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殭屍島-BL】堯月進行式─季悅回台南度假

作者:綾采姬〞│2014-04-28 23:17:59│巴幣:74│人氣:846




  原本是在新北市的刑警,好不容易有了幾天特休,季悅被台南的家人們召喚回家。

  不是為了回去團圓,是為了家人要出國去玩,他必須回家顧貓。

  那隻叫翔太虎斑貓。

  「唉呀!才幾天,那隻胖貓又餓不死!」季悅掛掉家裡打來的催促電話後,語氣抱怨地嘟噥。
 
  但為期約半個月的旅行,不可能真的放貓咪在家裡等死,季悅這亂七八糟的語句實屬不負責任抱怨。他講歸講,但他不可能放著翔太在家裡餓死。
 
  「誰打電話來啊?是你爸?還是你媽?還是你妹啊?欸!話說你妹跟你長得像不像啊?還是她長得比較適合當哥哥啊?說真的,跟你搭檔那麼久,你都不講家裡的事情!感覺很陌生啊!啊對!明天你開始休假對吧?我剛好也排了明天休息,要不要一起……」一串話從同事兼搭檔的江俊蔚口中道出,像機關槍掃射般毫無停止的意思,最後一句話還沒講完,便被季悅拿一顆饅頭塞住嘴。

  這時江俊蔚的聲音才停止。
 
  實在太吵了!能不能不要講話啊?季悅翻了個白眼。
 
  一旁看鬧劇的白嘉霖,掩嘴笑了一會兒,過了一段時間才正色對季悅討土產:「噗……月月,記得帶土產喔!可以的話幫阿祈還有阿淨帶一份……」
 
  土產?聽到這兩字的季悅皺著眉頭看了一眼白嘉霖。往後聽下去還有原本就是台南人的名字,季悅的眉頭更緊了!
 
  「小淨自己家也住台南吧?我還沒說他跟黑郎神出國去玩要帶土產給我呢!」季悅撇了撇嘴,像是想到了什麼,他接下去說道:「黑郎神都叫我月光仙子,我才不要買土產給他!他叫他親親小淨買給他就好!」說完,季悅鼓起臉以示對月光仙子一稱的不滿。
 
  季悅討厭月光仙子一稱,但他更討厭小月月等以小字開頭的稱呼。凡稱他小者,絕對自己最小。
 
  對自己各方面都滿意,只有身高自卑的季悅認定小字是攻擊他身高的形容詞。況且身為一個男生,小實在不是什麼好形容詞。
 
  綜合以上,季悅雖然對月光仙子四個字頗為不滿,但還不至於大冒光火。
 
  「還不是你先叫他黑郎神的嘛!月光仙子跟你很配啊!你真的有仙子下凡的感覺啊!要不要明天一起出去看個電影啊?你也知道我接下來要跟白君搭檔一段時間,會想你會寂寞……」江俊蔚拿下方才塞在他嘴中的饅頭,等待季悅跟白嘉霖說話的空檔,再度切入準備邀約。

  是的,他很喜歡季悅。
 
  可惜,季悅對他無感,還覺得他有點吵。
 
  「滾邊去啦!我明天就要回台南了!你跟你的右眼還有左眼去看電影啦!」季悅又給了江俊蔚一記衛生眼,揉了揉鼻子就準備收東西下班。
 
  今天,1月29日。
 
 
 
 
 
 
  離開警局剛回到家的季悅,丟下從便當店帶回的雞腿便當,先去沖個澡。不管有沒有去命案現場,都覺得從外面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該洗澡。

  用水洗去一身的疲憊。
 
  有多久沒有回台南?上次回去又待了多久?要搬回成大商圈舊居的話……
 
  現在舊居隔壁又住了什麼人?

