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36th‧計策。

作者:櫻澤楓│2009-05-30 22:48:17│巴幣:0│人氣:708
上一篇:35th‧出發。 
下一篇:37th‧孢子。

【簡介】霧雨魔菇狂想曲,簡介兼由來。 

【後記】人物先後登場順序整理表。 
【後記】註解集中區域。 
【設定集】本作自創人物「十四月香繪」。

--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ー♪/ほんだ(Pixiv)


「我說…交給她真的沒問題嗎?」靈夢對香繪剛才提出的計策提出質疑。
「請靈夢不用擔心,剛才這個計策在妳們知道之前,我已經跟妖夢私下商量過了。」

最初香繪跟妖夢提出這個計策,是在早飯用餐結束時不久的時候。

………

……



當時恰好看到妖夢已經開始收拾桌上的碗筷的香繪,便半強迫拉她帶至妖夢的寢室,目的就是要向妖夢獻出她的計策。

「妳拉我到寢室到底有什麼事啦…沒看到我還在忙嗎?」
「我當然知道妳還在忙囉,只是這次有更要緊的事想要跟妳商量一下。」

在妖夢見到她的時候,她的笑容時時還不忘地掛在臉上,這讓妖夢認為好像不是在談什麼極為重要的事。

「其實,我想要請妳幫個忙,把昨天那隻叫做蜜絲蒂的夜雀抓回來。」
「抓夜雀?」妖夢疑惑:「那隻夜雀…不是已經在昨天的彈幕戰中掛掉了嗎?」

「不,她沒有掛,那時候她以爆炸產生的煙幕作為掩護,然後趁機逃跑了。」

「她逃掉了?」但妖夢還不了解香繪來找她的本意。「不過就算是這樣,那妳們親自去抓不是也可以?為何還要委託我去做?」

「因為我們還有幻想鄉的異變在等著我們去解決。」

聽到這個理由,妖夢反而覺得剛才那句話有很大的矛盾存在著。

「所以說妳們上路的時候,就順便去抓不就好了…妳們仗著人多不是也比較好抓?」
「不不不,」香繪否然。「抓夜雀對這個計畫來說,只是最初的流程而已,某些夜雀的實力薄弱,換做是我們同樣也會輕而易舉地捕獲,只是重點不在這,是在拷問她實情的這部份。」

「拷問夜雀?」
「對,所以這個流程其實最主要借助的不只是妳,而是妳家的大小姐。」

聽到這裡,妖夢大概已經知道香繪這次來的目的。

「妳是說…要借用我家大小姐的力量?」
「對,光靠我們的能力也許不足以讓蜜絲蒂足以卸下心防,進而逼供出實情。」

香繪左手一舉,只見不知道從哪時候打哪來的烏鴉,早已安份地停在她的手背上。

「其實這次來我想要利用幽幽子本身的習性,在妳們拷問她,強迫把實情告訴妳們之後,然後再用烏鴉傳輸轉達給我們就好了,這次的計畫,就念在我們是同族之間的友情吧,雖然我沒有像妳一樣偉大,比起妳是個西行寺家的專屬庭師,反而我只是個一年四季以來,總是習慣穿著和服的流浪女子而已。」

話完,香繪便向妖夢禮貌性地磕了頭,並擺出了像天璋院夫人般深沉的微笑。

「真拿妳們沒辦法…」見到香繪如此有誠意請求的模樣,妖夢不禁輕嘆。「總而言之,妳原本的意思是,要利用大小姐見到夜雀會撲過來咬的習慣,以便作為最佳拷問她的手段,然後就在大小姐快要咬到的那時候,我再去上前阻止大小姐,這樣對吧?」

「不愧是妖夢,妳總算了解到我的本意了。」
「在妳講到關於大小姐的習性那句話的時候,我早已猜到會是這樣了,如果連這樣都猜不到,要不然我當西行寺家的庭師豈不是白當了?」

