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UL同人】王子喵 《轉捩點》

作者:藥師寺寒翎│Unlight│2014-04-27 18:13:36│巴幣:2│人氣:754
艾茵R3衍生、古魯瓦爾多帶著貓前往連隊的旅途當中。



「我的肩上背負著沉重的使命。」
「不能死、不能死、絕對……不能死」

---
-------


  艾茵不曉得該怎麼形容這種錯愕感。
  在與老者一談之後,對方表示願意幫助她著實讓她感到安心許多,然而現在的情況是--她必須與那名少年踏上旅途。
 
  絕對會被殺掉的。
 
  光是想到那雙似血的紅瞳,艾茵就忍不住直打哆嗦。
  他們離開王國已經走了幾天,也餓了幾天。由於四周毫無人煙,也不見任何城鎮,她實在有點懷疑眼前的少年是否會把她殺掉來填飽肚子。
  路上黑王子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默默的趕路,頂多偶爾回頭關心貓有沒有走丟。
  艾茵覺得很焦躁,她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尋找寶珠,然而現在卻得被迫開始了無期限的旅行。
  這段時間,她的世界變得如何了?她的族人是否還安然無恙?
  每天醒來就是行走在看不到盡頭的荒野之中,一開始少年身上還有乾糧可以果腹,現在吃完之後就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狩獵。
  艾茵不太喜歡吃肉,在她的原生世界裡,平常的食物都是水果或是野菜一類,更何況一隻活生生的動物在她的面前被分解成好幾塊,再怎麼餓也胃口全失。
  也許是好幾天沒進食導致她的四肢逐漸無力,行走的速度也越來越緩慢,等她發覺的時候她已經跟丟了那名少年。
  艾茵慌張的四處張望,無奈野獸型態的嗅覺和聽覺都比原來的樣子來得差,若是要找到古魯瓦爾多勢必要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剛來到這個世界時她只有在晚上月亮升起的時候才能變回原本的樣子,不過隨著待在這裡的時間越長,她也逐漸掌握到自由變化型態的要領。
  維持人型很花力氣,既然同行的黑王子不曉得,艾茵也打算繼續瞞下去,依照這段時間對少年的觀察,她不確定對方會不會因為一時好奇就說想解剖看看。
  正當艾茵思考著少年會不會因為貓走丟而折回來找她時,遲鈍的聽覺感知到危險正在逼近,低沉的咆哮聲從四面八方襲來,而且數量似乎還不少。
  黑暗中亮起一雙雙不帶善意的紅瞳,低鳴像是交響曲接連不斷的傳入耳裡,四周的空氣像是凝固似的,艾茵甚至可以聽見其他生物逐漸遠離這裡的聲音。
 
  --是狼群。
 
  落單的自己被狼群盯上,她從來沒想過這個可能性,雖然旅途中偶爾會有野獸群體襲擊,卻從未傷過黑王子一分一毫,最後都成了遍地的肉塊進了少年的肚子裡。
  艾茵發現自己的身體在發抖,彷彿被蛇盯上的青蛙,她忍著恐懼向後踏了一步,狼群裡爆出警告似的低鳴,嚇得她差點癱軟在地。
  雖然跟古魯瓦爾多走散了,但她得努力逃出去,她有著絕對不能死的理由。
  她一邊努力跟恐懼作戰,一邊驅動著早已空白的腦袋,時間的流逝在此刻似乎特別緩慢,她聆聽著自己急速的心跳聲,卻什麼辦法也想不出來。
 
  就要死在這裡了嗎?
 
