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Final‧真相。

作者:櫻澤楓│2009-12-22 21:35:52│巴幣:0│人氣:849
上一篇:40th‧退治 下篇。

【簡介】霧雨魔菇狂想曲,簡介兼由來。 

【後記】人物先後登場順序整理表。 
【後記】註解集中區域。 
【設定集】本作自創人物「十四月香繪」。

-- 



魔理沙☆/飯綱 錵(Pixiv)


在靈夢與村紗戰鬥的同時,魔理沙、愛莉絲及香繪等人皆抵達了文文報社,在她們順利把霖之助救出並把該事件共犯帶回報社之後,她們知道現階段還有個工作要做──那就是確認霖之助是否還活著,以方便對孢子量產的事件做個口述蒐證。

另外,被魔理沙突然掀裙而導致心靈受創的共犯河城似鳥,則是坐在辦公室角落,她的啜泣聲至今到現在仍然還沒停過。

「別這樣嗎,我承認,那剛才只是一時好奇而已…」

無論魔理沙再怎麼誠心道歉,似鳥還是不為所動,正當魔理沙為了自己的過錯而傷腦筋時,位於辦公室對面的房間,也是文所在的寢室,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從寢室出來的不是別人,而是社長射命丸文,當她看到蹲在辦公室一角的魔理沙在對什麼人說話時,她緩步上前一看…

「妳們把我的老朋友似鳥帶回來了呀,話說她…是怎麼了?」
「為了某些事在哀愁。」

這件魔理沙的掀裙事件就算她本身再怎麼膽大包天,她也不敢這麼光明正大地直接講給文聽,畢竟她們倆之間可是形影不離的朋友關係啊。

但很不巧地,似鳥偏偏就是要揭發魔理沙的「惡行」。

只見她左眼角睨向魔理沙,身子也不轉地把右手繞在左肩上,而且手指恰巧就指向魔理沙所站的位置。

「犯人。」

「犯人?」
「沒錯,犯人。」

正當文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魔理沙卻極力想掩飾自己對似鳥所作的…不良事跡。

「啊哈、啊哈哈…有沒有搞錯,做賊的喊抓賊?」
「本來就是!」

似鳥突然轉身站起,氣得向文訴說那時魔理沙對自己所作的掀裙惡行。

文一聽之下,再看到魔理沙臉色鐵青的模樣,她馬上知道接下來應該要做什麼了。

「我說,魔理沙啊…」
「是、是!」

「妳很大膽喔…」
「呃…」

「就算妳想學佐天小姐的真傳,至少也要從後面掀而不是從前面掀不是嗎?」
「耶?」文爆出的這句話不禁差點讓魔理沙當場愣住。

「等等,文!我不是叫妳替我出氣嗎?怎麼會…」
「那個事對我來說無傷大雅,沒什麼啦。」

「可是對我來說我的自尊要往哪擺…」

文看到似鳥一臉神情落寞,便上前雙手搭著她的兩肩安慰道:「就算我們身為妖怪,偶爾也要試著活得快樂點,不妨妳學著那位守矢神社的巫女,試著完全捨棄那些束縛我們的常識與自尊,那樣以後才會逍遙自在不是嗎?」

在聽了昔日老友之間的安慰後,似鳥的臉上漸漸浮現出了一絲絲的微笑。

「看妳的表情就知道,妳已經把我剛才話都聽進去了…好吧,正事歸正事,該做的還是要做,畢竟我們還得要抓出誰是真正的幕後主使者…」

………

……



在文準備要針對似鳥進行口述蒐證的這時,靈夢與村紗的戰鬥仍舊還在進行著。

「這就是妳給我的第二次考驗嗎…」

出現在浮游艇上的數十個船錨…雖不確定這是不是村紗已有的最強符卡,但靈夢認為,自己總得得要小心應付才行。

看到靈夢遲遲未出招的村紗,不禁高興到對她口出狂言:「怎麼了?還不出招?莫非妳是被我放的符卡給嚇到了是吧?」

「妳猜呢?」
「既然如此,那我只好先出招了!」

在村紗話完的那一瞬間,大量的巨型船錨毫不留情地往靈夢所在的位置砸下去,而且還不只這樣,在眾多船錨落下的同時,浮游艇上方居然再度出現相同數量的船錨,並且也再度用同樣的方式砸得她體無完膚。

