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承先啟後的smile

作者:素月樓│SMILE 光之美少女!│2014-05-25 08:25:08│巴幣:2│人氣:421
Smile是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九部作品,在播出期間,引起最多討論的,就是出現許多向前幾部致敬的地方。

或許很多人,都認為這是東映創意枯竭的明證,我卻不認同這種說法!
我們可以從另一種角度來看:smile將前幾部的特色做一次總結,同時也帶出一些新的設定。

以下四點,就是我自己認為smile日後影響後面兩部(doki  doki及happiness  charge)的地方:

一、轉學生:雖然以前在heartcatch時,主角花咲蕾就是轉學生,但接續三部的主角─smile的星空幸、doki   doki的劍崎真琴、happiness  charge的白雪姬,三人都有相同的身份,這是相當特殊的設定!

二、公主:Smile第15話,小幸在秘密基地閱讀白雪公主的繪本,doki  doki第15話裡,真琴則是演出戲劇裡的白雪公主一角。
而cure  sword積極尋找撲克王牌的公主,cure  princess自己就是一個公主…

三、鏡子:Smile第5話及第43話,與cure  beauty交手的小丑怪都是鏡子怪獸,doki  doki劇情裡,行蹤不明的撲克公主,與precure們連絡的方式是透過鏡中的映像。
而在happiness  charge裡,被幻影帝國幹部們當成目標的人們,意識被囚禁在鏡棺中。

四、化妝:Smile五人雖然是用smile化妝盒變身,但粉撲打臉只是一個分解動作,並沒有真的化妝。Doki  doki  precure成員的cure  ace,變身時則出現塗眼影及抹口紅的動畫。
Happiness  charge的lovely與princess,則是使用precard變成另外的型態時,臉上有化著淡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2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眼球
先不論動畫內容 能出到這麼多部也是很受歡迎的

05-25 0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馬再現... 後一篇:調邊亞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