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握著我的幸福

作者:天空者│2014-08-05 21:18:29│巴幣:6│人氣:205


握著我的幸福
 
身體沾黏著汗水,瀏海早已繁亂不堪,我仍步步跑在人潮往來的街道,差一點,再一個路口,人生將會有不同的轉變,望見遠方的小綠人開始閃爍,腳步卻不願意停止,試著賭下幾秒的時間,但在踏上斑馬線的第一步時,命運悄悄地將我轉向另一個平行。
 
耳裡傳來儀器冰冷的運轉聲,嗶-嗶,熟悉的聲音,眼簾緩慢掀起,為了適應光線反覆地眨眼,如雜訊般影像逐漸清晰,映入的是一片雪白色裝潢,醒來後第一個想法是。
 
我,又暈倒了。
 
撫摸頭部刺痛仍然存在,回想幾個禮拜前,也因為暈倒而被好心人士急送至醫院,當時醫生神情凝重地向我詢問,近日頭部是否遭受到強烈的撞擊,宛如幻燈片般影像重複撥放,加劇的頭疼、加速的換氣,呼吸著這令人窒息的恐懼。
 
醫生在安撫我的情緒後繼續說明,撞擊導致血塊壓迫到視神經,若不馬上動手術視力會逐漸退弱後而失明,但是手術成功機率並不高,術後也可能失明,儘管耳朵接收醫生的建言,但腦袋卻再也無法判斷,是夢還是…現實。
 
我是一名攝影師,在車禍當天才參與競賽獲得賞識而聲名大噪,當時的我對於未來是多麼地期待與盼望,而今卻被迫關上那開啟不久的光明,那天之後佔滿內心是,恐慌、膽怯、痛苦。
 
用手掌力量支撐使身體坐起,不猶豫地拔去插在手臂上的針頭,拔去同時的撕裂痛早沒有任何感覺,因為那份難以言喻的痛苦已勝過千百倍,慢步離開這令我消極的地方,提起宛如石頭沉重步伐,一步步踏上高聳的天橋,走到中央處後,看下車水馬龍般車流,應該朝向高處踏去,現在卻必須走向黑暗的下坡,若…我選擇停留在中間,是不是就不會痛了,緊閉雙眼,身體向前傾。
 
掉下去…痛就可以結束了。
 
心裡為自己的人生倒數,三、二、一,在默數完後手臂被極強的外力拉去,使我跪坐在地,眼睛睜開一探究竟,視線裡出現了,你眉宇之間擠出多條的深痕,用著宏亮地聲音對我破口大罵:
 
「你在做甚麼?」
 
瞧你神情緊張地,似乎害怕我又有任何不當舉動,緊握不放我的雙臂,當下見著你焦急,未經思考脫口出一句話:
 
「你…希望我活下去嗎?」
 
被握住的力量減弱下來,你稍微呆愣後語氣肯定的回答我:
 
「恩,活下去吧!」
 
聽到這一句話,或許只是為了應付,但卻帶給我莫名地宣洩理由,這一刻內心早已築起的心牆逐一崩裂,壓抑許久的痛苦瞬間潰堤,手拉著你的衣角,淚水不斷溢出,停不下來了,悲傷浸濕上衣,你不吭聲、不拒絕,安靜的、輕慢地拍拍我的背,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你的溫暖。
 
之後的每一天、相同時間、那座天橋,我們談天說地,了解彼此,你是一名警察,這個時段是巡邏時間,比我多一個頭的身高,筆挺的淡藍色上衣,帶著鑲有警徽的鴨舌帽,帽子脫下後是個清爽短髮,表情豐富的你臉上不時掛著那安心的笑容,或許早在我們相遇第一天,開始了,喜歡。
 
每天期待,不時悸動,喜歡你的笑容,哀傷悄悄被帶給的歡笑取代,某天一樣在天橋上等你,頭部忽然如被重擊般的劇痛,身體失去重心倚靠在護欄上,在我發生事情時你總是會出現在面前,你瞬即的抓著我,語帶憤怒說:
 
