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相當的感人

作者:jackie│2014-04-24 16:35:24│巴幣:8│人氣:109

口咬外公遺照 沒手腳女孩邊哭邊攻玉山頂

廿歲的郭韋齊昨天成為沒有四肢、登上玉山主峰的第一人;成功登頂的一刻,她口含外公遺照,含淚向外公告白,「沒手沒腳也能看得更高更遠!」她做到了!
十三年前,郭韋齊才七歲,該是童稚歡笑的年代,她因感冒引發敗血症截掉四肢。外公傷心過度中風,三年後過世,成了她心中永遠的愧疚。
郭韋齊的攻頂之路,比常人多花一倍時間,十五小時的艱辛,再次為「沒有四肢的生命」做了溫暖有力的見證,同行夥伴喊她「台灣的力克•胡哲」。
自幼沒有了四肢,郭韋齊很自卑,認為自己是怪物;記憶中的童年沒有歡笑,在學校常被霸凌,直到國二上台跳舞,才重現自信的笑顏。之後她加入「混障綜藝團」,和截肢的團員巡迴演出、演講,鼓勵許多生命低潮的人。
郭韋齊沒有手腳,卻有顆不服輸的心。去年她聽冒險家吳佳穎帶著全身癱瘓、兩眼失明的「密碼女孩」完成環島夢想的故事,就決定和意外失去左手的王蜀喬與楊采蓉,廿一日一起登玉山。
「每往前踏一步,腳就痛一次。」郭韋齊腳踩三公斤重的義肢,搖搖晃晃地走在玉山的碎石步道上,每走一步,義肢都被巴掌大的碎石往上頂,大腿末端就刺痛一次。
父親郭龍全形容女兒登玉山像踩高蹺,遇高低落差太大,義肢無法使力,就得靠人攙扶往上爬,一跌倒,義肢就掉在路上,兩截大腿跟著破皮流血。攻頂沿途的碎石步道、四十五度的巨石斜坡和石階,與垂直懸崖為鄰、僅容一人通行的狹窄步道,以及無預警的落石,對郭韋齊都是高度險阻。
「從早走到晚,好像永遠走不完。」郭韋齊體力耗盡,幾乎被架著走,數度因為劇痛落淚;在排雲山莊前索性癱在地上,賴了廿分鐘,志工說:「不然下山好了。」她愣了幾秒,堅定地說:「不要,我要繼續走。」最後一公里最難熬,這段幾乎沒有路,只能沿著巨石壁攀爬,又得忍受三度低溫和強風吹襲,郭韋齊和前後夥伴綁成人串,前後推拉通過險境,「一失足就粉身碎骨。」
摸到玉山主峰標高石碑,郭韋齊高聲歡呼,熱淚奪眶而出,急著掏出包包裡的外公遺照咬在嘴裡,向外公證明
:「沒手沒腳,也能比別人看得更高更遠。」 看完好想哭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8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紅燒小牛肉>:O
不像有些人好手好腳卻不肯做好好正經的事情..(感嘆

04-25 18:32

jackie
恩 說的對
04-28 11:27
kiki
真的證明 殘缺的人 心正向 活的有希望跟目標 往往比盲目的人還要強大

04-29 12:42

jackie
恩 說的對05-02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al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慘的船難... 後一篇:一首歌獻給新朋友 溫蒂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