  季悅一邊沖著澡,一邊回想這些問題。
 
  無解。
 
  從警察大學畢業之後,似乎就沒有回過家。過年的時候也常常因為案件卡著而繼續待在台北。
 
  腦袋裡已經變成除了辦案之外,塞不下其他東西的狀態。
 
  有時候,回到家還想著線索、被害者的人際關係、嫌疑犯的動機跟犯案時機。好不容易可以回家去了!卻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而且在去年之前都還是台南家在善化的狀況,這次回去卻是直接到台南市東區,那個他從國小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踏足過的地方……
 
  季悅有點不知所措。
 
  〝喀啦〞──蓮蓬頭突然掉在地上。

  水依然持續地噴灑著,季悅卻有點出神。
 
  平時並不依靠第六感,直覺對於季悅來說一直都不是判斷事情的方式。

  可偏偏這次卻有很強烈的預感,他希望身邊的所有人都出國,不要留在台灣。能的話,全台灣都走吧!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季悅突然回神,撿起地上的蓮蓬頭。

  關上水,穿衣出浴。
 
 
 
 
 
 
  季悅吹乾頭髮之後,猶豫著要不要打電話給白嘉霖。才這麼想,手機鈴聲便突然響起。
 
  季悅拿起來一看,是一個沒見過的號碼。

  正當要接起時,電話已經掛斷。
 
  「誰啊?」季悅皺起眉頭,記下號碼之後打開手機的瀏覽器,查詢號碼源。

  不是詐騙號碼?
 
  該回撥嗎?要是1分鐘50元我可付不起。

  可是對方要是有急事怎麼辦呢?

  不過,有急事的話應該會再撥一次吧?
 
  季悅想著,手指同時懸在半空中,猶豫了半天決定放棄回撥。

  反正已經下班了!我不該這麼緊張。除非有急事要我臨時回勤,那我也認了!
 
  放下手機,季悅打開電視。

  一邊看著新聞,一邊吃著便當。整個晚上,電話沒有再響起過。
 
 
 
 
 
 
  是夜,時間來到了凌晨時分。

  床褥上,季悅睡得正沉。
 
  迷濛之間,眼前突然站著一群人,是隊上的同事。只是有點不太一樣,他們各個一身潰爛,衣服也殘破不堪。看起來甚是可怕。

  「小月月,你還記得我嗎?我是藍天啊!江俊蔚啊!我好想你……讓我咬一口好不好?」江俊蔚指了指爛了的半臉,嘴角扯出了一個不自然的笑容。

  一旁看起來年約三十多歲的男子推開江俊蔚,衝上前對著季悅道:「季悅……我的土產呢?還是你覺得你就是土產呢?我好歹是小隊長……」
 
  「月月……我的狗狗說牠餓了……」白嘉霖則是站在一旁,指著自己所牽的一具狗骨,口氣平淡地緩緩說著。

  「月……」

  「月……」

  「月……」

  大家的聲音越來越吵雜,越來越混亂。每個人的面目越來越猙獰,表情越來越扭曲。
 
  倏地,所有人都撲向季悅。
 
 
 
 
 
 
  季悅突然跳起,發現自己還在床上,身邊別說有一群看起來腐爛的同事了!一個人都沒有。
 
  「要嚇死誰啊?夢到大家都變成殭屍!」季悅碎唸著,一邊嘟噥一邊下床倒茶喝。
 
  他不知道,這不只是夢。
 
  今天,1/30。殭屍疫情爆發前兩天。

  季悅,返鄉回台南。

  回到台南成大商圈附近。
 
 
 
 
 
 
  多久沒有回到台南舊居,有十年了吧?

  母親特地將舊居的新鑰匙寄上台北,說了東西都搬回舊家之後就出國遊玩去了!

  連新家鄰居是誰都不太記得,遑論舊家的鄰居。

  當初玩在一起的那個小男生叫什麼名字……

  他還住在那裡嗎?
 
 
 
 
 
