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原創【女神異聞錄4--遊戲代言】

貓澤冰淚 | 2014-06-17 01:09:49 | 巴幣 12 | 人氣 160


ASF 申請文、其一。

  「ASFestival?」裴語憐對於藍子緣口中說出的活動感覺陌生,說到底、拜語憐的父母總是拉著她世界巡演之賜,裴語憐這個人在群眾的心中也沒有深根。
  
  大概就是眼熟,卻叫不出名字的廣告名星那樣的等級。
  自然、像ASF這般大型的音樂祭,沒有受邀算是正常情況。
  
  只是語憐不明白子緣特別提出的意義是……?
  
  「嗯、是啊,有興趣參加嗎?」藍子緣睨了自家藝人一眼,說實話,他覺得回答為否定的可能有百分之八九十,畢竟那姑娘一項討厭麻煩。
  
  所以自己也不過就是順口問問吧。
  
  「可是、不是沒有被邀請,有參加的方式嗎?」語憐望著經紀人,臉上表情各種疑問滿點。事實上經紀人猜的也沒錯,她是怕麻煩,但是ASF這麼大的盛會……
  
  就算做為觀眾也想去觀禮看看呢。
  
  「是有其他參加的方式,但會比較辛苦……怎麼,妳想參加嗎?」子緣挑眉,看著語憐,似乎對得到的答案有些意外,他本想這次可能就PASS過去了吧。
  
  「如果可以的話。」毫不遲疑?看來天要下紅雨了呀。
  「嘖嘖、真難得妳對這東西有興趣?希望待會兒不要變天啊。」藍子緣笑道。
  
  ×
  
  未受邀想參加ASF的方式,說難也難,說簡單也挺容易。只要完成三項工作便可以,但並不是隨意的三項工作。
  
  「Persona 4?」看著眼前一疊光碟與遊戲主機,裴語憐有些傻住,這部動畫、或應該說遊戲她並沒有聽說過……
  
  唔、也是啊,她並不會聽說過的,畢竟她從來不碰這種東西嘛!
  
  「嗯,女神異聞錄4,這是由ALTUS這間開發公司所製作的一款遊戲,其實也發行有段時間、並且出了動畫。最近遊戲公司則針對PERSONA 4的子作品要製作動畫了,因此需要找代言人還有配音員,讓遊戲重新翻紅。」藍子緣翻著手邊的光碟,一邊解釋、一邊想著自己該從哪邊開始玩好。
  
  畢竟這遊戲他也接觸過一陣子,後來因為某些因素再也沒碰。
  嘛、這就叫做因緣際會吧。
  
  「欸,所、所以我的工作……是……?」語憐愣了會兒,心頭思索著自己的工作會是什麼,代言嗎?那為什麼要……面對這一大堆東西?
  
  「代言、配音、喔對,還有主題曲演唱。」子緣說。
  
  「什、什麼?等等!!配音?!要用日文?!而且這工作量……」語憐腦子瞬間轟得一片空白。配音可不若戲劇,光是聲音的演出都要讓人感覺張力,何況、這算是RPG改編的動畫,必然會有許多需要大喊的地方。還有、這一個工作量未免也,太、大、了、啊!
  
  她可是一點自信都沒有啊……
  難道說她配的其實是個弱不禁風的女孩嗎……
  
  「日文、不正好是妳的母語?再說了,中途想參加ASF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妳不是做好覺悟了?」藍子緣揚起他招牌的惡劣笑容,簡直像是PERSONA中的暗影一般,叫人感覺恐怖。
  
  「我、我努力就是了!」各種意義上都不想輸給這個只會欺負她的經紀人啊!
  
  ×
  
  事實上接下這則代言工作是挺倉促的,從藍子緣搬來一堆動畫要她看完,到拍設代言海報的時間也不過就五天的空檔。
  
  原動畫一共二十六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因為之前也曾幫某些動畫演奏過配樂,事實上語憐對各種動畫並不算陌生,甚至可以說上喜歡呢。不過,一次連續耗這麼多時間在上面,算得上是難得就是了。
  
  在子緣一面破關、一面解釋動畫劇情的時間,語憐對所謂的Persona此一系列也有一定的了解。簡單說來,做為主人公的鳴上悠,必須去觸發與人的羈絆,進而補完男主角的人格。
  而這些與他產生牽絆的人們,都是做為塔羅牌中,大阿爾克那的存在。每觸發一個阿爾克那,男主角便能得到相對應的Persona,是的、也就是作為召喚武器之用,從而與暗影作戰。
  
