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ales of Symphonia 流程攻略(3)

作者:超越神の人│2014-06-02 16:07:32│巴幣:2│人氣:687

Tales of Symphonia 流程攻略(3)




パルマコスタ

 到パルマコスタ與總督府裡的尼爾談話後,再去パルマコスタ人間牧場,與ボータ對話後就可以來到絕海牧場。


絕海牧場

 一進入絕海牧場會遇到一個踩地板的一筆劃謎題,大致解法如下:
第一個地板不能踩回頭路,要一次性踩過所有發光的地板;第2個則要從下面開始,然後由外向內走,走過一筆劃地板後,改變ソーザラーリング的屬性。

 來到一個乘坐軌道車的地方,使用ソーザラーリング乘上車,在乘坐過程中使用ソーザラーリング可以改變車的轉彎方向。途中如果被軌道上的電球電到會中異常狀態,必須要走到向上傳送的地方才能繼續前進。

 過了軌道車後,會來到一個比較複雜房間。需要通過ソーザラーリング來改變地上傳送點的顏色才能自由行動。一共有紅藍綠白四種顏色的傳送點,白色的是可以自由變化成紅藍綠三種顏色,紅藍綠色的是不可以用ソーザラーリング來變化顏色的,變成什麼顏色就可以傳送到相應的顏色的傳送點上去。這個地方一共有三個機關,解除掉三個機關後就可以傳送到最上方開電梯進入BOSS戰了。

 過了絕海牧場後,下一個任務是與暗之精靈簽訂契約;眾人來到暗之神殿,但是裡面太黑,大家只好去王都メルトキア的精靈研究所找研究員想辦法。但是一來到精靈研究所,就聽說研究員被抓走了,主角決定打鬥技場去救她,付完錢就可以去打鬥技場了,勝利後去牢房救出研究員,並得到重要道具。

ケイト救出作戰選擇角色
選擇 好感度變化
被選中的角色 +3
主角自己 全員+1,クラトス+3


暗の神殿

 來到暗之神殿,首先進通風口改變ソーザラーリング的屬性,它的作用是熄滅神殿裡的燈檯以及使神殿裡的石柱能夠移動。

 神殿裡有四對​​相同顏色的橫放著的石柱,顏色分別為紅、綠、淡綠、藍,只要對石柱使用ソーザラーリング就可以移動石柱,一但移動某個顏色的石柱,相應顏色的也會有變化;比如將紅色的推進去,另外一個紅色的就會自己被推出來,利用這一點可以解開過不去的路。

 在暗之神殿的第一個任務是將裡面的5個暗之精靈帶到記憶點處,在帶精靈的過程中,不能切換場地和記錄,有三個暗精靈的位置比較難找,其中一隻需要把入口處的紅色柱子完全推進去才能把它帶出來,還有一隻需要把淡綠色的柱子完全推進去才會掉落,還有一隻要把藍色的柱子推進去才能把它帶出來。

 把5只暗精靈帶到記憶點後,再把它們帶到神殿下方的區域,到最深處進行BOSS戰,勝利後與暗精靈簽訂契約。


リンカの木

 與暗精靈簽訂契約後,下一步是去マナ守護塔與光精靈簽訂契約,之前要去アルテスタ家與女用對話得到重要道具(正常情況下是應該得到的,因為和咖哩飯是同時入手的)。此時要復活リンカの木才能在マナ守護塔見到光精靈。

 要想復活リンカの木就要去ノヴァ龍車找ノヴァ博士,由於ノヴァ龍車是自由移動的,所以要有點耐心的在大地圖上慢慢尋找。

 找到後進入與裏面的人對話後,就可以去複活リンカの木了(在遊戲一開始的村子的附近),復活リンカの木後就去マナの守護塔最裡部和光精靈戰鬥並簽訂契約,之後自動來到イセリア人間牧場。


イセリア人間牧場

 先改變ソーザラーリング的屬性,這裡的屬性為瑪娜之光,打不開的門對著門兩旁的燈檯發射就可以開門了。這裡要進行分組,由於只有停止班才參加戰鬥,所以停止班就派最強的人好了。這裡有很多好的裝備,一個都不要放過喔。

角色分配
選擇 好感度變化
停止班 クラトス+2、其他被選中的+1
其他

 與光精靈契約成立後,港町パルマコスタ、舊トリエット跡、ソダ間欠泉、バラクラフ王廟,這四個場所會被摧毀,請先去這些地方發生一些分支事件吧!

