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35th‧出發。

作者:櫻澤楓│2009-05-09 23:15:31│巴幣:0│人氣:842
上一篇:34th‧道別。 
下一篇:36th‧計策。 

【簡介】霧雨魔菇狂想曲,簡介兼由來。 

【後記】人物先後登場順序整理表。 
【後記】註解集中區域。 
【設定集】本作自創人物「十四月香繪」。

-- 

ゆゆ様ストーリー/地妖雲(Pixiv)


「原來如此…我的八卦爐原來是被這位少女給修好的…」

當魔理沙聽完香繪所述的「尋找修理八卦爐之旅」,她看著自己捧在兩手的八卦爐,再轉頭看著香繪表露出的那種天真無邪的眼神…

那種眼神,真的很難想像到,她竟然為了自己的八卦爐,跟紫一起跨越時空跑去600年前的幻想鄉尋人,而且還遇到了不少事件…

「我說的沒錯吧?若要不是紫出面主動幫忙的話,妳的那個叫什麼魔砲的得意技,恐怕以後再也無法使用了呢。」

「有什麼關係,反正再去找香霖要一個新的不就好了?」
「說得也是…呃,不對。」香繪好像想到了什麼,臨時又改口說:「現在的話可能沒辦法,前幾天那位香霖堂的店長不知道跑到哪去了,也許是被綁走了也說不定。」

「不會吧…被綁走了?」
「嗯,那時在妳跟我們會合的時候,有去看了香霖堂一下。」

聽到霖之助疑似被綁走的消息,魔理沙覺得很不可思議,畢竟全幻想鄉只有他一個男人,雖說體格也沒強壯到哪去,但是平日他為人良好,怎麼會無緣無故被綁呢?

「沒想到居然還發生了這種事情啊…最近的幻想鄉好像越來越不安寧了…」
「總而言之,只要到了文文報社,說不定應該就能知道這整件事情的原委。」

「真的?那現在趕快去吧。」
「現在是晚上,妳這麼急著要趕去哪裡啊?」香繪急忙拉住魔理沙的裙襬。

「現在的香霖身處險境,我不趕快去救他怎麼行?」
「我知道妳很想要趕快去救她…但是,妳應該不會不曉得,現在幻想鄉的荒郊野外有多危險吧?」

的確,現在的幻想鄉,大約有七成五不是森林,就是屬於在荒郊的野地上,也因為如此,這裡大部分也淪為妖怪們棲息的地方,尤其只要到了晚上,妖怪的活躍度可是比白天還要高的呢。

考量到晚上妖怪總是特別多的情況下,魔理沙想想現在還是不要動身好了。

「這樣才對嗎,所謂欲速則不達,妳如果現在急著上路的話,也只是會被淪為妖怪們的糧食而已。」
「即使我變成小孩子的體型呢?」

「照樣會。」
「欸?是這樣嗎?」魔理沙不禁驚訝一番。

「妖怪吃人總是不分大人跟小孩的,這點連身為妖怪退治專家的靈夢都再清楚不過了。」

「那我們晚上出去散步吧。」
「才不要。」香繪一口回絕。「別鬧了啦,明天還要趕路呢,妳還是先早點睡吧。」

「嘖,真沒辦法啊。」

在魔理沙與香繪互道晚安之後,白玉樓的最後一間燈火也熄掉了。

縱使幻想鄉的夜晚很平靜,但在同一時間裡,某個地方內也彌漫著令人緊張的氣氛…

………

……



「不好了!不好了!有大事件哪!」
「呃?怎麼了,文大人?」

「看了妳別大吃一驚喔,椛。」

於是文從裙子口袋裡拿出某張照片,但是這張照片並沒讓個性向來沉著冷靜的白狼天狗,犬走椛真正地感到吃驚。

「我說,文大人…妳平常該不會又去拍些有的沒的吧?妳不是答應好了,要幫十四月小姐要調查這次的魔菇異變嗎?」

「誰說我沒有在專心調查了?」文臉上露出認真的神情。「這張我可是因應香繪的額外委託,特地從附近的六十目坡樹林內,偷偷暗中拍到的耶。」

「可是,文大人啊…現在不是晚上嗎?妳如果用閃光燈的話…」
「沒問題的啦。」文一臉自信地說:「我這個相機前幾個月就特地向他透過外界購來的,據說還有夜視功能喔,在夜間拍照即使不用閃光燈,就可以把黑影拍得很清楚喔。」

