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復活雙艾】Until The Day I Die(上)

作者:草壁英彥│2014-08-12 22:43:28│巴幣:46│人氣:1264

  ※本文主角:復活艾伯李斯特&復活艾依查庫,基本上不算BL?

  ※本文為雙艾復活後的虛構故事,與官方設定無關。

  ※可能含有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的R卡劇情透露,請務必注意。



〈Until The Day I Die〉(上)


  伊里爾將軍率領著身後全副武裝的小隊,馬蹄冷冷踩過帝國郊區的原野。

  「將軍,前方就是預定的休息地了。」跟在伊里爾身邊的副官提醒,目光遠瞻著前方的森林地區。

  「嗯。」伊里爾點頭,轉身看著背後的部隊:「全軍注意!準備在前方森林區休息,兩個小時後開拔回古朗德利尼亞!把握時間,想多休息的人就動作快!動作!」

  「是!」

  喧騰的馬蹄響起,伊里爾將軍的部隊便長驅直入,進入蓊鬱的森林裡。



  元帥即位已經三個月了。

  沒有人曉得,那個早該在幾年前的王妃舊居大火中喪命的男人,到底是如何離奇地在那之後生存下來;只知道那男人再一次歸來後,便以那文武雙全的驍勇魅力襲捲了整個古朗德利尼亞,轉眼便取代了多年來顛撲不破的不死皇帝神話,成為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實質領袖。

  只要曾經看過那男人戰鬥的模樣,誰都將不由自主地折服於他那冰冷銳利的氣勢吧,一身傲然翻飛的軍裝大衣,即使在戰鬥中也臨危不亂的氣度,運籌帷幄地獲得部下信任的足智多謀,以及以好整以暇的姿態、完美無缺地打倒敵人的劍技,再再地都使這個男人輕易取回他的威望,完成他未曾熄滅過的野望之火。

  艾伯李斯特.巴爾茲。

  支配著古朗德利尼亞、萬民歸心的帝國元帥。



  伊里爾嘖了一聲,看著河面上的倒影。

  當年那場王妃舊居火災的真相,本來就充滿了許多流言與猜忌,有人懷疑當年艾伯李斯特的死便不單純,這位出身雖然貧寒、但卻驍勇善戰的青年,不僅有在戰場上拼殺的武力,更有懂得斡旋於政治角力裡的智慧。

  前途似錦的帝國英雄,難免功高震主的悲劇下場。

  有人說,艾伯李斯特的死,出自於不死皇帝的授意,與艾伯李斯特私通的王妃則被王室作為犧牲的棋子、用以與艾伯李斯特陪葬;也有人指出,艾伯李斯特實為出身連隊,他的死是潘德莫尼的指令,那場大火其實是名為「協定審問官」的追跡者製造出來的災難。

  更有人懷疑,其實不死皇帝打從一開始就與導都有所勾結,艾伯李斯特的死,只是隨後重新站上檯面的不死皇帝陛下送給潘德莫尼的禮物……



  無論真相是哪一個,卻都不損艾伯李斯特如今已然歸來的事實。

  伊里爾不悅地瞪著流動的河面。他本來還以為,隨著艾伯李斯特這一死,他就有機會在搖搖欲墜的帝國軍方裡頭嶄露頭角;殊不知,那艾伯李斯特不曉得是什麼天殺的鬼魅,居然能從那場火災中毫髮無傷地活下來,甚至、還帶著比當年的他更強的力量回來了。

  鬼才知道這段時日裡他到底做了什麼,唯一知道的是,在不死皇帝隨後逝世、陷入群龍無首的混亂狀態中的現在,這男人的確以出色的政治手腕、再加上脫胎換骨般的領袖氣質,輕輕鬆鬆便奪取了民心,以前所未有的支持率,成為古朗德利尼亞之王。

  ……而他,永遠都是個活在帝國陰影底下的小兵,即使千辛萬苦地爬到了將軍的地位,也離那至高的權位有著天壤之別般的距離。

  他不服氣。

  那男人,到底是幹了什麼好事,才會變得這麼厲害?莫非他真的出自連隊?若是這樣的話,那他擁有精湛的劍技也就不難猜想;但那男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這幾年間又去了哪裡?

  還有,帝國的平民們都是智障嗎?不,那些中產階級的豬也一樣!軍部的高層也是!這個叫艾伯李斯特的男人到底有什麼魅力,讓你們這些傢伙心悅誠服、就這樣向一個突然冒出來的毛頭小鬼宣誓效忠?

  應該要向我宣誓效忠啊!不死皇帝喪命、艾伯李斯特不在的這段期間,分明我才是最接近帝國頂端的人!憑什麼又讓那男人把權位通通奪回去啊!

