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37th‧孢子。

作者:櫻澤楓│2009-07-14 08:48:49│巴幣:0│人氣:832
上一篇:36th‧計策。 
下一篇:38th‧共犯。

【簡介】霧雨魔菇狂想曲,簡介兼由來。 

【後記】人物先後登場順序整理表。 
【後記】註解集中區域。 
【設定集】本作自創人物「十四月香繪」。

-- 




毎日の日課パンツチェック / 尾巻ニゲル(Pixiv)


「妖夢做的飯糰好好吃喔,可惜的是身邊沒有可口美味的香菇可以吃。」
「我看妳就別奢望每天都有香菇可以吃了,魔理沙。」愛莉絲笑著說。

「那時候森林裡的香菇真的多到吃不完呢,唉…現在一天沒有香菇吃就覺得渾身不自在。」
「別鬧了,妳在森林胡亂吃了香菇,結果最後還不是搞出這種模樣來。」

「才不是這樣呢好不好,」魔理沙辯駁。「事發當時我不就跟妳講過了,我還沒來得及吃下那條香菇,結果它就這樣莫名奇妙地發光,回過神來我的身體就這樣變小了。」

「開玩笑的啦,我又不是忘記之前香繪提供給我們的那些情報。」

「那個…」香繪從裙子口袋裡,拿出個像是刑警蒐證用的塑膠袋,袋子裡面還放著半邊香菇的樣本。

而這時魔理沙的眼光像是在鑑賞物品一樣,一直不斷地注視著那個香菇的外觀。

「那個香菇…該不會是從魔法森林那採來的吧?」

正如魔理沙的回答,這顆香菇確實是從魔法森林得來的,不過事實還不只如此而已。

「這袋香菇是我剛好看到它躺在地上,所以就撿起來當作證物了,恰巧的是,這個剛好就是沾染了魔菇孢子的香菇。」

「原來就是這個啊…」魔理沙靠近香繪手拿的這袋香菇一看,但似乎看不出有什麼端倪。「按照這色澤來看,應該不是稀有的靈力香菇,但是…我看不出來有什麼異樣耶?」

「孢子從肉眼上當然看不到,虧妳還住在森林內幾十年了耶。」愛莉絲吐槽道。
「這妳不用說我也知道好不好。」

「總而言之,我已經用我的能力確認過了,確實這就是沾染孢子的香菇沒錯。」

聽到香繪剛才講的這番話,引來了魔理沙跟愛莉絲的注意,當然一旁的靈夢還是往常悠閒地喝著她最愛喝的野茶…就像是在神社過著悠閒的喝茶生活一樣。

「等等…妳剛才說是用妳的能力?」魔理沙對於香繪「另外持有」的能力而大感不解。
「對啊。」

「我記得妳不是只有操縱葉子的能力而已?」愛莉絲追問著。
「老實說…我的另外一種能力,在昨天就已經解放了。」

說完,香繪便站起身,然後走向靈夢背後距離幾步不久的那顆大樹面前,而靈夢也許早就預料到會有什麼事發生,連頭也不轉,裝作若無其事地繼續喝她的茶。

「我說…香繪,妳走向那顆大樹是要做什麼?」

縱使魔理沙對香繪剛才的行為感到疑惑,但香繪依然聞風不動地持續站在那顆大樹的底下。

香繪這時好像是在確認什麼東西,口裡小唸一段類似咒語的程序語言,然後左手平舉,像是要做出什麼某種施法的動作一樣。

「待會我要施展另外一種能力,妳們先把還沒吃完的飯糰包起來,並退幾步到離我對面那顆大樹會比較安全點。」

雖說魔理沙跟愛莉絲已經把擺在地攤上的飯糰全部都包起來了,但她們還是搞不清楚香繪要這樣做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在香繪確認她們有退到安全範圍之後,下一步就是展示她本身隱藏能力的時候了。

然後香繪的四周圍颳起了一陣強烈的陣風,這種陣風強度雖然不及一般的輕度颱風,但為求安全,眾人們只好退到樹幹後方觀看。

但接下來眼前的情景,卻令魔理沙跟愛莉絲感到不可置信。

「怎…怎麼可能?」
「好厲害…這就是她的另外一種能力嗎?」

她們兩人彷彿像是看到珍奇百景般,驚訝到目瞪口呆───只見香繪的左手瞬間放射出了像是灰色的稠狀物體,然後眼前被稠狀物沾染的這顆大樹,隨即開始起了個變化。

「大樹…居然腐爛掉了!」

魔理沙目睹到被某種灰色稠狀物體沾染到的大樹,隨著時間的過去,長在大樹上的一群葉子不只瞬間在十秒內枯黃,甚至變黑而腐爛掉了,更恐怖的是,在樹幹遭受灰色稠狀物體的侵襲後沒多久,居然溶化到連樹幹也看不到了。

魔理沙跟愛莉絲兩人看到都忘記要把嘴巴闔起來,可見剛才這場面對她們來說是有多麼震撼。

「唉呀,嚇到妳們了嗎?」

「老實講,那種會放腐蝕性液體的能力,誰都會讓人感覺很恐怖好不好…」
「其實妳誤會了,魔理沙,我剛才放的並不是像鹽酸或是硫酸那種酸性化學物。」

「她放的其實只不過是普通的孢子,我沒猜錯吧。」
「靈夢!?」

「靈夢其實說對一半,正確來說,我放的其實是加工過的孢子,而且是會對植物有害的…雖然這類孢子並不會對人類有害啦。」

「這麼說來…靈夢,其實妳早就知道她的另外一種能力囉?」愛莉絲問道。
「早就知道了,而且是她親口告訴我的。」

「果然不愧是專門退治妖怪的巫女,厲害厲害!」魔理沙豎起了大拇指。「但我不會就這麼輕易甘拜下風的!」
「妳在說什麼莫名奇妙的話啊…」靈夢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

