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即便是死 也要死得其所(戰國無雙)

莉亞 | 2014-05-22 17:54:58 | 巴幣 0 | 人氣 213





「三成,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大谷對著站在窗台邊仰望星空的男子說道,他還再三確認剛剛是否聽錯了。
 
「恩,沒錯。」那男子回答得十分乾脆。
 
「你難道不知道家康那老狐狸就在等這一刻嗎?他做出種種舉動就是要逼你出兵,之後把你處死啊!」
 
大谷激動的說著,以家康的個性來看,若是三成出兵,他一定會讓三成潰不成軍,因為三成對於領兵不在行,而那老狐狸就是看準了這一點,再加上三成的個性,一堆大名已經看他不順眼很久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出現在你面前的原因,所以大谷…拜託你,跟我一起領兵對抗家康,把秀吉大人的天下給奪回來!」
 
三成轉身看著大谷,從他眼中可以望見打敗家康、天下和樂融融的景象。
 
「不…你瘋了嗎!現在天下雖然表面上是秀賴大人的,但握有實質權力的是家康啊!更何況眾大名們都畏懼家康的勢力,紛紛向他扶手稱臣,這樣貿然起兵攻打他根本毫無勝算!沒有勝機啊!」
 
大谷將他分析的結果一一向三成敘述,希望能制止好朋友的無知舉動。
 
「我知道…但我不能眼睜睜看著豐臣家屈居於德川家之下,逐漸走向滅亡的命運…這樣怎麼跟秀吉大人交代呢…」
 
三成一拳槌向窗邊的牆壁顯得憤怒不已。
 
從很久以前秀吉還在世的時候,他便看出家康不是真心的歸順豐臣家,而是在等時機─等待能取代秀吉成為天下人的時機。三成試圖向秀吉諫言多次,卻被他以「家康一定不會謀反」的理由駁回,若是秀吉能早點接受並察覺的話,也不至於會讓家康勢力像現在如此的壯大。
 
「三成…」
 
大谷看著眼前憤怒的好友也不禁嘆了一口氣,他不是不知道豐臣家對三成來說是個重要的存在,但他也不希望好友白白去送死。
 
「幸村、謙續他們也看不慣家康的作為,紛紛表示會加入討伐家康的行列,就只差你了,大谷…」
 
三成走向大谷,並蹲在他的面前,大谷看到他的眼中有著堅毅、誠懇的神情。
 
「雖然知道毫無勝算,但我今生就只為豐臣家而活,這條命為豐臣家而死也沒有關係…因為我不希望就這樣毫無抵抗的被家康清算…人終歸一死,也要死得其所…」
 
大谷被三成發自肺腑的話給感染到,他不禁想起自己前幾年感染了重病面目潰爛時,人人對他敬而遠之,也不敢碰他所用過的東西,就只有眼前的這人將他視為正常人對待,不怕他身上的疾病,這讓大谷十分的感動。
 
是阿,他這條命已經被疾病折磨到不成人形了,只希望能夠盡早脫離苦痛,但這樣默默地死去,難道就是活著的意義嗎?
 
不,他要反抗,他要對抗的是不公平的命運,即使力量微小,他也要讓他這一生能轟轟烈烈的結束!
 
「吶,三成…這場戰爭雖然沒有勝機,但死前有你這樣的好友在旁,我毫無遺憾…」大谷對著三成微微一笑。
 
「謝謝你…我的老友」三成激動的握著大谷的手。
 
-------
 
關原之戰,西軍戰敗。
 
大谷吉繼兵敗切腹自殺,遺言云:「三成,與汝會於地獄」。
 
石田三成逃亡後被捕,留下了「吾身就如筑摩江蘆間點點燈火,隨之消逝而去」這句話後即被斬首。


------------------
這幾天入手戰國無雙4
便沉浸在遊戲裡面了
很喜歡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
尤其是豐臣與德川爭天下的這一段
石田三成從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個悲劇角色
空有理想 但沒有實際的能力 再加上個性使然
導致關原之戰的時候 一堆武將叛變到東軍陣營裡
倘若他個性能夠圓融一點  也不至於敗的一蹋糊塗
(純屬個人心得www)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