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觀後心得:少年偵探 推理之絆~

作者:冷宮│2014-06-29 21:14:05│巴幣:26│人氣:4234

前言:

  大家好,很久不見的心得文終於來了。雖然都只是一些介紹動漫或小說的短心得,但我相信當初應該是有人因為這個才訂閱我,既然現在稍微有點空了,還是應該繼續寫一些心得,回饋當初斷然按下訂閱的朋友。
 
  另外,為了不影響各位日後的觀感樂趣,介紹文裡依舊不會出現關鍵性劇透,可放心食用。
 
 

 
  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少年偵探 推理之絆~》。它雖然在標題上打著「偵探」兩個字,但是整部作品看下來,會發現裡頭根本沒有偵探。
 
  而這故事所講的,也根本不是所謂的本格推理,而是兩方人馬相互鬥智的較勁情節。說到這裡,也許你會馬上想起《死亡筆記本》,並且暗自把兩部作品徹頭徹尾的比較一番。
 
  但我想說,儘管兩部作品的故事性質看似相同,當中也必定會有各自無法被取代的情節,那必須是自己親眼見證過才能感受到的。

 

 
  《少年偵探》故事講述一名高中男生──鳴海步,他因為有一個如同「神」一般的哥哥,導致他無論做什麼都擺脫不了哥哥的影子,就算自己真的有才華,也已經完全無法相信自己的實力。
 
  但是,就在兩年前的某一天,「神」突然失蹤了。不只如此,他還留下了一個謎團給鳴海步,在暗地裡引導他接近「詛咒之子」
 
  於是乎,一場必須擁有智慧、勇氣運氣的命運之旅即將展開,連「神」都無法解開的「詛咒」,唯一的「希望」已然落在了鳴海步身上。
 
  所以推理吧!為了保護重要的人!

 

 
  話雖如此,但就像剛才說的,鳴海步其實只是個空有實力的軟腳蝦。縱使他聰明過人,連鋼琴等等的才藝也都出類拔萃,但是在這些事情上,他還是完全比不上自己的哥哥,最後甚至連自己喜歡的女性都被哥哥搶走了。
 
  諸如此類,各式各樣的「現實」都在折磨著鳴海步,這令他成為了一個無法相信自己的人。
 
  有時,他明明就推理對了,但是卻無法相信由自己導出的結論。因為缺乏了相信自己的勇氣,所以才會在最關鍵時刻,和勝利女神擦身而過,甚至還害自己身邊的人陷入危險。
 
  對於這樣的自己,鳴海步可說是非常的懊惱及懊悔。

 

 
  這時候,如果有一個無論如何都相信自己的人陪在身邊,那會怎麼樣?
 
  結崎雛乃便是這號人物。她總是以開朗的個性,給予鳴海步他所欠缺的勇氣,好幾次都以自己的性命作為賭注,選擇了相信鳴海步的推理。
 
  這對一直活在哥哥陰影裡的鳴海步來說,可說是莫大的鼓勵,同時也是支持著他、讓他能夠一直撐到最後的靈魂人物。

 

 

  又到了做總結的時候了!

  就各方面來說,《少年偵探》毫無疑問是個值得一看的作品。
 
  它有著雖然不深、但卻不失精彩的推理情節;有著「宿命論」這種沉重又玄幻的故事背景,但卻以輕鬆又富邏輯性的推理方式來呈現;有著單行本共15卷的篇幅,但故事節奏卻十分緊湊,劇情從頭到尾都沒有脫離主線,可說是絕無冷場。
 
  除此之外,故事最後的收尾也確實做得不錯,還沒看過的朋友不用擔心會虎頭蛇尾。作者在故事的最後,留給了讀者一個意想不到的意外,讓看過的人能夠對這部作品更加難以忘懷。
 
  「某件事情的發生,往往是很多條件疊加的結果。」
 
  「犧牲少數人來換取多數人的利益,這就是……神所伸張的正義。」
 
  如果你想看一個明明發生在校園、卻幾乎沒有校園生活的青春故事;想看一個明明沒有偵探、卻充滿偵探推理的冒險故事;想看一個明明很溫馨動人、卻讓人有點難過的感情故事……
 
  那你應該看看《少年偵探》,相信它一定能夠在你心中留下無比深刻的記憶,讓你時不時就會想重看一遍,並且在心中湧起一股衝動,想把它推薦給別人。
 

 
  那麼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部作品,也謝謝大家的觀看,我們後會有期!
 

  P.S. 聽說動畫和漫畫的劇情不太一樣,我看的是漫畫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3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評論|少年偵探|推理之絆|鳴海步|結崎雛乃|推理|漫畫|動畫|動漫

留言共 8 篇留言

逆天雪
太棒了
又一部可以追的動畫了
感謝冷宮兄的推薦

06-29 21:44

冷宮
要看漫畫比較好喔XD,聽說動畫好像改得蠻無腦的[e8]06-29 21:57

動畫好像沒完

06-29 22:24

冷宮
嗯嗯,聽說是從某個橋段開始,就都是動畫原創劇情
因為我沒有看過動畫版,所以詳情我也不清楚@@06-29 22:55
~碧琪~
我動畫漫畫也有看~~動畫前半段跟漫畫差不多~~ 但最後一件事件漫畫是沒有的~ 有機會也請去看看動畫~雖然不及漫畫~但也不錯=w=b 想不到隔了這麼久還會看到這漫畫的心得[e12]

06-30 11:24

冷宮
哈哈,因為我比較喜歡寫偏冷門的作品心得
讓大家知道或是想起有這部作品的存在,希望能和大家共享這份故事所帶來的喜悅
(其實是因為都沒什麼人看過或聽過,害我看完都沒人可以和我討論故事內容[e8])

所以動畫確實是有原創一部份囉@@
我最近會找個時間去補完的XDD06-30 13:10
第三書語
書語都有看呢~

其實書語比較喜歡動畫版結局

漫畫雖然也不差,但書語不太喜歡GG結局[e36]

07-01 17:20

冷宮
哈哈XDD,我覺得漫畫版的結局,大概就是所謂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雖然有點虐,但還是很棒啊......
當時看得超想哭的[e3]07-01 17:4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又是一個必追的節奏。

慘了,還有很多要排呢(望
)

07-02 13:32

冷宮
其實我很想說它是神作啦XD
只是我已經看完有點久了,有些劇情忘了
而且也還沒看過第二遍,不敢保證這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07-02 15:37
海誠の日常
動畫還沒看完XD雖然配音陣容我很喜歡

08-17 17:19

冷宮
說到這個,我又忘記去補動畫了XD"08-17 17:26
海誠の日常
不過我漫畫也沒看XD

08-17 17:31

冷宮
我覺得漫畫很好看!
除了剛開始的時候,為了劇情的鋪陳用了些篇幅
那裡稍微悶了一點@@08-17 18:09
貓咪護刃
我是從動畫才得知這部作品的

動畫前半其實也很吸引人,畢竟那時後並沒有死亡筆記本

不過後面就沒看了......

08-18 02:46

冷宮
動畫我是記得我在小學有看過幾集
我也是從動畫知道這部作品的
然後一直到大學才心血來潮去翻漫畫
意外地覺得很不錯啊XD

貓咪有空可以考慮看看呀[e12]08-18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常偵探社3》第八章 ... 後一篇:《非常偵探社3》第九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