「怎樣?面對無限的船錨製,面對無限次的擊沉…這就是我己有的,擊沉符卡牌組的力量!」

面對無限次船錨製砸落船身的接連巨響,以及挾帶的大量塵霧,村紗不禁洋洋得意了起來。

在無限次的船錨製砸落一段時間後,村紗手持的符卡效力消失,原本發出藍色亮光的符卡也在效力消失的同時而變得黯淡無光。

而在塵霧散去之後,村紗眼前看到靈夢被無限次船錨製砸中身體背部,她上前確認一下,被打至滿身瘡痍的靈夢,從剛剛倒地至數分鐘後就沒有再起身了。

「結束了嗎?只能說,被大海吞噬就是這種下場。」

村紗把掉在地上的船長帽撿起並重新戴上後,便思考著該如何要把靈夢處裡掉。

「到了這個地步,與其處理掉,倒不如就這樣…帶著她去找我的恩人好了。」

村紗這句話的用意,無疑是想當找到她的恩人後,順便再以「我靠自己的實力打敗了鬼巫女」…諸如此類的理由來炫耀自己的戰鬥實力…



















但接下來的此時,她完全無法料到居然會有如此這樣的事情發生…




















村紗走到了船頭前,抬頭看著即將天亮的天空,再低頭看著一大片的森林,正當她以為彈幕戰結束而完全鬆懈的時候…

她轉過頭一看,眼前看到的,是某個人穿的鞋子的鞋底…

在這之後誰也沒想到,村紗面臨的真正惡夢,就這麼開始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這一踢,其威力因大到無法抵擋而使村紗當場被踢出了船外,而當她要掉落至森林的那一刻,她感覺好像有人從背後把她抱起,之後她被抱至浮游艇上空距離約10幾公尺那時,她面臨的惡夢還不只這樣…

她感覺到像是雲霄飛車那種急如風的速度,而且還是以直線加速度的方式往船身甲板那直衝而去。

「呃啊!」

村紗被重重地摔下船身甲板,她的腰部感到無比的疼痛。

就像把東西用力丟到地板上那樣,由於浮游艇甲板本身的設計是即使再怎麼重的東西,不會因此而砸壞,如此這樣的設計,硬度就等同於一般堅硬的水泥地板。

正當村紗勉強站起身的同時,她眼前看到的,居然是剛才被船錨打得滿身瘡痍,身穿巫女服的博麗靈夢!

「想讓妖怪來退治我?真是作夢!」
「難怪我總覺得妳怎麼…這麼輕易就被打敗…」

「只要能夠擊敗妳,用點小手段也在所不惜。」
「那…剛剛那個…被我的船錨砸中的妳,又是怎麼回事?」

「那是用陰陽玉所作的分身。」
「分身?」

村紗猛然轉頭一看,剛剛那個被船錨砸中的靈夢,轉眼間就變成了一顆破碎的陰陽玉。

「我承認,妳這妖怪的確是很有實力,要不是發動了這張強化卡,恐怕真的就葬身此地了呢。」

說著,靈夢從胸前隱藏口袋拿出了這張強化卡。

「天狗的團扇?」
「能夠讓我身體變輕,移動速度增加10倍的一種體能強化卡。」

靈夢凝望著這張卡,似乎心裡好像有什麼話要說。

「唉…其實我也知道,有些妖怪其實心地很善良,能夠與人類和平共處,不像妳這些害群之馬,難怪人里的村民們大多對妖怪的觀感不是很好。」

「我是害群之馬?」
「不然呢?對於作亂、引發異變的妖怪本來就該退治,這是我身為博麗巫女的一個責任,也是重大的使命!」

靈夢再度從胸前口袋拿出深紅色的符卡,準備打算給村紗最後的一擊。

「接下來…妳這妖怪,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而村紗也從口袋內拿出了淺藍色的符卡…她雖然也很想反擊,不過她看了這張符卡不久,卻反而把手中的符卡給放進口袋裡。

「自己想不到…最得意的這兩招都讓妳給破了。」
「什麼意思?」

「就是等於我輸啦。」
「但我看妳不是還想反擊嗎?」

村紗抬頭觀望那無盡的上空,不禁大為感嘆。

「我現在才想到,如果在這時候打敗妳,到時我會有什麼好處嗎?再者,我如果用下了這張符卡,相信威力就連妳這個巫女也一定會抵擋不住,但老實講,這張符卡我連第一次用都沒用過,就算會不會成功也還是個未知數,所以就針對我最常用的那兩張符卡來說,我早已盡了全力,所以這次的彈幕戰,姑且就算妳贏了。」

