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劇場版心得】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內含劇透)

作者:月餅の蝶舞│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2014-06-13 20:24:24│巴幣:6│人氣:1175
作品原名: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叛逆の物語
集數:1
觀看時間:2014.04.27(隔日完整再看一遍) 

以下內文含有部分劇透,沒看過的人請三思!
















-前言-
 魔法少女小圓這部動畫在當年2011年之時,對於個人起到很大的啟蒙作用,從那作品後,徹底打破個人對於各種動畫刻板印象,尤其是在挑選作品的部分,不再只是看外表(畫風)就斷定這作品的想不想看。當年自己也是中了圓神之毒,還記得當時播畢,作者虛淵玄就講明這動畫已經完結,但經過一番考量及粉絲訴求後,又誕生出新的可能性了......於是才有<新篇>叛逆的物語 新故事的存在。

-觀看動機-
 毋須多言,自身為當年熱中的粉絲,原故事既有新的延續,當然是必看無疑。

-故事探討-
 故事開始便使用了與TV版相同的起始手法,看慣虛淵玄這人的觀眾應該內心有底,這說不定就是騙局,因為正常來說,小圓的存在就是最明顯的疑點。為了符合「魔法少女」當然變身的鏡頭自然就少不了,然後大家歡樂的圍桌,這就是故意營造的正面氣氛,相當和諧。然而不對勁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出現,正當這假象漸漸接近答案之時,曉美焰也不惜跟學姐發生戰鬥。故事到這之時便是故事的中段,迎來的後段自然是「魔女化」的故事,直到最後之時,另人驚奇的編排這可以說是「反噬讀者」,對於自己來說,內心感到很唐突,又再次讓人這作品濃厚的黑暗面,故事內容設定老實講單純,但牽連的要素跟太多大量奇幻的手法,整個合起來,促使這部的內涵度就變得很深遠,反射了很多人心,氣氛感染力渲染力是非常強的,所以才說這作品有魔力,仿如觀看的同時就在中毒似的。

-製作藝術-
 畢竟是劇場版,品質當然無話可說的棒,更令人注目的就是非常多畫面線條與場景,非常夢幻,很多的景色都是配合劇情而去巧思構想出來的,當純開場的階梯流着水,配上那輕盈的旋律,這是何等的美呀~~真的是藝術向的內容,但這藝術感又有何人懂?新房昭之本身的習慣就是會加入設計美學的要素在裏頭,加上知名老手梶浦由記大師負責的音樂配樂,以及用心的配音員們的把角色的談吐寫實感表現得如此到位,整個作品充滿深深濃厚的味道,這個劇場版真的可不簡單了,個人雙手擊掌稱好。

-觀後感言-
 我一直以來都很挺這作品,無論TV版還是劇場版三篇章(前後新),而這次劇場版看完,個人當下的心情沒有特別震撼、也沒有特別平淡,回想起來當下剛食完的味道,內心仍舊是那麼一句話:「不愧是一個成功大賣的作品。」現代動畫的趨勢已經跟過去年代的作品,完全是不同的意境、內涵度,普遍來說,現代大多的作品真的不如以往內涵度,但這部牽連的「內涵面」確實不斐,而日本人很講究「創意」,我在這劇場版上,感受到這種作品本身就是一種「創意」新點子的存在,自然而然這種作品易於大多觀眾眼中談起一番的話題。

 我非常喜歡這一個作品,把靈魂刻畫的栩栩如生,這是現代動畫不可少的成功典範,也許話是說了多了點,那這邊還是呼籲一件事,假如你是一個沒看過動畫的人,我不推薦看這部這樣子的動畫,但若是看多了動畫的人,或者本身對魔法少女就是抱持著「魔法少女」的心態的人,那就非常值得推薦一看小圓這作品,進而看現在這部新篇的劇場版。

 沒談及的部分,或那種令人一言難盡的感覺,就放在內心裡吧!在此,筆畢。
 
- 這是一部充滿魔力的藝術作,也是這時代動畫的一個指南針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4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茶P OxO
看過 第一遍還真不知在講什麼
其內容需要仔細咀嚼才能體會阿
不過...劇場版留什麼伏筆(ˋ0ˊ
看來續作不久了

06-15 11:53

月餅の蝶舞
讓我想到,在一些網路上達人的新房昭之談有提到...
因為新房監督的一句話,而改變了老虛原訂的劇場版結局,
促使新的發展空間產生,意指續作

不過我想...
今年7月新番,10月新番都有老虛的腳本作品,
個人是覺得續作應該不會那麼快,
但個人也是早日期盼續作的新消息出現,呵呵。[e12]06-16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taru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偽戀(含劇透)... 後一篇:【開箱】漫畫:我妻同學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