就這樣,私底下被稱為「裏計畫」的這項計策,就在香繪跟妖夢兩人的談話之間,在眾人不為所知的情況下悄悄地成立了。

………

……



「原來妳還跟妖夢立下了裏計劃…」靈夢皺起眉頭,心裡面認為感覺這兩人很像是私底下開起什麼世界戰爭會議一樣。

「其實我會跟妖夢洽談,就是雖然要透過幽幽子專挑夜雀下手的習性,以便讓那隻夜雀感到恐懼,進而逼供實情,但其實真的不要讓幽幽子吃掉她,因為這麼做就形同湮滅證據一樣,一旦被她吃掉了,自然實情也無法從那隻夜雀口中吐出來了。」

「所以這就是妳找妖夢洽談的原因?」
「就是這樣,唯一能夠阻止的,也只有身為跟隨在西行寺大小姐旁的隨從兼庭師而已了。」

「嗯…」靈夢彷彿若有所思。「雖說妳的計畫看似安排的很周全啦,只不過可能不保證真的會完全成功…」

「別擔心啦。」香繪笑著說:「妖夢她啊,絕對會照我的計畫行事的,她也跟我說自己身為劍士,就要遵守劍士道的原則…」

看到香繪對妖夢的略微崇拜,靈夢不禁心想「要是妖夢真的能夠達成香繪的意願就好了」,雖然在她以前在神社看到妖夢的時候,總覺得她不像是個會耍心機的人,就像是某部知名的角色海賊獵人一樣,在舉劍的時候總是會光明正大地向前衝刺,不會耍什麼無謂的小動作。

換個角度想,也許妖夢真的是位心地善良的人吧。

只是幻想鄉的幽靈跟妖怪們的個性,真的都會像妖夢一樣單純嗎?
如果是的話,那幻想鄉也就不需要博麗靈夢這位妖怪退治專家啦。

「哦哦,霧開始在消散了。」開口的是坐在愛莉絲背上的魔理沙。

「話說回來,愛莉絲,看妳有點疲倦的樣子,要不要換人背?」
「我還不累,沒關係。」

愛莉絲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絲地微笑,由此可見,她真的已經夠疲倦的了。

對身為真正的魔法使來說,體力向來低於正常的人類,原本大距離的走路或跑步對身為魔法使的愛莉絲來說,就已經是相當不利了,更何況還要背一個「小孩」…雖然這位名為魔理沙的小女孩確實是因為受到魔菇的影響而變小沒錯。

「我看妳就不要勉強了。」

這時靈夢從愛莉絲身後,把坐在愛莉絲背上的魔理沙從兩手腋下給拎了起來,然後從容地就把小女孩化的魔理沙放置在自己的背上。

以靈夢的體力,要背數十公斤的人類走上幾十公里來說,這點倒是還難不倒她,即使是處於飛行狀態下。

魔理沙似乎是很想抱怨什麼,不過靈夢搶在她一步之前開口說:「我知道妳坐在我背上妳可能會有滿腹的委屈,但麻煩妳請以她是魔法使的角度思考,對妳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的確,對魔理沙來說,確實不是什麼難事,只因為她也是魔法使,但實質上只是個以「人間的魔法使」的身分活在幻想鄉土地上的人類而已。