「我不是都說要你活下來了」
 
嘴裡不小心發出噗嗤笑聲,我將誤會鬆解後,你的臉頰瞬間漲紅,羞澀尷尬的笑顏,謝謝你為我擔心,無法比擬的謝意只能用微笑傳達,你忽然冒出一句話:
 
「我…能再繼續看到你的笑容嗎?」
 
我微微的點頭,這刻內心貪婪的希望你能永遠在我身邊,喜歡,這份感情想傳達給你,幸福讓我忘卻許久不見的哀悲。
 
那天早晨,第一眼是模糊的,儘管多眨幾次眼,多滴幾次的眼藥水,眼前的物體不再的有稜有角,慌張急速的充斥內心,顫抖的雙手撫摸著鏡中的自己,瞬間腦海浮現出你的臉龐。
 
如果失明了你還願意嗎?
 
失明了我卻看不見…你的笑容。
 
想到這裡眼淚一行行滑落,獨自在房裡啜泣,這次沒有你陪伴,泣淚不是因為將要失明,而是再也看不見你,急速增加的悲傷,像是呼應著我多麼的在乎你。
 
喜歡,我喜歡你,但…為什麼?
 
嘴裡不斷喃喃自語,玻璃窗外啪搭啪搭的雨聲像似陪著我哭泣,已經借用太多的幸福,該回到原來的道路上,雨仍未停止,收起淚痕將自己再次封鎖在孤獨裡。
 
一天、兩天、一個禮拜,望著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針與分針不斷靠近相遇時間,緊握雙手,壓抑著想見你的衝動、聲音、笑容,但是頭痛時時刻刻提醒著,我不能,疼痛已經無法再忍耐,於是預約掛號前去醫院。
 
坐著計程車到往醫院,緩慢地走在通往櫃檯的道路,突然熟悉地聲音叫著我的名字,想見見你,收起快掉下的眼淚背對著你。
 
「你…怎麼會在這?」
 
因為交通事故正在值勤的你護送病患來到醫院,儘管彼此相離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卻如相隔千百里之遠,不能,不能再相見,因為快失明了,換你反問我來到醫院的原因,我當作沒聽到似的踏出腳步繼續往前行。
 
「你不是說要讓我繼續看到你的笑容嗎?」
 
你的吶喊劃破這寂靜地空氣,被動搖的情緒使我後轉,你早已在面前,溫暖的環抱住,又哭了,第二次在你的懷中,已經不想再分開。
 
將失明、煎熬、情感訴說給你,傳達到嗎?早已滋生在內心,對你的喜歡,你耐心聽完後握緊我的雙手說:
 
「儘管失去光明,我也會為你照亮,當你的眼睛。」
 
在眼睛裡打轉的淚水落下,掛上重拾回來的笑容,因為你我鼓起勇氣接受手術,在進手術室之前,用雙手捧起你的臉龐,深吸口氣後視線交集。
 
「一定會成功的」
 
被怪異打氣方式逗樂後的你,無視旁人視線,嘴唇輕靠在我額頭,希望時間不要前進,不要剝奪走這點點的幸福,躺上病床被推入手術室,輕微的抬起頭見你遙望著大聲鼓勵。
 
「黎曉茵,加油!」
 
過多的期待總會帶來相對的失落,手術失敗了,當初醫生說過時間一被拉長,手術成功率就會降低,但我不再悲傷,真正的幸福已經緊握著我,謝謝你,願意當我的眼睛,方彌。






近日的悲傷,已成為今年的最痛,希望今後不要再發生任何痛苦,祈福高雄,天佑台灣,緊緊珍惜存在身邊的幸福。

這次挑戰用女生視角寫作,不知道效果如何,看完文章的你/妳,希望可以獲得你/妳的評價與推廣,謝謝/你妳。


大頭照圖片引用至 只想告訴你 第72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豆梓
加油,你作得很好,很有意義啊![e35]

08-05 22:00

天空者
謝謝你的肯定,我會繼續加油的!!08-05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v49939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親愛的妳... 後一篇:化虛為實,化實為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