「所以妳確定這張照片的黑影就是他沒錯…?」
「按照這個體型,應該就是他無誤了。」

至於這張相片的處裡,她們決定等香繪一行人過來的時候,再把這張關鍵性的相片給她們看;反之若她們一行人還沒到的話,到時太陽下山之時就利用飛鴉傳書寄送給她們。

三更半夜的文文報社,無論一天到晚,總是在吵鬧的日子下度過。
但也僅限現今的社長,射命丸文而已。

………

……



早五時,白玉樓。

雖然以這個時間點來說,正好是太陽準備升空的時間,天空也開始漸漸地明亮了起來,但一大早的白玉樓,其實真的是有些不平靜…

「啊啊啊啊香霖不要啊啊啊啊啊!!!!」

從惡夢驚醒過來的,正好不是別人,而是一行人當中最有活力的魔法使,魔理沙。

雖說是最有活力的魔法使,但自從被那莫名奇妙的魔菇給變成了小孩子之後,以往的活力就沒像現在這麼好了。

此時一旁的香繪也被這驚叫聲給吵醒了。

「怎麼搞的,魔理沙…?」
「剛剛…」魔理沙對於剛才夢見的惡夢,仍然若有餘悸地存在她腦海中。

「我夢見香霖被某隻河童綁在樹幹上…說什麼再不協助她們研發什麼東西的話,就要把香霖給殺了,結果真的…真的被…」

魔理沙睜大了眼,惶恐地看著香繪的臉龐,而在此時…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魔理沙?妳沒事吧?」

這時睡在另外一個房間的愛莉絲,在聽到魔理沙的驚叫聲後,不但跑到她睡的房間,慌忙地打開推門,而且二話不說地就抱著魔理沙的身體不斷反覆地說「妳怎麼了?」、「妳沒事吧?」。

「這個…愛莉絲…」看到愛莉絲這種突如其來的行為,香繪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等她們鬧完的時候,太陽早已升空了。

到了早飯時間,不知道魔理沙是不是從剛才惡夢給驚醒過來的緣故,臉色就一直不太好,在座的少女也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雖說愛莉絲跟靈夢在香繪的述說之下,早已知道原因了,但一旁向來很迷糊,還不知道原因的幽幽子,頓時也察覺到了不對勁…

「那個…魔理沙她現在是怎麼了,靈夢?」幽幽子偷偷地靠近靈夢的耳朵私下詢問。
「她剛才做惡夢了。」

「她是夢見了什麼東西了,要不然她的臉為什麼會那麼臭?」
「天曉得,她應該是夢見她身邊最親的人吧。」

其實靈夢早已知道,魔理沙是因為夢到香霖被殺害而感到很憂鬱,為了不讓擔心的人越來越多,所以這件事也沒能讓幽幽子知道。

白玉樓的餐室,陷入了一股沉默的氣氛…

「好了各位。」香繪打破沉默場面,要向眾人宣佈這項好消息。「剛剛查了地圖一下,因為文文報社位在妖怪山麓腳下,所以說,只要我們從櫻花大道步行到妖怪山麓的話,最快應該大約半天左右就到了。」

「半天喔…用飛的幾小時不就到了嗎?」

對於靈夢來說,因為先前總是習慣用自己的能力飛天的緣故,所以才會嫌走遠路有些麻煩吧。

「那個…並非所有人都會飛…」

香繪的這番話也不是沒道理,因為除了靈夢、魔理沙以外,本身不會飛的就屬香繪跟愛莉絲了。

至於一大早就不知去向的八雲一家人呢?