  如果要說蒼蠅難趕,現在就是這種狀況。

  一大清早就有人來按電鈴,害得原本想要好好睡一覺的季悅只能起床梳洗,換件得體的衣服去開門。

  門剛打開,只見一個叫做江俊蔚的男子動作有些造作地扶著門,兩眼帶著笑意地看著季悅。
 
  看見那個人的瞬間,季悅打了個寒顫。
 
  以最快的速度將關門並上鎖,季悅在心中不斷咒罵自己為什麼不先看人孔外的來者是為何人。
 
  門方鎖上,門鈴便開始作響。

  每響一聲,季悅就清醒幾分,清醒幾分又順帶了幾些怒氣。

  直到第十聲響起,季悅的理智斷線。
 
  季悅迅速將門打開,怒視著那拼命按著門鈴的混蛋。

  伸出手拍掉那用手指狂戳自己門鈴的江俊蔚,季悅沒好氣地道:「幹什麼?你吃飽太閒的話銷假回去上班!不要來摧殘我的門鈴。」

  「哎啊!這樣就不對了啊!昨天不是說要一起去看電影嗎?我早場票都買好了耶!怕你不看這個,我還買了這個跟這個的!都買了耶!你看看啊!應該有想看的吧?要是不打算看,我們還可以有其他行程的啊!不急著這麼早回去台南吧?晚上搭高鐵也不會太久啊!」江俊蔚全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自顧自的說著。
 
  全然沒有發現季悅正在用對講機通話。
 
  當江俊蔚發現時,只有最後一句進入他的耳中:「嗯,盡快把人帶走!」
 
  是的,季悅叫警衛上樓把奇怪的男子帶走。

  雖然他是他的同事,雖然他是警察。

  但這種追求方式太變態了!季悅無法接受!
 
  就在此時,江俊蔚似乎不怕死。那壺不開提那壺,哪個稱呼不喚偏要叫這個!一個讓季悅瞬間爆炸的三個字從江俊蔚口中道出:「小月月……」

  縱使他的口氣像在裝可憐,季悅聽來還是相當刺耳。
 
  所以他馬上爆發了!
 
  「你說誰小?你才小!你從頭到腳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很小很小!」季悅對於小字非常敏感,尤其已經跟眼前這個男子說過很多次。

  〝嚴禁叫我小月月!〞

  顯然,此男子並沒有聽進去。

  小月月三個字給季悅的感覺只有不尊重、鄙視他的身高。所以季悅相當排斥。加上好好的睡眠時間就這麼流逝,季悅心裡更是有數不盡的草泥馬奔跑而過。
 
  「我……好!我小!我最小!拜託……」江俊蔚垂著頭,祈求著季悅的原諒。

  但顯然季悅根本不想理他!
 
  「你知道你最小還不滾?」季悅說完,揮了揮手示意他離開。就算他不走,等一下也會有警衛帶他走!

  雖然上一秒還哀求著季悅,但江俊蔚還是繼續他的爆炸性發言:「我怕你回台南去之後劈腿其他……」
 
  不等這句話說完,季悅就直接強硬地打斷。
 
  「停!第一,我跟你是搭檔不是情人。第二,我對你沒興趣!第三,我回去就是要交男朋友!怎樣?住我隔壁的那個竹馬男孩可帥的咧!」季悅一一數著手指,數到三的時候心虛了一下。

  但是要逼退蒼蠅,有對象是最好的辦法。
 
  雖然已經不太記得竹馬男孩的長相了!只是依稀記得對方的名字很特別,小時候還叫著堯堯。

  還是瑤瑤?瑤瑤好像太娘了!是堯堯吧?

  季悅自己也不是很確定,但只要先趕走蒼蠅,扯個小謊無所謂。
 
  「我……」江俊蔚被季悅給唬住了!尤其是第三點。他尷尬地看著季悅,有話說不出來,全部梗在喉間。

  江俊蔚其實知道帥哥什麼的從來就跟他沾不上邊,況且他雖是警察卻長了一副痞子樣。季悅肯跟他搭檔已經是天外飛來的福音了!

  但要季悅跟他在一起,果然還是作夢去嗎?

  這時季悅看到警衛出現,便伸手指了指愣住的江俊蔚道:「就是他!把他帶走!他要是硬闖的話就報警。」
 
  警察要是被報警帶走,可是不小的新聞啊!是誰都能聽出這算是告訴他最好乖乖聽話走人。

  「嗯。先生,請配合。」兩個警衛一左一右地牽制江俊蔚,將他帶離現場。

  或許是江俊蔚被嚇傻了所以很好帶,也可能是心寒了所以乖乖跟著走。他沒有反抗。
 
  「快點走!不要來煩我了!假期愉快蛤~」季悅看著江俊蔚離去的背影,在後頭用著極其諷刺地口吻說著。
 
  看著江俊蔚終於離去,季悅嘆了口氣。

  算了!我繼續睡我的回籠覺,下午再搭車回台南。
 
 
 
 
 
 
  雖然早上被打擾,心情有受到影響。但季悅仍然睡飽才啟程回家,時間來到下午兩點。

  搭高鐵轉車回到台南市,季悅有點茫然。
 
  記得剛搬走的時候是國小六年級,搬去善化市。雖然在善化市也只住了三年就北上念書,高中三年都住在親戚家。讀大學的時候也在北部,就業也在北部。

  回善化的時間甚少,回台南市則是一次也沒有。
 
  跟記憶中的都不一樣了啊!
 
