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微軟在新墨西哥州的垃圾掩埋場挖掘到《E.T.外星人》的遊戲卡帶

作者:Faith│2014-04-27 21:48:42│巴幣:68│人氣:7217
微軟在4月26日於新墨西哥州厄爾巴索縣的一處圾圾掩埋場申請開挖,挖掘當時盛傳雅達利(Atari)於1983年9月在這裡掩埋大量的電子遊戲《E.T. 外星人》的遊戲卡帶。而經過開挖之後,確實挖到大量當時所埋下的遊戲卡帶。









在1970年代時,雅達利(Atari)是電視遊樂器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當時1982年6月同名電影的成功,也讓雅達利與發片商華納合作開發同名遊戲。但當時雅達利因為談判時間過久,又想要趕在當年聖誕節發布遊戲,而距離聖誕節也只剩六周。所以開發人員Howard Scott Warshaw被迫花了5個星期完成程式碼編寫、除錯等程序。(相較於Howard Scott Warshaw所開發的其他款遊戲,都花了4到6個月才完成。)

由於開發時間太過緊湊,加上雅達利的錯誤估算(因為當時移植到Atari 2600的《小精靈》成功大賣),以為再粗糙的遊戲也能大賣。
雖然遊戲在初期大賣,但因為雅達利在當時已經壟斷了北美的家用主機市場,許多零售商會先與雅達利訂購大量的遊戲和主機來備貨避免供不應求,而在其他的家用主機加入市場後,零售商紛紛取消對雅達利的訂單,讓雅達利措手不及。

加上雅達利所生產的卡帶數量比主機的發售量還高出許多,即使在遊戲大賣下,也因為版權和大量退貨、過多庫存的壓力下,雅達利在當年虧損了5億3600萬美金。並造成雅達利的財務危機。


而也因為《E.T.外星人》遊戲過於粗糙,時常被列為《史上最差的電子遊戲》的列表中。
這也讓北美的電子遊戲市場進入了衰退期,直到任天堂的紅白機(Family Computer,北美名稱為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在北美發表後才開始復甦。

在1983年9月,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市報紙《阿拉莫戈多新聞》報導雅達利在此處的垃圾掩埋場掩埋了數百萬套賣不出去的《E.T.外星人》遊戲,但雅達利並沒有證實其真實性,Howard Scott Warshaw 也不相信此說法,認為雅達利已經經這些卡帶拿去做別的遊戲了。而這件事也變成為都市傳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爆走EVA
都市傳說是真的呀

04-28 14:12

J.N|FrIno
這憤怒電玩宅有提過欸

04-28 16:17

Vincent
這是Atari不能說的秘密。話說我還真不知到這間公司歷史那麼悠久了。以前還曾發行過自己的主機。

04-28 18:48

JOJOYUNG
youtube裡 康納秀有遊玩到這款遊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OKUUbeOzg 遊戲內容還真是慘不忍睹~

04-28 19:52

毒藥史丁
遊戲界的考古學者?

04-29 01:28

我太爛教教我
原來的公司都不要微軟還要,是要拿這種東西做啥啊= =?

04-29 06:51

Faith
別的媒體是說要拍記錄片,然後開挖資金是微軟贊助。又或者是微軟自己要拍記錄片04-29 11:47
默默
家裡也有這台 雅達利 古董主機,只是遊戲都很..........

04-29 09:48

12233
我標題看成在新墨西哥州挖到ET 外星人= =

想說這是科學的大發現阿...

結果[e28]

04-29 10:20

槍手
宅哥表示:有狗屎爛蛋出土了XD

04-29 11:14

深奧幽玄
我比較好奇微軟挖這些東西的動機

04-29 13:13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完影片後,不知道ET那款遊戲到底是在玩什麼

04-30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hn9480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俠盜獵車手 5》連動 ... 後一篇:聽說這是有兩個妹妹的作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