而愛莉絲就是個真正的魔法使了,雖然她的身世背景基本上完全都不詳,但對於朋友關係的魔理沙跟靈夢來說,頂多只知道她以前曾經來自於魔界而已。

魔理沙見到愛莉絲苦哈哈的樣子,或許靈夢講的話也不無道理,便不再多說什麼了,將小小的臉蛋趴在靈夢的左肩上,然後就像真正的小孩子般,安詳地睡著了。

之後一群人沒有再說些什麼,便默默地往妖怪之山的方向走去…

在路程持續走了大約兩個多小時後,這時候香繪好像發現到了什麼東西。

「妳們看!」

靈夢以為是香繪發現到了什麼重要線索,於是不顧背著睡著的魔理沙所帶來的負擔,跑到香繪所站的地方。

但見香繪手指指的這塊東西,怎麼看都很像是再單純不過的立牌…

「這不是指示路牌嗎…」
「是路牌沒錯啊,妳仔細看就知道了。」

通常不靠近點看不知道,但只要靠近點看,就知道這塊板子寫了什麼東西。

雖然靈夢沒有得了所謂的近視眼,但她稍微靠近那板子一下,只見那板子中間寫了四個大字…

「櫻花大道?」靈夢突然心頭一涼。「我們是不是又折返了?」
「並沒有喔。」香繪指著「櫻花大道」四個字左下那謎樣的兩個小字。

那兩個小字,正好是寫著「終點」這兩個字。
順便一提,該牌子的右下方,還寫著距離往妖怪之山山腳下道路的里程數,「3.16km」。

還以為真的會折返的靈夢,這下總算暫時安心了,不過這跟起點所立的立牌樣式,再加上刻的字又跟起點的立牌差不多,對沒有走過此地的人來說,很容易就讓人誤認為,感覺好像真的折返至此地的起點了。

雖然靈夢很想知道這個立牌的人到底是誰,不過按照這個情況,還是先趕路要緊,立牌的事,暫時就先拋諸腦後,等以後想到的時候再來去追其溯源好了。

一群人走過了相當漫長,由傳統古老石磚所砌成的,早在幾百年前就已完工的櫻花大道,雖然是經歷過數百年的建設,但其實看到這些石磚,意外地還蠻完整的,靈夢心想這大概是請哪位人間之里的村民們幫忙建造的吧。

在櫻花大道的後面,緊接著就是以無數個樹叢所組成的樹林了,她們在樹林的走道繼續地走著,才剛走不久馬上就發現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在大片走道的兩旁雖然是草叢構成,但其走道的中央卻是一片黃土,從草叢跟黃土相互交構而成的曲線看來,彷彿就像是被人整理過一般,一群人對這看似完整的走道覺得很不可思議,是有誰願意會為幻想鄉這塊土地付出,而做出這條如此方便的道路呢?

在場的人雖然都很想知道這到底是誰做的,但是總而言之,為了要在半天之內趕到妖怪之山,只好先顧不得這麼多了。

雖說是要在半天之內趕到,畢竟文文報社距離妖怪之山的山腳路口,路程僅不到一公里長,所以只要抵達山腳下,基本上到文文報社的路程也就不是問題了,話雖如此,但她們到櫻花大到終點的時候,此時也正好是中午時間了。

理論上中午時刻正好也是吃飯的時間,或許因為路途遙遠的關係,一群人雖然手上有妖夢特製的飯糰,但她們可沒閒到要在路邊野餐…

雖然她們的確是沒空野餐,但是畢竟少女們的耐力還是相當地有限,加上如果她們沒吃飯的話…

「肚子餓了…」

只見聽到有些人的肚子「咕嚕~」聲喊很大,而且喊一次不用錢,像是給別人聽爽的,都到了這個地步,向來比人類體力還要差的愛莉絲,不得已只好先舉白旗投降。

「我們還是先在路邊野餐吧,各位。」
「也對,看愛莉絲都餓成這樣了,那就先在路旁野餐一下吧。」靈夢苦笑著。

於是一群人先在地上攤起素白色的地攤布,然後再分攤身上攜帶的飯糰,接著她們便開始一邊吃一邊大聊了起來。

或許這趟旅程對她們而言,這也是在她們趕路途中最為悠閒的時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霧雨魔理沙|霧雨魔菇狂想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這有閃光圖片!!~(標記)

05-31 14:02

櫻澤楓
所以百合真的要自重。www05-31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9…某某楓的變化日... 後一篇:【轉貼】仔貓領養。(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