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靈魂的創造者

作者:路吟狼│2014-05-11 02:04:44│巴幣:8│人氣:274
這是一個創造者的故事。

無論是漫畫家,插畫家,還是小說家,每次的作品當中必定有一個實際存在的人物,即使謹謹存在於某人的心中也好。

「我想看見你!我想遇到你!我想接觸你!」

這種心情每逄興起就會變得高漲。

所以每一個真正的作品裡,都充滿著創造者全力投入的東西--靈魂。

「你聽到嗎?那傢伙又開始了。」
「啊又來了?這個月第幾次了?」
「這樣下來又不能去圖書館了啦,真希望有人能處理一下。」
「明明臉還長不錯的,要不是那種性格的話應該會很受歡迎吧。」
「欸,難道你戀愛了嗎?」
「才不是咧!」

吵吵鬧鬧的女學生在討論的,正正就是這所學校有史以來被稱為第一怪人的傢伙。
樣貌清秀,身材高挑,成績優秀,而且體育萬能,正正合符了「高嶺之花」所具備的資格,若然不是男性以及瘋狂的在寫稿之話。

每隔一段時間,他就會坐在圖書館內,不停地在單行紙上寫字,因為寫字的速度很快以及不停翻轉的紙張都令其他人難以專心,所以一到這種時候圖書館就會變得冷清清的。
而有關紙上的內容,沒有人知道他在寫什麼,倒過來說根本沒人想知道他在寫什麼,除了一個人之外……

「學長你又來了?這次寫的又是什麼?」
這是圖書館內為數不多的管理員之一,水汪汪的雙眼長在一副圓圓的包子臉上,短髮齊陰的可愛形象無論在男生還是女生裡都有著相當高的人氣。

「啊,你也來了嗎?這次寫的還不可以公開喔,因為還未是完成品嘛。」
男孩把視線從紙上抬到女孩身上,爽快的話語中略為帶有一點疲勞。

「學長你好像每次都在說同樣的話喔?明明寫了好幾十次還沒有一個是完成品?」
「哼,男子漢的願望往往都是無邊無際的。你看到嗎?那駛向烏托邦的小船正……」
「是是,那麼有邊有際的圖書館管理員因為時間的原因現在要把學長趕出圖書館了。」
「啊啊啊現在已經這個時間了嗎!」

男孩看了一下掛在牆上的大鐘,一條垂直線的指針接著六下的響聲使得這位男孩匆匆忙忙的收拾紙張,然後急步跑出圖書館。

「今天的小莉還是很可愛啊~」
男孩在回家路上還是拿起了剛才的紙張,一張一張地翻閱說著。
沿途上金黃色的太陽提供了男孩必要的光源外,還照亮了這條清澈的小河,水上的波光正好反射到橋邊。

「真是的,學長你跑太快了啦,騎著自行車也追不上你啦!」
聽到後方有自行車的響鈴聲,回望過去只見女孩一邊騎在車上一邊揮手,自行車搖擺不定的危險樣子。

「學長你好像幾個月後就畢業了?你這麼聰明應該能上一間很好的大學吧。」
「不,大概就要去找工作了,家中父母認為繼續讀書也是浪費金錢,嘛,的確只此,恃著學生的身份盡情玩樂的日子也差不多完結了。」
「原來如此……那麼學長你有什麼想做的工作嗎?」

男孩沉默了一陣子,然後緩緩地吐出兩個字。
「沒有。」

正當女孩充滿求知地想繼續問下去時,男孩伸出了他那細長的食指,阻止了之後的對話。然後只是手持紙張,頭也不回地走回家中。

你還是不要念書了,快點出去找工作賺錢。
你身上穿的,晚上躺的,全都是我買回來的。
就算能升上大學又怎樣,錢還不是我給的嘛。

這天晚上,男孩拋開了一切,躺在軟綿綿的床上思考著。

「小莉,我應該怎樣做才好。」
男孩以失落的聲線向著空無一物的地方說道。

『沒關係的,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一把無形的少女聲音直接傳入男孩的腦中,仿佛在安慰著這個無助的年輕男孩似的。

「可是這樣的日子很快就要完結了吧?」
『就算是完結了,你和我終有一天會以另一種形式相見吧?」
「為什麼你能肯定…?」
『因為,我相信你。』

男孩被名為未知的壓力壓倒在床上,直至深夜才第一次睜開了眼睛。

的確我沒有被賦予任何才能。
或許也稱不上出生於完美家庭。
未來的生活更是不清不楚。

不過我很想看到你。
現在就想碰著你。
讓你的存在,令大家都知道。

這一晚,男孩再一度拿起了筆,帶著汗水和淚水把靈魂填滿在紙上。

那麼,各位創造者,你們作品裡的靈魂,還存在著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657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試試寫作了|作家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太爛教教我
文筆還不差,但感覺如果要讓人想讀續篇還需要加強,如果只是單純拋出著這個問題要我這個看這篇文的人回答,那我應該會回答在吧,只是燒得還不夠旺罷了

建議小屋回覆者的文字可以顏色改一下,都是白色自己在回覆時會看的很累

05-11 17:22

路吟狼
這點很抱歉,看來套用別人作品時更改不了文字顏色……05-12 12:24
Whitelin
咱覺得讀起來流暢度不錯,但是"烏托邦..."那句,跟下一句有點接不太起來的感覺...
畫面情境很容易想像是優點,起伏不太足夠是缺點。建議將高潮部分融入劇情,而非主角內心獨白的方式呈現。
加油!送上鼓勵的GP[e12]

05-12 01:42

路吟狼
那兩句中間真的欠缺了一點連結,我嘗試修改了一下。
另外謝謝你的GP[e12]05-12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renz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