備戰

 イセリア人間牧場脫出後,自動來到イセリア村,先在學校附近發生劇情,在去老師家門口與老師會合。之後去村子左下方的ダイクの家,劇情後去アルテスタの家,對話。

 去サイバック學術資料館發生事件,(注意事件完成後去アルテスタの家有限時分支劇情)然後去王都メルトキオ的教會桌面的門發生事件。之後一直來到王宮的國王寢室救好國王,去資料室(2F右面有記錄點的地方),事件後回王宮的正門大廳,和王女對話得到「王の書狀」。

 去海上樂園社長室下方的資料室查找資料,同時椎名還會接受一直誤會椎名是仇人的くちなわ的單挑挑戰,之後去忍者存就能發生單挑事件,切記等級不足不要去發生這個事件。

 最後來到サイバック的研究所,門口發生對話,然後在左面某個房間得到重要道具ジルコン。


ユミルの森

 進入ユミルの森,首先改變ソーサラーリング的機能,然後站在旁邊的樹樁上實驗效果,會看見一頭野豬衝上去,撞了一下樹樁附近的大樹,往森林的右上方走,會看見某一棵樹上有一個青色的種子,利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將種子弄到地上,得到青色之種。

 接著去改變機能的位置種植,途中不要忘記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把左側某個通道中阻塞河流的石頭撞一下。種植好青色種子後,水面上的荷葉就會長出青色的花,站在上面使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就可以召喚魚幫你運輸物品;從記憶點往左走,走到某處會看見水面上有個寶箱,利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將箱子運過來,得到白色之種,在回去種植,就可以看見有的樹枝上長出了白色的花,站在上面使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就可以利用鳥帶路到一些去不了的地方解開機關。

 有的地方可以帶你去撿箱子,所以最好每個樹枝都走一走,有兩處非走不可,首先是開始位置左側的樹枝,可以來到有箱子的地方推下箱子舖好通道;另外一個是在地圖最上面,可以來到剛才阻塞河流石頭的另外一邊,華麗的召喚小豬推倒石頭吧……推下箱子後,走連接好的道路,再使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就可以得到「ユミルの果実」,不過目前它還在水中,需要用魚把他運過去。

 這裡要注意一下,第一次運輸時,旁邊有條大魚,必須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撞樹樁使樹上的蟲落到水里,這樣那條大魚才會去吃蟲子,就會無視幫你運輸的小魚,就可以安全運輸了。第二次運輸需要撞樹樁落下三隻蟲子把果實向下方運,第三次運輸的時候會看到兩條大魚,要等那條大魚游走後再使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否則就會被吃掉果實了。如果你在前面把石頭撞碎了,後面的路就暢通無阻了。


エルフの隠れ裡 - ヘイムダール

 到裡部與族長談話​,然後去東南方的ラーセオン渓谷。


ラーセオン溪谷

 這裡有很多寶箱,建議一個都不要放過,所以盡量走遍所有地方吧!這裡的花能吹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的機能則是將自己封在一個小球裡面,這樣就能利用花吹出來的風將自己移動到想去的地方。

 第一個區域先將自己吹到左上,這樣會看見一株死掉的花,往上走會得到「キルマフルーツ(木:オレンジ)」,它的作用是複活死掉的花,復活那隻死掉的花後就能到達下一個區域。

 第2區域把右邊的花復活,然後到第3個區域,這個地方先要復活死掉的花,然後走大花吹出來的風。第四區域,為了能夠繼續前進,必須要利用「アマンゴ(木:紫)」弄死擋路的交叉排列的兩朵花,走過去後,看見死掉的花就復活,穿過一個洞窟,再吹幾次就可以順利到達了一座橋的旁邊了;在這裡要把所有死掉的花全部復活,然後把那個大石頭弄掉下來(第二次利用花吹上瀑布會返回溪谷開始位置)

 進屋子裡對話就可以打開屋子下方的門,進入BOSS戰(如果之前沒有把石頭砸掉,這裡將無法被吹到BOSS區域),勝利後回到小屋對話,再去南東の修道院。


修道院 - 救いの塔

 在修道院與セレス談話後,再去拯救之塔,會與クラトス開戰。


神聖都市ウィルガイア

 劇情結束後,脫出牢房,只要在記錄點上方的傳送門調查就能發生劇情,操作コレット推開阻擋傳送門的箱子就能進入都市。去右面的房間和天使對話得到マナのかけら,電梯旁邊的房間有一件暗武器,不要忘記拿。

 從電梯來到中央傳送台,由於無法使用傳送台,所以主角從另外一個電梯來到商業區,調查最右面的電腦看到一些情報,然後從下方的傳送門離開。

 迷宮中,首先要來到失重房間,這裡的原理和冰是一樣的,只能走直線,第一個房間按照「右→下→左→上→左→上→左→下→左→上→左→下→右→下→右→下→右→上→右」,就能來到下一個房間,開啟紅色開關,這樣前面被阻擋的門就有一部分被打開了。返回前面的迷宮找到綠色開關,開啟後全部通道就可以打開。

