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情】今天勞動節!

作者:野貓姬│2014-05-01 21:10:38│巴幣:2│人氣:295
今天勞動節!

勞動節通常是年度性與全球性的節日,目的是為了慶祝勞動階級對社會和經濟所作的貢獻。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勞動節是在5月1日(如法國、瑞典),因此通常也稱之為國際勞動節。

美國和加拿大的勞動節是在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紐西蘭的勞動節是十月的第4個星期一。

澳大利亞不同的地區對勞動節有不同的規定。

日本類似的節日稱為勤勞感謝之日,在11月23日。

台灣勞動節

勞動基準法第37條:「紀念日、勞動節日及其他由中央主管 機關規定應放假之日,均應休假。」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3條第2項:「本法第三十七條所稱勞動節日,係指五月一日勞動節。」

但是,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卻於2011年4月19日發布新聞稿做出解釋:「如勞資雙方工作時間之約定優於勞動基準法規定者,且「五月一日勞動節」已調移至其他休息日,則無補假之問題。」導致部分企業引用此解釋,做為勞動節遇周末例假日不另行補假的依據。使得銀行放假,但同屬金融業的郵局卻照常上班的一國兩制現象。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勞動節,字面上的真正的意思不是讓勞工放假,而是要讓勞工更努力的工作!

我們做吃的當然不會休息,我今天仔細看平常上班的客人有哪些。

我發現到今天除了我今附近金融業的客人沒有上班外,其餘都正常上班。

說真的,像現在這個時候有工作有錢領就很好了,你們還會抱怨老闆沒給你放假嗎?

就算抱怨,你感直接衝到老闆的辦公室說你想放假嗎?

以上答案都是:NO

台灣企業壓榨勞工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我身邊的同學都運氣很好,薪水現在都破30K,今天也放假一天

但是其他勞工就沒那麼好運了!

我們這些賣力工作的還能說什麼呢?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6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所謂勞動節就是要更勞動...

05-01 22:32

野貓姬
真的 根本中肯 比平常還要多3倍勞動05-01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flow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族拼圖】FAMI通A... 後一篇:【龍族拼圖】滿百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