  一群俗不可耐、愚蠢至極的死老百姓!伊里爾不動聲色,卻早已在心裡這樣咆哮過了千百遍。

  偏偏事實是,即使對艾伯李斯特抱著這麼多的不滿,他還是只能服膺於這位年輕有為的元帥,就連今天會在這裡巡邏、而不是在斐度的酒吧裡頭玩女人,也是因為那個男人的命令。

  ……簡直是他媽的到極點了。伊里爾忿恨地咬牙,拿下繫在腰際上的水壺,狠狠地灌了一大口水,想稍微澆熄自己心裡的怒火。

  艾伯李斯特有什麼了不起!看老子怎麼把你從元帥的位子上拉下來!



  「砰!」

  倏然,森林裡響起震耳欲聾的槍聲。

  伊里爾連忙抬起頭,本來還在把握時間休息的士兵們通通慌忙地站起身來,各自將手邊的武器拔出,伊里爾身邊的副官也拔出了槍,冷靜地注意周圍的一舉一動。

  只見一名位在隊伍邊緣的士兵,額頭上多了一個巨大的黑色窟窿,正持續流出濃稠的鮮血,染紅了青綠的草原與身邊清澈的河水。

  順著士兵倒下的反方向,森林裡不知何時竟多出十幾道身影,有的笑得冰冷狡黠,有的甚至一臉怒容,全都顯然不懷好意,手中的武器通通都瞄準了伊里爾的部隊。

  來者不善。

  伊里爾觀察了一下四周,發現這些傢伙的配置大有來頭,數量約有二、三十餘人,已將他們團團包圍。

  「來者何人!你們難道認不出我們是古朗德利尼亞的帝國軍嗎!」

  「渾蛋!有種正面攻擊!不要在那邊玩這種小人的伎倆!」

  士兵們著急地向著周圍的襲擊者叫囂,但襲擊者們顯然訓練有素,對於士兵們的怒罵和挑釁毫無對靜,只是繼續站在優勢角度上、輕鬆地睥睨著士兵們,釋放出無形的壓力。

  莫名其妙……誰敢偷襲古朗德利尼亞的軍隊?

  一滴冷汗滑落臉頰,伊里爾卻無法分神抹去,只是緊張地拔出了劍,警戒地看著四周、思考該如何下令才能殺出重圍。

  然後,他的背後傳出一個聲音。



  「古朗德利尼亞?當然認得啊,不就艾伯李斯特那個男人的國家嗎?」

  這聲音裡似乎壓抑著某種沒來由的怒意,卻故作吊兒郎當的樣子,反而更加令人不寒而慄。

  伊里爾連忙轉過頭,只看見一個金髮男人竟已站在他的背後,穿著領子上有雪白絨毛的灰白大衣,左手臂上綁著鮮紅布條,右眼卻被一只眼帶覆蓋,只露出炯炯有神的湛藍左眼。

  那男人戴著純白手套的手緩緩拔出一把銳利長劍,左手輕撫過銀冷劍鋒,冰冷的目光裡卻流動著灼熱的怒火,令伊里爾慌忙地嚥了口口水。

  「知、知道還敢動手?你們是傭兵團吧?既然知道我們帝國有艾伯李斯特元帥,還敢在此胡作非為?一群放肆的野狗!」伊里爾壓抑住恐懼,朝著金髮男人憤怒咆哮。

  但金髮男子卻一點也不畏懼,只是逕自向前踩出一步,身邊包圍住伊里爾部隊的戰士們也全部同時向前一步,陣仗驚人。

  「野狗啊,形容得真好,你很有當將軍的天份呢。」

  他點了點頭,嘴角勾起一個冰冷的笑容。







  下一秒,那男人的身影模糊一閃,銀白劍刃已然消失。

  「!?」

  伊里爾驚慌地看著已站在他面前的金髮男人,這才發現對方手中的劍,竟已貫穿他的心窩。

  那是──只能以神速來形容的劍法。

  伊里爾頹然瞪大雙眼,嘴角流出汩汩鮮血。

  周圍的襲擊者們隨之蜂擁而上,將頓失領隊的古朗德利尼亞帝國軍殺了個措手不及,森林裡全是濃厚的血腥味,帝國軍的鮮血染紅了河流。

  而金髮男人輕描淡寫地一抽,將手裡的銀白長劍拔了出來,冷冷地看著眼前名為伊里爾的屍體向後倒下。

  隨手甩掉劍身上的血,那男人不屑地抬起腳,擦拭得乾淨閃亮的軍鞋踩在伊里爾的胸膛上,看著他忠心耿耿的部下們將這支部隊屠戮殆盡的畫面。



  
  「告訴你們家老大,他棄養的狗回來找主人了。」

  艾依查庫冷笑,將劍插進副官的心窩裡。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1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雙艾|復活雙艾|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13 15:53

草壁英彥
謝謝管家![e21]08-13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隆&雷玟】愛... 後一篇:專屬於妳的JG 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