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我記得的,他的味道(3.5)

作者:瀨葉│2014-08-25 00:48:16│巴幣:24│人氣:561
  我的自制力只夠撐到衝出餐廳大門,站在外面想叫計程車。夏天即將結束的這個晚上,給已經開始變涼的風一吹,眼淚就不聽話地往下掉。

  「等等。」

  他的聲音從我肩後傳來。

  我不敢回頭,現在只要一轉頭他就會看到我哭花的臉。我只能祈禱聲音不要洩了我的底:「……幹嘛?」

  「妳忘了拿外套。」

  他話才說完,我的肩膀就碰到布料,是他把我的外套披在我肩上。

  他以前從來、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我突然覺得好恨,一定是他現在的女朋友把他教得這麼體貼。

  「謝謝你喔。」

  「……還有,妳為什麼要哭?」

  竟然還是被識破了!

  我把心一橫,心想頂多就是之後看到同學會邀請名單上又出現他名字時拒絕出席罷了,抬手抹了一把臉,轉頭面向他。

  「我問你喔,班代不是說攜伴參加,你今天怎沒把女朋友帶來?」

  是她不能來?不想來?或者是他不想讓女朋友聽到那些尷尬的往事?想到就有氣,能讓他保護得那麼無微不至,那女的究竟是怎樣的人?

  他還給我的是滿臉的困惑。

  「女朋友?沒有啊?」

  「沒有?」

  這個答案遠遠超出我的意料。

  「又是分手了?」

  「算是吧?」他的表情更困惑了:「那天晚上不是妳跟我說『我再也不要見到你』嗎?」

  我又傻住了。

  「什麼?我?」

  「對啊?」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五年?六年?

  我的表情鐵定是洩了底,因為面前的他的表情一下子變得很尷尬。他搔著頭,好像下面的話很不易措辭:

  「我從來沒有忘記妳。我一想起妳,就會先想到妳以前拉著我的手到處去逛,想起妳頭髮上柑橘的味道,還有那天,妳最後對著我哭泣的樣子。我從來不是很會講,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但是……」

  他停了一下。

  「妳那天問我說,對我而言,妳有沒有魅力。我現在可以回答妳了。」

  可能是我記憶中第一次,他對我伸出手,眨眼之間我就進了他的懷抱。我還呆呆地站在原地,臉貼著他的襯衫,柑橘的味道竄進鼻腔。

  「妳非常有魅力。我──還是希望妳繼續跟我在一起。」

  原來他的鈍呆到極致,只是因為他不會講,或者,在我之前,他從來就沒搞清楚自己到底喜歡過哪個女孩子。

  十分鐘前所有那些想哭、想發脾氣、想逃走、再也不想看到他之類的念頭,現在早就統統跑不見了。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下意識地、茫然地舉起手,但不是去摸他,也不是去抱他,而是捏起拳頭狠狠地捶他的胸膛:


  「大呆瓜──竟然讓我等了那麼久。」


  我只能講這句話。

  他回給我的笑容,跟我第一次向他告白那晚一樣,有一點點笨拙,跟一點點稚氣。




當我說這篇作品3回完結的時候,我說的是實話。
本來真的就只有到3,就是女主角失戀的地方。
但我寫完之後重新檢視卻越想越覺得我這是幹嘛,到最後的最後讓女主角逆轉勝是有什麼問題嗎又不會少一塊肉(?),所以就來了這個3.5。
一樣的超級老梗。唉我這人就是沒創意。

下次我來寫BL版本,哇哈哈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6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透光
居然有BL版本XDDDDDDDDDDDD

08-25 01:05

瀨葉
這不是眾望所歸的嗎(炸08-25 23:00
第三書語
葉師父~妳讓書語輸了100塊[e36]

08-25 01:05

瀨葉
其實我沒有在耍人喔,2的時候就有說女主角最喜歡的洗髮精是柑橘味的(小聲)08-25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記得的,... 後一篇:【塔客】八月每月之星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