  一個人提著行李從台南後火車站走出,站著四處張望,引來了計程車司機:「小姐,搭車嗎?」

  季悅沒有回應,不是因為生氣,而是因為他根本沒有注意到對方叫的是他。

  小姐?

  對於一個自認很有男子氣概的男性而言,小姐這詞不該是對他的稱呼。
 
  「小姐?小姐?」計程車司機企圖引起季悅的注意,不斷地叫喚著,直到稍遠處有另一個聲音傳出。

  「先生,搭車嗎?」
 
  季悅立刻轉頭看向問句的來源,一個女司機對他招了招手。
 
  點了點頭,提起行李走向女司機的車,無視於前方先發現他的計程車司機。

  稱呼,有時候很重要。

  尤其是踩在個人尊嚴上的時候。
 
  雖然住的地方不遠,可是這麼久沒回來,還是搭計程車保險一點。
 
  坐上車之後,將寫著地址的紙條遞給司機,季悅露出莞爾一笑。
 
 
 
 
 
 
  10年的改變很大,雖然大樓外觀變化不甚明顯,但是內部能改的都改了!

  對於進出的人管理還算嚴格,季悅的臉算是大樓的生面孔。

  直到他拿出證件跟鑰匙之後才能進入電梯間。
 
  電梯需要感應卡才能按,也只能到達自己所住的樓層。這一點算是對住戶的保障,不過如果要幫忙按電梯的話會有點麻煩。

  電梯間的電梯有兩台,一台方上樓。這時的季悅,獨自搭乘另一台電梯。
 
  才剛出電梯,季悅就看到稍遠處有一個黑髮男子,進入了70……5號房?

  會是他嗎?還是其他人呢?都過了十多年了還住在這嗎?
 
  季悅站在電梯前思考了數秒,才提起行李前進自己接下來要住的地方。
 
  704。

  懷念的數字。
 
  方走到家門外,看著全新的家門,季悅輕笑出聲。

  片刻才拎起鑰匙開門。

  「我回來了!」
 
 
───待續───
後記:
  其實道長裡的重點角色都被我搬來用了!雖然江俊蔚也是真的喜歡季悅,但是他在道長裡面沒有那麼露骨就是了!

  堯月進行式系列小說會跟梅勒交替寫文,但主線由我包辦www因為可以寫各種獵奇。(這貨有病)

  之前就算開串寫成串文,也會在文中小做修改,畢竟串文是直接打的,有時候難免出現BUG……

  至於這部跟道長到底有沒有關係,我是要說其實是沒有的!你們大家可以當作這是季悅夢到的(X),或是不同時空的兩個季悅跟那批人。畢竟世界觀不一樣,所以就算這邊的季悅怎麼了!或是道長那邊的季悅怎麼了!都不會影響到另一部作品。作品是各自獨立的!

  當然,因為我很愛季悅,我也不希望他怎麼了!只是還是要跟大家說一下才好。

  然後,這批人在殭屍島內算是NPC角色,之後頂多一些網路或電話互動……主線任務跟月月不會有實質上的接觸。堯月進行式是單純賣閃就更難有接觸了!(居然

  最後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對了!

  PS:這篇是前置,時間點是H那篇之前喔!



狂音‧御千都
2014.04.28 11:10PM定稿



殭屍島企劃官網:殭屍島
季悅:Z0023
季悅ASK:歡迎提問
穆克堯:Z0199
月月的噗浪(是本噗,會有奇怪的東西):狂音‧御千都
堯堯的噗浪(梅勒的,是多角集合噗):梅勒
四月進度:集中文

LOGO原圖繪製:醉藍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狂音御千都|季悅|Z0023|道長,台北有殭屍出沒|白嘉霖|江俊蔚|時賦淨|殭屍島

留言共 6 篇留言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堯堯:(坐等宵夜)

04-28 23:18

綾采姬〞
中之:還沒見面就有消夜了嗎?

