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心得】沒落的雜務王子 -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最弱無敗的神裝機龍│2014-07-05 21:45:49│巴幣:177│人氣:3301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
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バハムート》



作者:明月千里
插畫:春日步
出版:【青文】台版3卷/日版5卷
圖源:網路



不負責任評分  
劇情:8.5
人設:9
插畫:10+(絕非私心
題材:8
寫作技巧:8.5



懶人包:
  各種層面上都是我心中數一數二,也或許是因為剛好這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題材,因此意外的讓我很喜愛。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看了這插畫,你怎麼可以不心動呢!? (大誤

  藍髮庫露露我的本命RRRRRRRRRRRRRR



簡介:

五年前,在革命中遭到推翻的帝國王子.路克斯,
不小心誤闖女生宿舍的浴池,遇見新王國的公主.莉姿夏爾蒂。
「……你這個大色狼,到底還要看我的裸體到什麼時候!」
裝甲機龍.從遺跡中發掘的古代兵器。
曾經是最強機龍使的路克斯,因為機龍使卻完全不攻擊,因此被人稱為「最弱無敗」。
在莉姿夏爾蒂主動要求決鬥後,卻演變成路克斯即將就讀培育機龍使的女子學園……!?
在王立士官學園的貴族子女包圍中,沒落王子路克斯的故事就此展開。



正文:

  劇情是以一個被推翻的帝國開始說起的,帝國被推翻後,雜務王子,路克斯,每天都為了救帝國所欠的債而到處幫人民處理雜務來償還債務,因此被稱為雜務王子。

  雖然在機甲、校園只有他一個男生、機甲對於女性的適性比較高......等等的這些設定上跟某IS大相逕庭,但是我認為這部作品的劇情內容跟IS相比簡直是拿懶X比雞腿,差太多了,這部作品顯然要有內容得多。

  而說到男女主角為什麼會邂逅,也算是一個常見的爛大街梗,那就是王國公主不小心就帝國王子被撲倒啦XDDDD,之後便開始展開這段學園物語

  男主角,路克斯,為了找尋當出一同推翻帝國的大哥,而伺機而動,看似是一個有明確目標的靠得住的男生,但其實在面對女性時完全束手無策,不過並不是像某神木那樣完完全全像跟大木頭,對路克斯來說,身為學園唯一一個男性,應當要負起保護其他女性的義務,對他來說,這是他所應當負起的責任感。

  而女主角莉姿夏爾蒂公主,雖然貴為新王國的公主,而且在人前看似一副尊貴的樣子,其實跟一般女孩無異,而且之前因為舊帝國的恐怖統治,在她身上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她的童年過得比其他同才們要來得悽慘,而且現在的地位也是因為妹妹過世才勉強被找回來替代的,因此對於什麼是公主?公主又應當負責什麼樣的責任,而感到迷惘,直到路克斯的出現,給她鼓勵,讓她開始有了明確的目標。

  在戰鬥的描繪上也相當的精彩,尤其是在敘述角色們攻防之間所施展的技能,以及戰鬥過程,還有主角腦中思考的策略都敘述的相當完善,也不會過於繁雜,令人感覺淺顯易懂。

  總之呢,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算是蠻輕鬆的,角色之間的互動也讓人感到很有趣,每位女角的個性也都大相逕庭,看她們與男角之間的種種不同的互動偶爾讓人會心一笑,雖然這部的開頭以及劇情的走向似乎是大眾化,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很不錯,如何在大眾化的作品之中突顯出自己的亮點,就考驗著作者的寫作功力。

個人認為在劇情的完整性、流暢度上都相當不錯,

主角並非無腦插旗,女主也沒有胡亂無緣由的倒貼,不會讓人反感,

最重要的是,插畫真的是太讚了!!!!!!!!!!!!!!!!!!!!!!!!!!!!!!!!!!!!!!!!!!!!!!!!!!

馬尾超讚的!!!!

第二集會走藍長直的支線,藍長直也超讚!!!!!!!!!!!!!!!!!!!!!!!!!!!!

期待之後的續集哩



世界觀設定:

機甲殼劍:召喚使用機龍的武器。

裝甲機龍:能夠以一擋百戰力的古代兵器。

幻神獸:古代的神獸,擁有極強大的破壞力。其中最為強大的屬為終焉神獸



人物簡介:


路克斯:舊帝國的王子,因為舊帝國被推翻,之後便以雜務王子的身分替新王國服務。

莉姿夏爾蒂:新王國的公主,人稱「朱紅戰姬」。與路克斯在模擬戰中打平,之後由於「幻神獸」的來襲,路克斯也幫助了她,之後便對路克斯抱有戀愛的情感

菲爾菲.愛格蘭姆:學園長的親妹妹,是路克斯小時候的青梅竹馬。性格天然,有時又帶點小任性,非常喜好甜食。

愛理:路克斯的親妹妹,也是王國的俘虜,在新王國的特赦契約下進入王立士官學園就讀。

庫露露席法.恩芙爾克,來自異國的少女,不論是在各方面,一切的技術皆屬超一流。偶爾會作弄一下路克斯。對黑色英雄有種莫名的執著。



結語:

這篇依然是純心得,反正角色那些看其他人的心得看或者自己親自去買就知道了  -3- (其實是我很懶

總之期待第二本囉,以封面來看的話第二本應該會是王子跟轉學生之間的故事

敬請期待

預計下一篇心得應該會是「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

其他小說我都買後面或者是我想收的

等看完再來慢慢寫~~~~~~~



這篇由於覺得之前打得過於隨便,因此想說增加一些內容,

畢竟寫心得最重要的就是推坑(?)解析(O),

希望能寫出一篇有吸引力的讓人掉坑(X),

不過感覺修改後依然差強人意(因為有點久有些忘記內容),第二集出之後會寫序篇心得,

相信看過其他像是不改跟皇祐的心得都知道這篇是相當值得跳的,

快跟我一起跳坑吧,這裡出售金馬尾股和藍長直股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1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弱無敗的神裝機龍

留言共 3 篇留言

alex80408
這本好像還不錯?[e18]
先租第一集來看看好了

09-19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e16]09-19 00:04
Yuri
[e22]

12-10 19:49

千年の孤独月
[e22]12-10 19:53
月伝
嗚嗚,小弟最近才開始看動畫,就決定要買,但是目前各大網站都買不到第一集[e13]
雖然小弟是庫露露(樓主別跟我搶[e18]」及學姐黨,但卻也非常喜歡莉姿公主的劇情,可是買不到第一集又不想線上看[e13]

02-25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你心中是否也有... 後一篇:7月新番 人生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