對紫來說,隙間的能力等同是個能夠任意指定地點的便利之門,所以會不會飛行,對她來說根本就無關緊要。

縱使香繪宣佈的不算是什麼好消息,但只要是為了魔理沙,為了解決魔菇異變,香繪一行人還是得要提振精神,來面對並試圖解決這場問題。

等到大約午八時的時候,一行人在白玉樓門口正等待著出發。

「還真的不好意思呢…幽幽子…自從那隻夜雀亂入之後,又得在妳家多住一天了呢…」
「這倒是不會啦…」幽幽子笑著說:「只不過夜雀從我手上逃走了,還真是可惜呢。」

「逃走了?」香繪詢問道:「她之前不是被魔理沙打到不能動彈嗎?怎麼又還是從妳手上逃走了?」
「呵呵…所以說夜雀的潛力還真的是不容小覷…」

「她是用她的翅膀偷偷溜走吧。」靈夢插嘴道。「幽幽子說得沒錯,能夠承受住三倍魔砲的力量,竟然還有餘力用翅膀飛走,可見她的實力真的不是我們能夠小看的。」

「不過我想她一定逃不遠的。」幽幽子說。
「這是當然的囉,受了這麼多次的傷害,即使能逃也只能在逃至附近的森林處並躲藏起來吧。」

「雖說我很想把那隻夜雀抓來嚴刑拷問啦…但最重要的,還是先去文文報社,以便協助解決這次的魔菇異變。」

「喔喔。」聽靈夢這麼一說,幽幽子眼睛一亮。「那麼,那隻夜雀就交給我處裡囉。」
「隨便啦,等妳找到之後,看妳要怎麼處置都隨妳。」靈夢笑著說。

「不,先等一下。」一旁的香繪開口了。「我覺得那個夜雀好像大有問題…」

「是怎麼樣的問題?」幽幽子不解。
「妳們還不知道嘛?昨天早上那次夜雀阻擋我們出發時,她當時的表情妳們應該有看到吧?」

「不知道。」向來搞天然呆的幽幽子,這次居然回應了如此敷衍的答案。
「嗯…有點忘記了,但她那時的確是有些不對勁。」

「好吧,連靈夢都忘了…拿妳們沒辦法,我的用意是,等幽幽子抓到那位夜雀時,先進行審問,然後等審問完了之後,到時任憑她怎樣處置都可以。」

「這方法的確可行,只是…」靈夢對香繪的計策持以懷疑的態度:「要是那隻夜雀不肯老實招來呢?」

「那就拿刀叉恐嚇她就好啦,別忘了,夜雀雖然屬妖怪種族,但也是屬於最怕死的種族。」
「最怕死的種族?」

眾人一聽,所有人的眼光立刻指向幽幽子。

「那個…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錯。」香繪一口篤定的說。「我看到妳嘴上殘留食物就很想問了…」

「欸?」幽幽子急忙擦掉剛吃完早餐時嘴邊所殘留的食物。

「我說妳們啊…」隨侍在幽幽子身旁的妖夢忍不住開口。「妳們到底要問我們家大小姐什麼奇怪的問題啊…」

「其實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啦,我只是想要問她以前吃了多少隻夜雀而已。」

聽到香繪提問的這個問題,幽幽子似乎不以為然:「真要說我吃幾隻的話,記得沒錯的話,大概50幾隻跑不掉吧。」

「欸────────────────!!??」

在場眾人原本以為「一般幽靈絕對不會吃妖怪」的這種想法,現在卻對幽幽子的答案而倍感吃驚。

就連坐在愛莉絲背上的魔理沙,也不禁開始起疑:「妳真的吃過很多夜雀喔…」

「對啊,怎麼了嗎?」
「那很美味嗎?」

「嗯,雖然小骨很多,而且去骨程序比吃魚還要麻煩,但絕大多的夜雀肉都很好吃…」
「那熱量會很高嗎?」

「喂喂。」愛莉絲忍不住發聲。「妳再這樣,這次我就讓妳自己走。」

不過在魔理沙跟幽幽子短暫的對話中,倒是惹來了在場眾人歡聲大笑,除了具有傲嬌個性的愛莉絲之外,香繪一行人待在白玉樓的這段期間,可說是有嚴肅但也有令人歡笑的場面。

香繪一行人向幽幽子及妖夢道別之後,便以文文報社為目的地開始出發了。

對於香繪而言,在抵達目的地之前,現在也只能期望幽幽子的「活抓夜雀」計畫實行成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霧雨魔理沙|霧雨魔菇狂想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8…某某楓的倒敘日記... 後一篇:5/10…某某楓的立牌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