 最後需要在迷宮失重房間來回走,來到一個房間取得エレベーターキー,如何行走就請自己開動腦筋吧。由於之後這裡無法返回,所以寶箱最好全部回收。乘坐電梯來到出口,發生劇情,BOSSユグドラシル只需要堅持一段時間。


アルテスタの家

 劇情後會返回這裡,夜間發生劇情,主角的父親クラトス和主角的關係確定,戰鬥難度不高。


フラノール

 到醫院找醫生對話,深夜會發生賞雪劇情,這個劇情中登場的3個角色,是同伴中好感度最高的三個,包括クラトス,如果クラトス的好感度在前三名,那麼同意和他去賞雪就能讓他在以後加入,這個是必要條件,同時劇情也會發生改變。

 賞雪事件的重要之處還在於其關係到一些角色的特殊服裝,這些角色包括コレット、クラトス、しぃな、ゼロス以及ジーニアス。

 由於一次只能取得一個人的特別服裝,所以全角色全稱號全服裝至少也要等到5週目………………(PS2追加新服裝事件)

 コレット、ゼロス、クラトス這三位角色,賞雪事件可得到特別道具,所以要完成全道具圖鑑100%,至少要三週目。


救いの塔

 劇情後進入隱藏通路,到達最深處會有劇情,如果之前賞雪事件中和クラトス一起賞雪,那麼這裡ゼロス會背叛;在門口將會發生戰鬥事件,打敗ゼロス後ゼロス陣亡​​……

 之後就是感人的分離事件,由於通道都是單行路,所以對攻略來說沒有難度,唯一注意的就是路上的樹枝需要使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來對付。

 盡頭和BOSS連續戰鬥,等級不足很可能被全滅……


ヘイムダール~トレントの森

 精靈村子住宿,深夜會發生好感度第一名的事件,如果第一名是クラトス,這裡無事件發生。第二天進入森林,這迷宮不會很難,路上會看到一個樹洞,用ソーサラーリング燒樹洞的話會有一隻小動物跑出來,而這小動物跑的方向就是正確的路線,所以就跟著這小動物的路走即可到達最深處;路上有許多寶箱也別忘了去拿呢。

 到達最深處後,與クラトス的單挑戰鬥。勝利後接著全員會與源之精靈オリジン對決,戰鬥勝利後就能與源之精靈訂下契約,しいな獲得降靈招喚‧源。之後會發生精靈村崩壞的事件。


ダイクの家

 マテリアルブレード入手,如果ゼロス死亡,那麼在這裡クラトス加入,同時得到稱號「ジャッジメント」和「お父さん」。


救いの塔→デリス·カーラーン

 往內走會發生除主角外其他人都被傳走的事件,要繼續往裡面走,和女主角會合後就可以到達天使都市。
這裡就是之前來過的天使都市,記得去拿闇之武具。

 在這裡有三個點都會遇到特殊的事件,在右邊的牢房區域會遇到ジーニアス和老師,主角衝破境子後救出兩人,可以得到「鏡のかけら」,調查鏡子會與「慄まれしもの」對決。

 左下的區域會看到ゼロス和しいな的事件,主角幫助兩人戰勝心魔之後,可以得到「クモのミニチュア」,調查附近的地板會跟「逃竄せしもの」對決。

 下方的傳送裝置會遇到プレセア和リーカル,救出兩人後可以得到「刃が欠けたナイフ」,調查地上血跡會與「裁かれしもの」對決。

 打敗三個BOSS之後,往上繼續走就可以拿到「デリスエンブレム」,往前進到最後區域。


カーラーン最深處

 這個區域有右邊塔和左邊的塔,兩個塔的塔頂是相通的,塔頂有兩個寶箱藏在柱子後面,裡面有主角武器忍刀血櫻。

 先去兩側的區域,打倒兩隻不會動的怪物得到兩個石板「過去の石版」和「未來の石版」,返回大廳就能發生事件,將8個箱子分別推進兩邊的魔法陣,黑、藍、紅、紫依次推入左面的魔法陣;黃、綠、水藍、白依次推入右面的魔法陣就能拿到封魔之石。

 中央打敗守衛龍就能和最終BOSS見面,不過從記錄點附近的傳送點可以返回地面,有什麼還沒有完成的事件,就快去完成吧~下次進來可以直接傳送回到這。

 最終BOSS第一形態會秘奧義,威力強勁,不過在NORMAL難度下不會輕易使用,此外值得注意的就是其封印角色特技的招式,注意給法系角色解除異常狀態,HARD難度以上第一形態會頻繁使用秘奧義……


流程攻略(3) 完

攻略全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1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9270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地圖... 後一篇:罕見的北極鈔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