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字靈

作者:希兮│字靈│2014-06-27 21:26:41│巴幣:4│人氣:614
作品簡介:尖端出版第六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金獎
  
  (超能力妹控+陰陽眼女鬼)×苦命高中生的嶄新團體,靈異力量即將爆發!
  樊修誠:並沒有!請還我平凡的人生!┴─┴︵╰( ̄皿 ̄╬╰)
  
  「請、請你收留我妹。」宋奇正提出要求。
  「啥?你妹?恕我直言,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樊修誠很不耐煩。
  『你別欺負我哥!誰欺負我哥,我做鬼都不放過他!』已是鬼的畫中人宋芊樺,居然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字靈,是種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而宋奇正很幸運的擁有這項祖傳絕技!‧*,:*‧\( ̄▽ ̄\) (去他●的祖傳絕技!)
  因為被同班的宋奇正拜託,樊修誠收留了被對方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
  嬰靈纏身的老師、回不了主人身邊的忠狗、馬路上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的可怕宋二伯……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
  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作者介紹:怪盜紅(瑞德)
  
  低調樸實,腳踏實地。
  
  個人網站:怪盜紅斗篷
  FB:怪盜紅斗篷
  
希兮「推薦」的原因:
  
  這本書看完有個感想:「還不錯看」。
  
  這幾個字給的真的不過分,畢竟希兮著實看了很多華文得獎作品,好不好看真的很直觀。
  
  也許是跟去年的得獎作比,這部作品就顯得好多了,不過看來尖端的評審們似乎真的偏愛「靈異」這類型的題材啊,連兩年的得獎作都有這類的題材。

  看來主辦單位打出「暌違兩年的金賞」,倒是沒有失望。

  第五屆浮文字銀賞書評:城隍異聞錄
  
  這本讓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在於:「完全的本土味。」
  
  這要怎麼說呢?
  
  看了很多作品,深受日系作品的影響,明明在台灣的地名,人名,場景,卻硬生生地插入了日系風格,讓人覺得相當違和,這部作品雖然有少少的帶出了一些流行用詞,但是架構卻是相當的平易近人,雖然沒有點名地點,但可以想像出來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的生活中。
  
  不過讓我覺得比較不能理解的是,書名叫「字靈」,害我以為跟「字之魂」是類似的作品,本來還想要看一下有何新意,結果發現書名可能要改成「畫魂」可能會比較切近書中的劇情以及能力吧。
  
  但唯一可惜的便是,劇情相當的平和,比較沒有特別的高低起伏,就像是閱讀一個溫馨感人的小故事一般,而最後謎底揭曉時,倒是有點意外,也許是作者敘述文字上面的緣故,所以會覺得是個精彩的故事,但是有時候卻有流水賬的感覺,像是把一些劇情交代清楚或完善罷了,感覺美中不足。
  
  但是這本書倒是不會讀起來想讓我摔書或是三條線的感覺就是了,因此推薦茶餘飯後輕輕鬆鬆地閱讀,體會那股溫馨味道。
  
  今年我太忙了,沒想到錯過了報名試讀活動,後來還是自掏腰包買了「epub電子書」。

  一本99,還算ok,雖然實體書打了折後也沒貴多少,長期下來還是有差的喲。

  搬離了公館,似乎也找不到有進很多輕小說的租書店,看來輕小說要說普及也沒有很普及啊(殘念.......)
  
  電子書還是未來的趨勢啊,畢竟小小的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閱讀,上班無聊時滑個兩下,也是無傷大雅,拿了這麼大本的小說,好像太囂張了(啥?上班可以偷上FB,怎麼不可以偷看小說?)
  
  今年的排版真的進步了,可喜可賀!(放鞭炮,撒花,轉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0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字靈

留言共 3 篇留言

問默
寫靈異的坊間多至數不清,49元小冊滿街跑的現象,國中生似乎都蠻酷愛這類型作品的。

06-28 06:20

希兮
似乎是這樣的,因為我在紡間看到的也多是這類題材的,所以才覺得很親切

06-28 16:00

正在長肝-影喵
...能不能說一下...不錯看在哪裡...

07-01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當戀愛成為交易的... 後一篇:【心得】黃泉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