  今日是拍攝代言海報的日子,語憐得打扮成自己的配音角色。在攝影棚,不期然的遇上了另一位熟人。
  
  「釉……涼?」見那高瘦的人影,身邊不意外的跟著一位藍髮女性,語憐幾乎想也不想便能確定那就是釉涼。
  
  「早安,原來這次的工作是和語憐合作嗎?子緣也早。」似乎是習慣了不加敬稱,釉涼熟稔的向兩人道早。語憐也總感覺這樣拉進許多距離,沒有糾正的打算,微笑點頭。
  
  「這次的準備時間很趕,我還以為是單人工作呢,若寒也早安。」一邊回應釉涼,一邊向那個總是帶著一股清冽氣息的女孩打招呼,聲調相當溫宛。
  
  「早。」若寒點頭回應,一貫面無表情,但在道早的同時,到是讓人感覺面容柔和許多。
  
  「好了、沒什麼時候讓你們寒暄,該去換裝的快去。」推著兩位藝人離開拍攝佈景,目送著兩人有說有笑的離去,雙臂抱胸、子緣長吐一口氣。
  
  「精神不濟。」沉默時間居多的若寒,突然對子緣說了這麼一句。
  
  「玩了幾天的遊戲,精神的確不會怎麼好就是了。」藍子緣笑著回答了若寒,難得不是欺負語憐的那種惡質樣,而是些許無奈、還有溫柔的笑意。
  
  若寒覺得那表情很熟悉,因為釉涼笑起來就是這樣的。同時她也感覺意外,雖然對藍子緣還不算相當了解,可是觀察對方也有些時間,她還以為他就只會惡劣的笑而已。
  
  或許、那是因為她總是看見子緣和語憐在一起的關係吧。
  
  「Persona?是為了語憐麼?」若寒直接將猜測說出口,這也讓子緣覺得有些訝異。他還以為這姑娘雖然擅於觀察,但與人之間的疑問她應該只會自行下結論,而不會尋求真實的答案。
  
  畢竟、也沒什麼必要性就是。
  
  「是為了她啊,畢竟語憐不會碰這方面的東西,她沒興趣。」談起那姑娘,子緣面上的表情意外柔和了起來,這樣的反應讓若寒不住揚起唇角,淡淡的、淺淺的。
  
  「真是被受疼愛的人。」若寒輕輕的下了這樣的結論。
  
  子緣沒有回話,但望著若寒。
  妳也一樣被疼愛著吶,難道妳完全沒有察覺嗎?子緣心想。
  
  ×
  
  語憐所擔任的角色,算是Persona4裡頭的要角了。天城雪子,家裡是老字號的旅館,對異性總是敬而遠之的心態。不過在邂逅主角,並正視自己內心的弱小後,成為相當可靠的戰力之一。
  
  至於釉涼所配音的角色,則是Persona中的主角,鳴上悠。事實上,這讓釉涼面對鏡頭總有幾分不自然感,大概是壓力使然。
  
  「不好意思!我們休息十分鐘再繼續喔!」再拍攝了不下數十組的照片,攝影師對身旁的助手嘀咕幾句,攝影助理立即高呼。
  
  「看來不太順。」子緣離開倚靠的牆,和若寒一起迎向走過來休息的藝人們,就見釉涼白著一張臉,狀況相當不好。
  
  「水。」遞上開水,若寒站在釉涼身旁,擔心的表情很淡很淡,若沒有一定的靈敏度,大概就直接忽視了吧。而那樣的神情,語憐看在眼裡。
  
  「因為是主角,所以你很緊張嗎?」語憐望著釉涼,那張俊逸好看的面容上寫滿焦躁與不安感。也難怪了,這次的工作是他所不熟悉的日文領域,又是主角,壓力之大恐怕是可想而知。
  
  語憐當然也不是不緊張的,但是畢竟還在熟悉的範疇,還不至於讓她失常。
  而這樣的場景突然讓她想起了,她與釉涼的第一份工作。
  
  「曾經有個名模跟我說過,人都有第一次的,就因為做不好、努力才更有價值。釉涼,你已經要輸給自己了嗎?」語憐淺笑,望著她的後輩,這麼說著。
  
  「……噗、居然拿我說過的話鼓勵我嗎?」釉涼笑了,打從心底對這位前輩感到敬佩。
  
  「此一時、彼一時。沒事的,日文不好的話,找若寒幫你惡補還不行嗎?如果是子緣,就會說怕什麼吧?」站在子緣的身邊,小小的個子突然變得相當可靠。
  
  出口的話語,如此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語憐!過來一下!」工作人員遠遠的喊著,裴語憐轉身、迅速的向他們身邊而去。
  
  「沒問題嗎?」此刻、若寒細聲的問了句。
  「嗯、沒問題的。」望向自家經紀人,釉涼淡笑。
  「加點油啊。」子緣拍拍釉涼的肩頭,面無表情
  
  拍攝、還得繼續哩。
  
  -The End- 2014/6/1701:00

--
總字數:2833

碎碎念:
到底為什麼原創工作字數總是寫到爆表啦XDDDD
謝謝小栖讓可愛的釉涼和若寒到工作串場插花XD
雖然我寫到後來有種主角變成釉涼的錯覺(欸(#####

這次的原創工作其一,我選擇了女神異聞錄4的動畫來代言。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剛看完......而且狂被這PERSONA4(就是女神異聞錄)的OP2洗腦。
所以就這麼寫了。

貼上來給大家洗腦一下(#

另外、語憐配音的角色是這隻

釉涼則是主人公!!!

雖然一開始是無口系主角
但到最後人格補完後逐漸轉變成吐嘈役XDD

會讓釉涼擔任這角色,除了是因為我覺得適合之外
還有就是,其實主角的話最少(原無口系嘛!!!)
畢竟釉涼的母語並不是日文,雖然製作組的溫柔體貼(你少來!!!!

總之XD
這份工作我寫的相當愉快XDD
也請大家指教,明天再來趕下一份//
(揮手下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