聽到這番話的靈夢,感覺上不是很滋味。

「唉,算了,反正原本我只是想帶妳去文文報社那抓來審問而已,既然妳自己都主動投降了…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下次我若找到我恩人的話,不妨我把她介紹給妳,順便切磋一下彈幕戰技巧吧。」
「那個就算了吧,而且妳說的那個什麼恩人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別這樣嗎,相信我,有她在妳的實力絕對會比以前蒸蒸日上…」
「妳很煩耶!」

………

……



隨後這一早,村紗與似鳥一同在文文報社接受了口述蒐證,她們道出孢子量產事件的種種詳細,據似鳥表示,起初她被一個頭戴寬沿帽子,身穿紫白混雜顏色的衣服,而且還穿著白色過膝襪的妖怪恐嚇下令指使的,至於那個妖怪的面貌,她自己也沒看清楚,而且究竟為何要她量產孢子加害於人或妖的原因,她自己本身也不知道。

而三途川的水災事件,其實跟孢子量產事件完全沒關係,總而言之這都是村紗自己因為不滿沒有人跟她做朋友,而一時衝動犯下這起事件。

在口述蒐證完畢後三天左右,白玉樓那邊也有了新的進展。

利用夜雀向來怕死的種族特性,在白玉樓被五花大綁的蜜絲蒂終於肯道出,她為何會阻擋魔理沙一群人進行魔菇異變調查。

這個插曲同時也再度提到了孢子量產計畫的主使人河城似鳥,當時她因為受同個人指使,不得已只好從蜜絲蒂下手,而且還利用了蜜絲蒂的好友,也就是在人里專賣鰻魚飯的店面「八目鰻」共同合夥人莉格魯,以假綁架真恐嚇的手法,逼迫蜜絲蒂阻擋她們進行異變調查的行為。

而事後證實,莉格魯其實從頭到尾根本就沒被綁架過,也許似鳥是利用她本身是主要出資合夥人的關係才會這樣做吧。

………

……



在孢子事件結案數天後,雖然在幻想鄉魔菇異變的受害人已日趨減少,但對於那些因接觸孢子使人身體變成孩童或是幼兒的解決辦法,到目前為止仍然還沒找到,至此報社社長射命丸文向香繪承諾表示一定會調查魔菇異變的幕後主使者,在魔菇異變還沒結束之前,她們還要繼續再調查下去。

而在某一天…

曾經因為店長霖之助被似鳥綁架,而導致被迫暫時關門數天的香霖堂,如今在這天陪同香繪整理店內擺設之下,終於重新開張了,在香霖堂正常開張的這空檔期間,香繪與店長霖之助一同坐在櫃檯椅上,聊著前幾天與魔菇異變有關的話題。

「不過香霖店長你…當初怎麼會被那位河童似鳥綁架?莫非是因為她看重妳的技術?」
「我沒有什麼技術,她只是為了預防製作孢子的機器壞掉,所以才綁架我的。」

「是喔…」
「我平常又沒有人跟人結怨,被綁的那期間當初我真的很納悶她們究竟是有何企圖。」

「不過既然都已經真相大白了,相信你一定安心不少吧。」
「別說啦,下次會不會有人覬覦我的能力還不知道呢。」

就在他們聊得正起勁時,玄關的玻璃門被某人用力地給推開。

「喔,香霖,還有香繪,妳也在這喔,哈哈…」

在還沒找到解藥的期間,魔理沙雖然靠著紅魔館的魔法使,香草的特殊變體能力,使得她暫時回復了跟常人一樣的體型,但身體變小之後不能做劇烈運動的副作用仍然還沒消失,所以魔理沙這次來到香霖堂的目的,不是為了買東西而賒帳,也不是找霖之助修理八卦爐,而是想跟他們一同尋找解決魔菇異變的辦法。

對魔理沙與香繪來說,她們至少還有很長一段的合作時間…


                        ──Bad Apple Ending No.03
                            試著以紳士之名讓蘿利化的魔理沙好感度增加吧!


※:有關於這部作品完結之後的結論,詳見此後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霧雨魔理沙|霧雨魔菇狂想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主教仔
好混的ENDING(?)

12-23 00:26

櫻澤楓
的確是蠻混的,異變都還沒結束就匆忙收攤了。囧12-23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20…某某楓的重樓... 後一篇:12/23…某某楓的爛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