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34th‧道別。

作者:櫻澤楓│2009-04-26 10:20:59│巴幣:0│人氣:715
上一篇:33rd‧惡鬥 下篇。 
下一篇:35th‧出發。 

【簡介】霧雨魔菇狂想曲,簡介兼由來。 

【後記】人物先後登場順序整理表。 
【後記】註解集中區域。 
【設定集】本作自創人物「十四月香繪」。

-- 

里香ちゃーん!家のビデオデッキ直してくれー!!/Sade(Pixiv)


過了幾天之後…

了解到紫跟香繪這次特地來找她修理八卦爐的里香,便答應她們,帶著一行人來到位於森林某處的研究所。

這棟研究所當初是她跟隨岡崎不久時,自行利用身邊的工具所建立的小型實驗室,同時這也不只是開發機械,更是她以往開發戰車的研究用地。

如今,在里香跟岡崎的誤會化解之後,曾跟她表示將不再繼續開發並研究戰車這個殺人武器了,因為戰爭始終就像是個雙面刃一樣,不僅會傷害他人,同時也會傷害自己,更會讓自己的罪惡感上升。

「機械研究是要讓妳造福幻想鄉的居民用的,而不是讓妳製作戰爭用的殺人機器。」岡崎對於製作機械的理念跟堅持,就算過了好幾年始終都仍然不變。

順便一提,岡崎這次參訪里香的研究所次數…只有一次,真的只有一次而已喔,原因是當時里香才剛建好研究所不久,也沒通知「機關」裡的同學或是好友,更別說是岡崎教授了,這也就是岡崎拖到現在才來拜訪她研究所的原因。

講到里香的研究所,其實也不算說是很大,大約有四坪的空間,周圍則擺放了相當多的工具,以及實驗用的機械樣品,從這小型研究所來看,看起來可說是相當地亂,特別是在她專用的工作桌上,大概是因為里香平日狂熱於機械研究的關係,導致養成她每次研究完之後就懶得把工具放回原位的壞習慣,這也就是她的工作桌上,為何會擺滿許多各式各樣工具的原因。

「看來妳的家裡相當地亂呢…」岡崎如是說。
「呵呵,會嘛?我都已經習慣了說。」

「妳不習慣別人不代表會習慣。」
「是這樣嗎…好吧,既然教授都這麼說了,難得妳們都來了,我看我就先去整理一下我的研究桌好了。」

少女整理中…

就這樣,在經過數分鐘的整理之後,平日雜亂無比的工作桌,頓時變得乾淨許多了,接下來,就是幫忙香繪修理八卦爐的時間囉。

只見里香緩緩地坐在她平日習慣坐的那張工作椅,便開始進行修理八卦爐的工程,首先先把面板卸下來,之後再依序拆卸每個組裝部件,直到可以看得見爐心的時候…

「什麼嗎,原來故障原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
「很簡單?那是哪邊出問題了?」香繪問道。

「爐心的點火裝置。」
「點火裝置?」

「類似來說,是有點像是機械引擎的電啟動裝置,這個爐心的點火裝置因為超出某種可以承受的功率,致使負荷不了而燒掉。」

香繪突然想起當時魔理沙在跟蜜絲蒂戰鬥的時候,因為一口氣使用三張Final Spark的符卡的緣故,或許這就是導致八卦爐故障的主因吧。

「妳是不是有用了什麼不當的手法…我曾經研究過跟這很類似的裝置,一般來說在正常使用狀況下,不會這麼簡單就壞掉的,除非它是個贗品。」

是不是贗品對香繪而言就不得而知了,因為之前魔理沙根本就沒對她講說過關於這個八卦爐是從哪裡搶來的。

「算妳運氣好,我這邊剛好有幾組跟這個裝置相同的零件,把這個零件裝上去後應該很快就可以修好了。」

組裝機械對里香來說,算是個小CASE啦,如果說是組裝像八卦爐這種迷你裝置,那就更容易不過了,安裝上新的點火裝置只要12秒,加上裝上各種面板機件也只需要28秒,可見她的組裝能力,是有多麼地可怕。

「好了,妳的八爪什麼的裝置…」
「是八卦爐。」香繪笑著說。

「八卦爐啊…差點都忘記了…呵呵…」

最初紫跟香繪特地來這尋找會修理八卦爐的人,在經歷過許多波折之下,花了許多時間以及精力之下,總算好不容易達成了目的,當初來到600多年前的幻想鄉,起初是跟秘封二人組碰面,然後遇見了岡崎教授,從她們聽到許多關於里香的事情,直到遇見里香的真面目…

總而言之,這趟時空之旅要回味的地方可說是太多太多了。

在八卦爐修好之後,一行人待在紫設立的隙間裡,向紫還有香繪兩人送別,一旁的紫正在為施展時空跳躍而做準備。

「各位,這幾天辛苦妳們了,雖然我似乎沒幫上什麼忙…」
「哎呀,別這麼說嗎香繪,反倒是我跟梅莉,當初跟妳們尋找里香的時候,總覺得怕我們反而成為妳們的絆腳石呢。」

「香繪,保重啊,還有紫,下次找我的時候一起切磋彈幕遊技啊。」開口的人正好是岡崎。

此時的紫卻反而當作沒聽到似的,似乎是刻意忽略掉岡崎的這番道別話。

「喂──我說妳有沒有在聽啊,結界大嫌者?」
「好了啦前輩,既然她正在做準備,那就不宜去打擾她啦。」蓮子說道。

過不了多久,紫再度拿出五張的淡紫色符卡,前置手續看來是已經準備就緒了。

在紫跟香繪兩人向她們揮手道別之後,岡崎一行人便踏出隙間外頭,留在隙間內的便只剩她們兩個而已,當連接外界的隙縫關閉了之後,緊接著地上出現了魔法陣,紫手中的五張符卡,照樣發出了亮銀色的強大光芒。

【紫奧義‧時空結奏跳躍】

兩人正踏上跳躍時空的道路,向這個時代的幻想鄉道別… 


--

※:關於「霧雨‧物語」(霧雨魔菇狂想曲)之修理八卦爐的情節之後記,詳細記載請點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東方Project 系列|霧雨魔理沙|霧雨魔菇狂想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e0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霧雨魔菇狂想曲,... 後一篇:4/26…某某楓的涼颼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