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神域《通往終焉之路》CH3

作者:翎天藍│2014-08-02 14:51:13│巴幣:4│人氣:203
「冷血無情,這才是聖龍聯合秘密部隊的真面目。」──聖龍聯合資深獵人‧『黑色死神』布蘭。
  • 德弗札克
---2023年5月 聖龍聯合秘密部隊校場---
校場上最不缺乏的似乎就是叫囂和汗水。

「你沒有感情。」
德弗札克眨了眨眼,和他那群同伴一樣不知所措,他困惑的盯著教官,直到他說出下句話為止。
「你必須沒有感情,否則你不過是具屍體。」

教官其實並不算高,大概170公分左右。漆黑的頭髮,銳利而看不出一絲絲情感的雙眼,卻有張俊秀得令人驚嘆又忌妒的臉龐。他的雙瞳異色,左邊眼睛是隻鮮而見之的棕色,右眼則是和天空一般深邃的湛藍色。背上背著兩把劍,德弗札克曾見過它們兩次,一次是在他剛入隊時,另一次則是在大賽時。年齡目視判斷教官可能不到20歲,卻有顆比任何人還要封閉自我的心。
這就是代價,德弗札克暗忖,凡是想與他擁有相同力量的人必須將自己變成一副空殼,一副剩下空虛的殼
這支秘密招募的部隊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過問別人過去發生的事。過去已然成為過去,而且毫無可留戀之處。況且過去只有痛苦,德弗札克暗想,現在唯一值得我存在的目的只有復仇雪恨

「都明白我說的話?」教官揚起了一邊眉毛,「自由練習。」
教官走了開,到處巡視每個人訓練的狀況。德弗札克對上的是個高大的雙手斧使,他明白自己的力量勝不過對手,不過,處於劣勢的情況也不是第一次,反過來說,他甚至感到興奮。
武器出鞘,他卻只是靜如影。
他閃過了對手的縱劈,手上的刺針短槍順勢砍中了武器脆弱的連接處,對手反應相當快速,立刻放棄了抽回武器的念頭,從腰間抽出了短刀往德弗札克射去,他千鈞一髮閃過那隻匕首,空出了一秒多的空檔,但這對雙手斧使說已經很夠了。他拔起插進地面的斧頭,用矛尖往德弗札克身上招呼,他被逼得只好往後拉開距離,為避免對手抓住空檔追擊過來,他拔出兩柄投擲短刀射去,一支瞄準了對手的左肩膀,另一支則瞄準了右腿。果不出所料,對手果然追擊,閃躲第一支匕首後來不及躲過第二支,匕首擦過對手的大腿,HP稍微減少了一點,對手只好打退堂鼓。
德弗札克穩住了自己,快速確認了目前的情勢。德弗札克佔了上風,自己的HP還是滿的。不過在氣勢上卻輸了對方一大一截。對手露出了冷笑,是以為德弗札克被恐懼嚇得不敢動的冷笑。不過,他很快就會為他的自大付出代價。
德弗札克舉起了短槍,將身體的重心移到上半身。對手衝過來就是一記雙重斬劍技「雙重水平咬」,強勁的劍風讓德弗札克的寒毛倒豎,如果被這種重武器砍到一下恐怕就能分出勝負了,不過德弗札克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閃過對手的攻擊,向上一蹬,系統立刻感應到了劍技的起始動作,劍刃發出了湛藍色的光輝,這是片手劍泛用單發重攻擊「審判」。在這關鍵時刻,對手竟然笑了出來。
德弗札克當然知道為什麼。對手的HP還沒有到吃下單發重攻擊就能決定勝負的地步,而輕裝逸甲的自己卻無法承受任何一下對手的攻擊。只要自己的劍技一結束,他就會被對手收回的武器砍中而落敗。對手的眼神不斷流露出「贏定了」的訊息,而──

德弗札克的眼角餘光瞄見教官正好站在他們後頭,面無表情。不過,只有當德弗札克奮力一躍發動劍技時,他突然感覺到教官的嘴角似乎漾起了一抹幾乎沒有的微笑。

劍技落下,狠狠的命中了目標。德弗札克閉上眼,靜靜等著宣判的那一刻。但那一刻卻比他預期的更早出現:一聲金屬落地沉沉的聲音。他睜開了雙眼,終於忍不住笑了一下。只見對手上的雙手斧只剩下木柄,刃身剛好就在旁邊的地上。對手眼中充斥著驚訝和憤怒,當場愣在原地好幾秒鐘。
「厲害。」
德弗札克轉過身,教官朝他走來。德弗札克愣住了,這是第一次教官稱讚他。
「告訴我,」教官說,「驅使你發動攻擊的信念是什麼?」
毫不遲疑。「為了磨利我的劍術,為了復仇雪恨。」
「很好。」教官點點頭,「不過這裡每個人的動力都跟你一模一樣:你沒有自己的武器,德弗札克。你的技術已經相當熟練而自信,不過信念,」他指了指腦袋,「才是最致命的利刃。拔劍,德弗札克。」

德弗札克嚇得暫時不敢動彈。從來沒有人能在單挑中將教官的HP減至9成,這裡的每個人都對他又敬又畏。他不是在成立這個團隊時就加入。據說,在他加入時,被這裡的隊員找碴,因為他的訓練方式和他新來的身分(菜鳥)讓他們不滿。德弗札克不知道詳細的情況,不過只知道他一個人赤手空拳就打趴了真刀真槍的十餘人。

究竟是什麼驅使他拔劍的呢.......德弗札克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是某種介於勇敢和怯懦之間的情緒吧。
教官從道具欄中實體化了一把雙手斧,並且接受了初擊勝負模式的對決。德弗札克的眼角餘光瞄到,幾乎所有人都把目光看了過來。他嚥下一口口水。
倒數結束,教官的斧刃幾乎在同一個瞬間砍了過來,德弗札克趕緊躲開。但是他的攻勢不斷,德弗札克被逼得根本沒有空間和時間可以思考,只好一直閃躲。他咬緊牙關,拚命想找出空檔攻擊,希望他至少使用個劍技什麼的.......不過教官始終謹慎如一。
忽然,德弗札克認出教官的動作!那是一個剛才見過的雙手斧劍技起始動作,「雙重水平咬」,斜劈加上橫斬!他知道而且只要能認出起始動作,勝負就已決。儘管知道面對如此可怕的敵人風險之大.......不過也沒更好的辦法了。
德弗札克出招,這是片手劍泛用五連擊劍技『狂刃急咬』。翠錄的光輝閃爍,一眨眼的時間,劍已落下,不過卻揮了個空。教官確實使出了劍技,但是他自願放棄。德弗札克堂目結舌,不敢相信真有人會這樣戰鬥。教官在他使出劍技的前一刻放棄了武器,從腰間拔出了一把短劍瞬間抵住了他的咽喉!

「投降.......」
決勝者訊息又出現在半空中,這次的戰鬥只花了不到三十秒。教官出奇溫柔的收回架在他脖子上的刀,卻仍是毫無表情的撲克臉。
「要是我再認真一點,你現在早就上天堂了。」
「唔......」
「德弗札克,我沒有辦法教會你每件事,甚至幾乎九成以上的東西你都得自己領悟。我能教你的只是皮毛,真正核心的,是你的腦袋。知識是種力量,德弗札克,在你.....在我們所有人復仇雪恨之前,你們,」他指著這裡全部的人,「都得用『這個』,好好武裝你自己。」
----------------------------------------------
小屋作品簡介已有更新~希望各位朋友們可以去逛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6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s091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通往終焉之路》... 後一篇:刀劍神域《通往終焉之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