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坂道上的阿波羅 - 懷舊,爵士樂與青春的友情

作者:默默無名小長也│坂道上的阿波羅│2014-08-11 00:23:02│巴幣:2│人氣:1066
HELLO各位大家好,今天小的又來發心得了!
 
本次將為各位介紹「坂道上的阿波羅」!!!!!
 
其實這一部2年前跟加速世界同月番,所以那時候就有看到,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什麼興趣
 
是因為暑假時間比較多,遊戲製作會考過後用了很多,所以暑假比較零散,大部分都是原畫在忙,所以開始往舊作品去找。
 
又有一次朋友提到這一部作品的名稱,因為玩遊戲裡面有一個寵物夥伴(?)叫做阿波羅,於是就決定看這一部了。
 
 
評價分數星等級:★★★★
特點:動畫品質    作品劇情     角色設定  音樂音效  感動
 
本次同樣以特點來打心得!
 
本作在一些人眼裡看起來很像腐作品,不知道為什麼本人也有點這種感覺(誤)
可能最近在做bl向作品吧?  對於男子之間的感情變得比較敏感(純粹變得敏感而已,別想太多@@)
 
本部作品的友情其實蠻溫暖的
 
 
製作人員:
原作:「坂道のアポロン」小玉由起(小學館「月刊flowers」連載)
監督:渡邊信一郎
副監督:出合小都美(第6話、第9話、第10話、第12話)
腳本:加藤綾子、柿原優子
角色設計:結城信輝
總作畫監督:山下喜光
美術監督:上原伸一
美術設定:上原成代
色彩設計:鎌田千賀子
編輯:廣瀬清志
攝影監督:武原健二
錄音監督:はたしょう二
音樂:菅野洋子
主製作人:山本幸治
製作人:尾崎紀子、小中大典
創意製作人:丸山正雄
動畫製作人:諸澤昌男、大塚學、宇田川純男
動畫製作:MAPPA、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製作:「坂道のアポロン」製作委員會

動畫品質

這一點其實還蠻難說的,現今的動畫品質各公司差不多,只能在細節看出來吧?
 
本作品由MAPPA以及手塚製作擔任動畫製作的,這兩家動畫公司都不太有名,有可能是造成本部作品不熱門的元兇之一(?),像是近年比較有名的PRODUCTION I.G公司,因為他們的作品也看了4~5部,所以已經有習慣關注他們公司的作品了,但是目前兩家都不太知道,所以也是看了新番表才知道有這一部作品的,大概就是品牌的一個價值吧? 而且本作品的製作人員感覺也不是很有名,所以宣傳方面,對於本作品會辛苦一些。
 
本作品的品質不差,我個人能用細緻形容。 尤其是角色們演奏樂器的動作相當流暢,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整體來說相當自然。
 
也沒有發現很崩壞的地方,像是有些大公司還會崩壞(~)
 
另外畫風也很不錯,  背景也都很有當時的味道(但本人不是當年的人XD)。

作品劇情/角色/感動

劇情簡單來說,整體都是在描述主角薰轉學,但不被班上接受。
因為薰感到極大壓力會不適,甚至想嘔吐,但是只要到了天台(頂樓)就能緩和,所以偶然認識了千太郎,事後才發覺是同班的!
 
本作品本身也蠻青澀的,千太郎和薰的友情,薰對律子的感情,律子對千太郎的感情,千太郎對百合香的感情……,對情感的描摹也能以細緻形容,可能因為是少女漫畫改編的吧?
 
我沒看過原作,不過覺得動畫其實有點小趕,但是不會很趕,人物的感情也都有確實的傳達到,確實感受到了主角們的友情,讓我覺得有點羨慕(?)。
 
最感動我的地方真的是他們的友誼,男主角能找到這種朋友真的不容易,我不認為我身邊有這種朋友,又或許是我沒察覺到。
(千太郎迷迷糊糊的說天使來了(?)
 
結果劇情一跳就突然八年後了(……)

大家都變好多阿~~~
 
這次劇情每一集我都覺得很深刻,很精彩,沒有拖戲的感覺,但說快的話,個人覺得還ok的。
所以這一次不便一一貼上最深刻的地方羅!
 


音樂音效
 
這次本作品的最大賣點吧!!
合奏真的很精彩阿!  雖然我對爵士樂完全外行,但是我也聽得很陶醉
 
最喜歡的是薰和千太郎在文化祭上的合奏,但除了動畫內的合奏很精彩,OP也是我很喜歡的阿,曲風真的很喜歡!
 
看完本作品之後我立刻去osu!搜尋了本動畫的op,抓下來玩,就這樣玩了一個多小時。
 
文化祭合奏:
 
本作品op,但是youtube的都被禁音軌了,只找到ktv版的,先給各位參考:
 

總結
有點晚了,趕快寫完要去休息拉!
本作品是一個相當有音樂氣息的作品,如果你對於爵士樂有興趣也是必看的作品。
當然,他們的友誼、友情也是作品在描述的重頭戲,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話,不能錯過本作品!
 
另外本作品會叫做「坂道上的阿波羅」是因為薰在一開始說坂道很長(?)之類的話,因為認識了千太郎而改變了薰的想法,「阿波羅」這名詞我想各位都知道是希臘神話中的光明之神、文藝之神以及羅馬神話中的太陽神,也許千太郎對薰來說是一種特別的朋友(?)。
 
作品情況
2012年4月番,現已完結,動畫方面沒有新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8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坂道上的阿波羅|爵士樂|動畫|愛情|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sh1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Psycho-P... 後一篇:【心得】Guilty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