事件研究總結報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馬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allen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PS+LED背光+16... 後一篇:輕鬆幫飛機升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