月月:餃子?泡麵?還是......我?04-28 23:24
七七四凜絮
原來室H之前阿~(重點錯了吧?

04-28 23:58

綾采姬〞
不然呢XDDDD
H那篇只是單純因為正妹管理很期待所以就先出了!(你這沒原則的傢伙
你可以當作倒敘法!XDDDDD04-29 00:16
晦月-格調
出國!!!是真的假的??小黑跟阿淨出國!!!呃…好像是亂入齁XDDDD

04-29 00:06

綾采姬〞
小黑跟阿淨必須出國!因為接下來台灣會被殭屍淹沒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祈淨兩人變成奴隸啊!!!
就算是平行時空我也不能接受啊啊啊啊!!!04-29 00:17
晦月-格調
我的御彰啊啊啊啊…(慘叫…((什麼你的御彰(((被拖走wwwww

04-29 00:10

綾采姬〞
是的~夢到御彰GG04-29 00:17
厭糖
看這篇的時候我是邊看邊笑得(尤其月月對藍天的方式......

對於藍天的纏功,說實在怕怕......但又覺得他很可憐

月月也想念著堯堯啊!!

小黑和阿淨 竟然出國了......(想念他們~~

04-29 09:13

綾采姬〞
月月個性就是這麼wwww
藍天在這邊被我徹點摧毀~其實他在道長裡面還算正常(應該
至於月月有沒有想念堯堯,我覺得應該有,但他不自覺wwwww

小黑跟阿淨必須出國!!滿街喪屍不是用符咒個桃木劍就能處理的!04-29 12:35
釀月公主
我的小淨淨好想念他阿(走開
我要看道長阿阿阿~~~~(滾來滾去

05-13 13:07

綾采姬〞
XDDDDDD
我~我~我有空就寫@A@!!!!05-13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yaka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狂賀醉藍坊FB粉... 後一篇:【新DN】冷門職業的吸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小說┤────█ (0)
【玄幻,完】道長,台北有殭屍出沒! (9)
【BL,完】CSO─你瞄敵人我瞄你 (27)
【黑化】真實虛擬殺戮 (2)
【玄幻】逆‧異端裁決─禁獵巫女 (3)
【BL】寵物男孩未婚妻(停更) (2)
【飛x藏 BL,穿越,完】永世姻緣 (11)
【BL,短載,完】戀愛的平行進度 (8)

█────├單元圖文┤────█ (0)
【擬人BL】P君x巴仔小日常 (3)
【公會企劃】Vampirre War (25)
【場外企劃】殭屍島 (12)

█────├短篇小說┤────█ (0)
【小說】原創BL短文 (14)
【小說】幽遊同人短文 (6)
【小說】原創短文 (10)
【NDN同人】龍之谷 (20)
【偽FT】特別篇數特刊 (2)

█────├小屋活動┤────█ (0)
【公告】小屋公告&發文進度 (8)
【調查】讀者閱讀取向調查 (4)
【簡章】正式活動文 (10)

█────├生活日誌┤────█ (0)

王子殿下 (0)
【亂七八糟日誌】 (82)
【貓誌】雙香閣主跟貓兒們 (3)

遊戲ID-紹音邪〞 (0)
【日誌】遊戲,心得,鬼故事,幫助 (25)
【實況】CS Online 絕對武力 (2)

█────├繪師圖作┤────█ (0)

(合作的繪師交來的封面or形象繪) (0)
【合作繪師-煠珣】 (2)
【合作繪師-Blamon】 (1)
【合作繪師-醉藍坊】 (2)

█────├雨喵之區┤────█ (0)
貓咪知識 (5)
認養推廣 (2)

█────├非文作品┤────█ (0)
【隨手塗鴉】傷眼作品 (20)
【魔音傳腦】翻唱 (9)
【電繪練習】 (21)
中二廚-BL (1)
隱文 (16)

未分類 (16)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