「話說回來,我到現在才發覺…香繪的衣服不再是以前平常穿的那種和服呢。」
「妳怎麼這麼遲鈍啊,愛莉絲,昨天她的和服不是早就送給幽幽子了嗎。」

「妳會提早察覺到,並不代表其他人真的會像妳一樣察覺到啊。」

在愛莉絲講完話的同時,魔理沙卻一直盯著香繪身上的衣服,而頭一次被魔理沙目光持續注視著的香繪,頓時露出了些許困惑的表情。

「我說妳又想要做什麼了…一直盯著她的衣服是有什麼好看的?」
「沒有啊,我只是看到香繪穿的那套衣服,好像有什麼問題存在著。」

「是什麼問題?我只看到她穿白長袖上衣、綠格紋背心加上綠格紋短裙,她這樣穿起來不是蠻正常的嗎。」

「不過她穿成這樣,妳不覺得這樣穿有點不妥嗎?」
「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

「妳想想看,如果她使用孢子那種能力的時候,不是會颳起陣風來嗎?假若她裙子跟妳一樣是穿長裙的話那也就算了,尤其她穿的又是迷你裙…」

「我說妳啊,該不會又想歪了吧?」愛莉絲似乎察覺到了魔理沙的不良動機。

「沒有啊,哪有想歪?我只是想說她在刮起大風下穿短裙的話,她那個綠白飯碗遲早會被看到的。」

「綠白飯碗?那又是什麼意思?」
「妳不知道啊,就是綠白花紋的小褲褲啊。」

「妳這個變態!」

之後魔理沙的頭上陸續出現了一兩顆肉包,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是既然都已經吃飽了,她們想想也該繼續動身至妖怪之山的時候了。

在路旁野餐完過後,離妖怪之山的山腳路口,由於僅剩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因此在她們繼續走了半小時左右時,看到了標示為「妖怪之山山路起點」的路標…

「終於到了呢,妖怪之山的山路起點。」愛莉絲說。
「不過別高興的太早,畢竟從山路起點開始都是緩坡,對於體力不好的妳來說,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吧。」

「妳說得也對…」

聽到香繪這樣說,她茫然地看著這條山路,感覺接下來從這一趟開始,將會是個既艱難又痛苦的道路。

也許愛莉絲早就體認到本身擁有的先天性體力不足,所以便向她們提出這樣的指示。

「我看這樣好了…靈夢,妳先背著魔理沙用飛的去文文報社,我跟香繪待會稍後會到。」

「妳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啦,反正不管是遇到什麼樣的試練,身為魔法使的我也只能照單全收啦,不是嗎?」

「既然這樣的話,那妳自己要小心了。」

話完,靈夢便背著魔理沙飛往妖怪之山的方向去了。

「如果不行的話我背妳吧,愛莉絲。」
「請不用擔心我,就算我體力不行了,我還是可以用爬的。」愛莉絲笑著說。

「那麼,我們走吧,會累的話要說喔。」
「放心好了,我打從到哪都不會喊累的。」

就這樣,在愛莉絲跟香繪兩人的談笑聲中,她們慢慢地步入妖怪之山的山路爬坡道。

………

……



同一時間,在白玉樓庭院外,這時傳來了一陣騷動。

「可惡,妳們趁我白天睡覺時把綁我到這邊,到底有什麼企圖…」

妖夢看著被五花大綁的夜雀蜜絲蒂,露出了些微無奈的表情。

「我們家大小姐很快就來了,請妳先忍耐一會兒。」
「這個時候妳叫我怎麼忍耐,快把我放開…」

這時候房內傳來一陣激烈的腳步聲。

「妖夢!我的午餐到了沒啊?」

此時的蜜絲蒂看到有個人站在那裡,仔細一看,卻令她感到相當地驚恐。

「西行寺幽幽子!妳怎麼會在這…」
「這裡是我家,我怎麼不能在這裡?話說回來,妳身上的肉似乎很可口呢…」

看到夜雀的幽幽子,難掩興奮的表情,雖然她很想直接生吞下去,但不管怎麼說還是被妖夢手持的樓觀劍給擋住了…

「大小姐,這是不能吃的,是要拿來做審問用的,請妳體諒。」
「欸?這不是拿來吃的喔?」

蜜絲蒂一聽到自己只是被抓去審問,心中由不得鬆了一口氣。

「我知道這對妳來說可能既無奈又生氣…但由於我要配合某人的計畫,所以妳只要乖乖配合,老實回答我的問題,保證妳會平安無事。」

「某人的計畫?是誰策劃的?為何我非得要配合妳們?」蜜絲蒂氣怒難消。
「既然這樣的話…妳不怕我家大小姐正在舔妳的手嗎?」

妖夢指著蜜絲蒂被幽幽子舔指尖的右手。

「好吧,我、我盡量配合總可以吧?」
「其實我只希望妳能夠老實回答我的問題,除非妳想被大小姐吃掉…那麼,話不多說,我就先審問妳幾個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霧雨魔理沙|霧雨魔菇狂想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妳又在教壞小朋友了~wwwwww

07-15 08:44

櫻澤楓
對啊教人變壞是本人的職責啊哈哈哈。(被拖去打)07-16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13…某某楓的有限日... 後一篇:7/15…某某楓的徽章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