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平靜

作者:沈墨離│2014-05-07 01:55:52│巴幣:30│人氣:33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偶爾再台北空閒的下午,天空有些陰暗,風有些冷、有些蕭索的時候,嗅到還算愉悅的心情,就這樣平穩安靜下來,想到很多很多的事情,就這麼簡簡單單的,簡簡單單的開始思考起很多事情。

  又或許說,其實只是一種平穩間的紊亂煩躁,難受的、卻又普普通通平靜簡單那樣,世界依然世界,那種怪異黏稠感覺像是有些模糊的了意識視線。

  莫名的我停下機車,背著側背包,再有些汙點的後照鏡上看見自己的臉,胡渣有些稀疏,頭髮有點長,又或許,再那些混濁的雙眼間,我看到了另外一件事情……愛情有些淡了。

  是否呢?

  我全然不知道為何心中會浮現這種念頭,我捫心自問,這樣的念頭從何而來?

  吹奏的風間,有些雨水這樣飄散起來,打落散亂再柏油路上,在台北偌大的建築、在奔跑的行人,在這視線逐漸雜亂交錯的時候,好像螞蟻般散亂而去的路人,打起五顏六色的傘,雨間有聲響跟對話。

  愛情是什麼呢?我看著那些勾著手,或是聊著天,不知道是否是情侶的人們,有些迷茫。

  是金錢、是現實嘛?

  這就好像大家口中最常詢問的話題,你說,愛情跟麵包,哪個好?

  麵包吧?

  愛情吧?

  有了愛情,不一定會有麵包;有了麵包、金錢呢?

  那是愛情嘛?

  我不知道,或許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是這世界上最純粹無暇的感情,真面目是什麼呢?是一份麵包?一份依賴、一份眷戀呢?

  或許我們都沒有告訴過自己,那份愛情的純粹,演一齣愛情簡單、得到一份愛情簡單,當人心複雜起來的時候,都只是一種催眠跟自己相信,曾經回憶過的年少輕狂,人生戲劇,還是曾經覺得自己最重要也最真心的那顆心呢?

  簡訊間,好像有妳淡淡的可愛音嗓,停留在那個愛你,像是在耳邊輕輕繞了繞,在這個屋簷下,雨水的世界間有些溫暖,誠然、我依舊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或許我會後悔、或許我會傷心、或許,這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紊亂的平靜中,依然可以笑著滑動手機,在一陣默然間敲下了那段話。

  那是曾經,我以為不會在妳、我間出現的一把刀。

  只是如今我卻簡簡單單的打出了那句話、有些撕心裂肺,後果是什麼呢……

  「分手吧……」

  我滑動著妳的照片,記憶像是洪流般的刷過腦海,整個世界都是你的影子,像是在黑白間彷彿看見我牽著妳的手走過一般。

  整個台北、整個世界。

  我猶豫了那幾個時間點,閉著眼睛,在細雨飄揚間終是穿上了雨衣,背著側背,在口袋間,那封簡訊依然是沒有發出。

  有時候,愛情就是這樣吧……

  拋開那些事情,我哼起歌來,在大台北的午後細雨間,持續騎著車,過著那些不知為何的人生。

---

這篇不是達人文,我打的很隨便,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打出這樣的東西,就是某個台北的午後,聽到廣播電台的某手歌曲,我忘記是什麼了,只記得什麼愛情的真面目還是什麼的?就突然想要這樣寫寫,不過打文章也是半夜的事情

我一向很討厭五月,五月對我來說非常的不對盤,而且帶衰到一個極限,這樣說很奇怪、很迷信,但事實一直告訴我要夾著尾巴做人、我說在五月,我這個人一向很莫名其妙,想法莫名其妙,文章也莫名其妙,想寫的東西偶爾更是莫名其妙的透明,難以描述,冏,這不是什麼好事情,但似乎我無法抗拒自己的想法,於是停停寫寫、停停寫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2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藍莫言
最後一段非常微妙: )

05-07 02:21

沈墨離
這就是人生XD?05-07 02:29
藍莫言
有可能哦 哈哈XPP

05-07 03:07

非洲藏狐王
我申請過達人,現在的達人超難過XDDD

05-07 09:31

沈墨離
呃,我這樣說可有些諷刺,但是巴哈的達人準則其實很飄忽...嗯......
像我就是掛好看那類的05-07 16:03
如果
五月梅雨,六月雪(、ン、)

05-07 20:12

沈墨離
只是台北天氣太差到不想上學
05-07 21:19
霏羿
好久沒來了((望
下雨天...討厭
發人深省的文章
到底什麼才叫愛情((思
來亂完了~((喂

05-09 23:10

沈墨離
這就是愛情>_O
05-09 23:16
赤漣旎
愛情什麼的,冒似真的沒有純粹乾淨的愛情呢(歪頭

05-10 21:31

沈墨離
...亂改名不太好ㄛˋˊ
05-11 04:46
赤漣旎
改筆名啦(ryyy

05-11 07:15

桂(*°ω°*ฅ)*
感覺文中這段是已經度過熱戀期的愛情
因為失去的熱情總會對愛情感到茫然
茫然間又總會萌生那一絲的衝動
很想放下這一切、沒有重負、從新開始
但是,因為愛著,所以終究還是放不下

話說字的顏色好淡我的眼睛RRRR

05-25 03:52

沈墨離
哦XD我想說文章字體應該是還好吧
,雖然你的很大05-25 13:22
桂(*°ω°*ฅ)*
補充一下XD我說的是留言的

05-25 03:52

的路人甲
WWWWW

嘛,這種感覺就像我跟工作啊啊啊(X
不過我一直很想說分手但沒說出口啊啊啊(目遠

最後就是,愛情跟麵包其實不是先後,而是互相啊…

05-27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vd0215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聊... 後一篇:關於達人這一回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