  她止不住自己發顫的四肢,瞪大的藍色眼瞳也覆上恐懼之色,她知道要逃開,可是狼群將她團團包圍住,毫無縫隙可鑽,就算是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也逃不掉。
  體認到這個事實之後艾茵幾乎快昏厥過去,好幾天沒有進食導致她全身無力,強烈的求生意志使她在恐懼與絕望之下還勉強維持清醒。
  如果這時候她倒下去,想必狼群會一擁而上,在瞬間就把她撕成碎片吧?
  像是判斷出獵物毫無反擊之力,一聲咆哮下狼群露出利牙,憑著驚人的跳躍力朝著獵物咬去。
  艾茵害怕的閉上眼睛。
  狼的氣息越來越接近,接著是濃稠的血腥味充斥著整個鼻腔,利牙刺穿了自己的血管嗎?她沒有感受到預期的疼痛,照理說她應該在那瞬間就死去才對,為什麼她還能保有意識?
  一股熟悉的氣味混著血味,她驚訝的睜開眼,一道黑色的人影佇立在遍地的屍塊之中,彷彿孤傲的王者--這是她見過無數次的畫面。
  「喵……」
  少年是因為自己走丟特地折回來找她……嗎?
  這個想法使她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自從離開王國之後對方確實也沒有嚷嚷著要把她做成標本,是她自己基於恐懼而下意識的迴避他,不願與他多加接觸。
  雖然她曉得古魯瓦爾多是因為老者的委託才帶自己踏上旅途,但是對方對她的重視著實讓她高興許多。
  「看起來應該是沒受傷?」
  古魯瓦爾多在將狼群全部斬殺殆盡之後,先是走近確認貓有沒有受傷,然後便就地升起火,串起一塊塊的狼肉,飽餐一頓。
  黑王子當然沒忘記丟一塊肉給餓到虛脫的艾茵,但是貓只是撇了一眼就蜷成一團,完全沒有進食的意願。
  艾茵覺得很餓也很累,但是一想到那塊肉是剛剛滿地的屍塊之一,翻攪的胃酸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幸好附近似乎有森林,艾茵打算等少年入睡之後再去尋找食物,不過一想到今天落單而差點沒命的事又讓她開始猶豫起來。
  她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幾天沒吃東西體力也差不多快到極限了,如果再遇到狼群她是絕對逃不掉的,但是她真的很不想吃這些肉塊,即使這是熟的也一樣。
  血腥味刺激著她的嗅覺,混著一股熟肉散發的香氣,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少年能在這種情況下吃得津津有味。
  古魯瓦爾多再度扔了一個有點重量的東西過來,在貓的面前滾了幾圈後停下,艾茵狐疑的抬起頭嗅了嗅,隨即瞪大眼睛。
 
  為什麼他會有水果?為什麼他會給我水果?為什麼他會知道我想吃水果?
 
  即使沒有問出來,貓臉上不解的表情也充分表達出她的疑惑。
  「水果是在前面的森林裡找到的,妳看起來似乎不吃肉,再不吃會餓死。」
  古魯瓦爾多回答完之後才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要跟一隻貓解釋,更詭異的還是他居然可以從這隻貓的表情裡解讀出三個問題。
  貓露出有點快哭出來的表情,便開始低頭咬起了水果,看起來不亦樂乎。
  他現在似乎有點能體會洛斐恩會對著這隻貓自言自語的理由。

  這隻貓確實很像人類。

  一身漂亮的紫毛在月色的映照下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古魯瓦爾多忍不住走近,伸出手想觸摸。
  由於沒料到對方會忽然想摸她,艾茵下意識的躲開,一想到之前少年曾說她的毛很漂亮想做成標本,她又再度恐懼了起來。
  難道剛剛折回來救她只是因為不希望標本的毛皮被撕裂?老者的委託他根本不想照辦?從頭到尾這名少年還是想殺她?
  少年斂下眼,赤瞳盈滿著名為挫折的情緒,蒼白的臉孔近在咫尺,比誰都強悍、比誰都冷漠的黑王子在此刻看起來竟如此脆弱,彷彿下一秒就會消失在她的面前。
  她這樣的行為傷到他了嗎……?
  艾茵有點後悔剛才懷疑少年的想法,明明不久前對方還奮不顧身跑來救她,甚至還體貼的給她水果吃,她也決定要努力去理解少年一切,為什麼現在又懷著警戒心,再次逃開了與他的接觸?
  「喵~」
  艾茵有些遲疑的走近,蹭著對方僵在空中的手掌,努力表達自己的善意。
  黑王子在指尖觸碰到柔軟的貓毛之後才回過神,笑意綻放於唇角。
  「這身漂亮的紫毛,做成標本一定更加美麗。」
  少年的笑容一時讓艾茵看呆了,隨即反應過來對方剛剛說了什麼,氣呼呼的在他的手臂上抓出一條血痕。
  「喵!」
  果然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

.Fin

大概是ICE的王子喵新刊試閱,努力關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王子喵|古魯瓦爾多|艾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ne85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Memory ... 後一篇:【UL同人】閃喵《掌心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