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戀物語-『我是妳的第一號信徒。』

作者:Sanro.(塑膠樹)│化物語 系列│2014-06-11 20:12:54│巴幣:14│人氣:1298
今天看完了物語系列最新系列作「戀物語」。(這裡說得是台版進度)
封面是以久違的戰場原黑儀做為封面,我個人認為這是物語系列至今繪製的最好的封面!

絕對不是因為我控黑儀的關係。

物語系列的特點之一就是封面繪製的角色通常都是該故事的主軸或主角。不意外的,
這次的封面承襲物語系列優良傳統,又再次騙了大家。
因為書中的戰場原戲分一點也不多也不吃緊,述說者甚至不是她。

明明作者之前說戀物語要以
戰場原維敘事者,看來我果然還不夠了解作者。
反正大家應該都見怪不怪了?

但從另一角度來看,其實也跟書的內容相呼應。因為這次擔任述說故事的角色是騙徒--「貝木泥舟」。
好的,是不是已經有讀者忘記貝木泥舟是誰,也忘記他長怎樣了?

好的,樹很貼心的放上貝木本人照片。



外號是騙徒。他就是害戰場原父母離婚家庭破碎,也間接傷害千石撫子的人。
順帶一提,他跟忍野咩咩、影縫余弦是大學時期的朋友,也是臥煙伊豆湖的學弟。



樓上這位是
影縫余弦,暴力陰陽師,還有一位女童式神。

另外說到忍野咩咩,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戲分了,大家應該都很想念他。不知道作者之後會不會再安排他出場。
那麼開始述說心得。



有忠實觀看收藏物語系列小說的讀者應該都對貝木泥舟這位騙徒沒什麼好印象吧?
畢竟是作者將他塑造成這個形象。印象中他常穿著黑西裝還梳著奇怪的髮型,外型跟忍野咩咩比起來也不討喜,一開始還以為他是跑龍套。

後來也一直這樣認為。

不過如果在貝木面前這樣說,他一定會冷笑並且在內心嘲笑說:「騙徒本來就不是可以光明正大走在太陽下的角色。」

不小心說的好像很了解貝木一樣。

所以說跑龍套這稱呼說不定意外的適合他。但那是在之前!貝木沒有成為某本物語主角的事情!
這集戀物語以戰場原為幌子,其實都是貝木的回合!

沒錯,直到戀物語之前我都不了解這個角色。戀物語述說者的角色是由貝木擔任(畢竟是戀物語的主角),戰場原、撫子
、或阿良良木都只是配角,偶爾露個臉而已。
這樣說讀者們可能會誤會,但就是阿良良木的戲份比較少的意思,幾乎沒有他出場的餘地。

「戀物語」的主軸就在於貝木如何欺騙已經成為神的千石撫子。雖然並沒有我想像的會有爾虞我詐的場面出現,但想想對方是撫子應該也不會有這種場面。
全程都以貝木的角度述說
、以騙徒的想法行動,讓大家一窺陰沉貝木的想法。

雖然原以為貝木是個陰沉的人(實際上應該也是),但看完戀物語之後漸漸對他的這種刻板印象改觀。
在劇情中,貝木不少的語氣跟動作或者是跟其他角色的對話都很令人會心一笑。

我想
「戀物語」應該多少幫貝木拉抬了一點人氣吧?因為就連不太喜歡他的我,現在對他的好感度都快破表了!

如果阿良良木是英雄並且站在一條直線的另一端,那麼貝木就是站在與
阿良良木相對的另一端。
是另外一種角度的英雄!

這樣好像太稱讚他,我就以「可愛」來形容他。

沒錯。貝木泥舟是個可愛的角色。

如果只看動畫而沒看小說的人應該會很可惜,「物語」的動畫都會刪減掉很多東西,
而且動畫因為時間、成本等等問題會忽略角色的獨白跟想法。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看小說喔!這樣才能體會到貝木的魅力。(毆

『若能永遠單戀,
不覺得比兩情相悅更幸福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2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化物語 系列|戀物語|西尾維斯|戰場原黑儀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說的對,看完之後我也覺得貝木這傢伙不但不像壞人,而且個性還很有趣。

06-11 20:54

Sanro.(塑膠樹)
對!現在我對貝木印象超深刻...06-11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涼宮春日的悸動 第一章 ... 後一篇:【心得】蒼空時雨-「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