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化虛為實,化實為空。

作者:天空者│2014-08-06 21:17:26│巴幣:4│人氣:231


小時候總是希望自己能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幻想也隨之消失殆盡,直到那晚夢魔的出現,使我步上如夢境般的現實。

釉綠色的大草原與蔚藍天空交織在遙遠的平面上,當我徘徊疑惑時,眼前忽現自稱為夢魔的特異物種,全身披上漆黑的斗篷裸露出如輪胎般大小的頭,浮空飄懸著那短小的雙臂,被撕裂般的嘴巴嘻哩哩地笑著。

「化虛為實,化實為空。」

當他說完此話時,右手臂像是被細線勒緊般的疼痛,這個夢實在是太不科學了,被疼痛驚醒後,本來是不做多想的,因為夢原本就是人類思想過剩的意識,或許這只是我對於科幻所殘留下來的想像,但就發生在某天,當我提筆寫文章時寫到。

雨水如糖般甘甜

文字一個個浮飄在空中又如灼燒般消失,驚訝,觸摸被空白的段落,眼睛試著尋找,蹤跡,這時窗外啪搭聲使我好奇地向外一探究竟,天空下起一顆顆如小冰雹般的糖果,不可思議的景象令我毛骨悚然,但心裡卻雀躍起來,文字被實現了。

化虛為實,將想像具現為現實,化實為空,將現實移轉成空洞。

為了讓自己更相信,我再試著寫出一些文字來,興奮使得雙手開始抖顫。

人類對於鞋的眷戀不再,於是絕跡於這個世界

寫完最後一字後,一樣的消失,我急忙地尋找鞋子,翻箱倒櫃,整個家裡不存在任何一雙,破門而出遙望過去,人們的雙腳是如此赤裸裸踏在土地上,相信了,相信夢魔的那番話,我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雖然具有神奇的能力,但卻將自己樹立起崇高般的地位,臉上早已不真誠,對於所有事情都以輕視方式對待,不如意的命運改變它,順心的道路強化它,將這能力惡化,不前瞻後果隨意利用,導致身邊的人逐漸疏遠,開始獨自一人。

當發現四周的人不在親近,惱羞成怒般嘴裡開始喃喃自語,手不停的寫下,怨恨、貪婪、忌妒,思想、思緒早已墮落,最後在我的文字下世界成了空無一人的荒蕪。

猛然回神這一刻才知道,我錯了,儘管受到挫折,只要踏實面對,儘管憂傷煩惱,只要真誠微笑,對不起,對不起,淚水珠珠落下,內心痛苦的使身體捲曲。

如果這是個夢,我希望能馬上醒過來。

對了,是夢,瞬即拿起筆來,慌張,字跡潦草的寫下。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個夢,我該從夢中醒來

筆與紙化為閃耀的微光逝去,視野逐漸暗下,當我再次睜開時,夢魔。

「如果你執意做這項改變,我將奪走你的珍貴。」

又是熟悉的天花板,夢醒了,但是這一切的記憶,是存在的,像是給我警惕教訓,大吐一口氣後,慶幸著自己還未被這個世界拒絕。





第一次寫虛幻短篇小說,感覺蠻爽快的,因為自己時常幻想,剛好有這個機會寫下XD,希望大家能多多光臨我的小屋,裡面還有很多小說,也希望看完文章的你/妳能給予批評與支持,謝謝你/妳,最後還是要來補一句,祈福高雄,天佑台灣。



大頭照圖片引用至http://zhengshuangguai.blog.sohu.com/153587216.html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2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豆梓
夢[e15][e15]

08-06 21:22

天空者
對阿是夢08-06 22:18
天空者
曾經何時都幻想著夢能夠實現08-07 0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49939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握著我的幸福... 後一篇:專屬於妳的日記(回憶)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