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再一次的抉擇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04-23 20:52:00│巴幣:96│人氣:909
  在生死交關的瞬間,索羅亞那自願赴死的話語,索羅亞那慘澹的笑容,都勾起了我過往的回憶。那個時候的我,因為貪生怕死,做出了既自私,又令我懊悔的決定!
 
  這一次,我還要繼續重蹈覆轍嗎?不行!我不想再做出會令我悔恨一輩子的決定了!即使希望很渺茫,我也不要再做出會令我懊悔一輩子的決定了!
 
  「啊啊啊!」我將力氣全都集中在抓著索羅亞的那隻手上,然後奮力向上一甩,將索羅亞拋到懸崖上!然後,雙手並用,以僅存的力氣努力往上爬!但與此同時,泥偶巨人已將巨大的光球往我這裡砸來!
 
  可惡!終究是來不及嗎?看來我只能到此為止了!可是,這一次,我做出了和之前不同的決定!我這一次不再自私,不再只是為了自己!萊加,這樣就可以了吧!我的決定,不會讓您蒙羞了吧!
 
 
第364章 再一次的抉擇
 
 
  眼看挾帶著高能的光球向我襲來,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靜靜地等待著終結時刻的到來!我本已經做好了迎接死亡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一個藍色,猶如圓盤般的物體卻突然擋在我和光球之間,並製造出閃閃發光的障壁,擋下了兇猛的光球!緊接著,一隻毛茸茸的手臂抓住了我,用力地將我從懸崖邊拉上來。
 
  怎麼回事?我得救了嗎?我真的得救了嗎?驚魂未定的我,又驚又喜地環顧四周,這才發現,將我拉上懸崖的是一隻長耳兔!而剛才為我擋下攻擊的,是有著鋼鐵身軀的銅鏡怪!
 
  一名年紀看起來和我相仿,帶著貝雷帽、披著豔紅圍巾的男子,此刻正指揮他身邊的草苗龜道:「葉子風暴!」
 
  草苗龜仰頭高鳴一聲,附近樹上的葉子、地上被積雪掩蓋的落葉,全都集中過來,然後朝著泥偶巨人飛去!
 
  「帶上他們,撤吧!」在少年的一聲令下,長耳兔將我和索羅亞抱起,然後趁著泥偶巨人被樹葉群遮蔽視線時,與銅鏡怪、草苗龜一同跟著少年的腳步,三步作兩步地跑進樹林的深處!
 
  就這樣被突然出現的不明人士給打包帶走,讓我覺得既不安又不自在!不過現在是緊急情況,而且他又救了我們,應該沒有惡意,所以還是暫時先保持沉默吧!
 
  我和索羅亞被帶往樹林裡一個隱密的洞穴,長耳兔在將我們放下後,索羅亞就淚眼汪汪地撲進我的懷中嚎啕大哭。
 
  唉!可憐的傢伙!看來是被嚇壞了呢!我一面安撫他,一面觀察四周的環境,這洞穴藏得很隱密,泥偶巨人應該是找不到這個地方。可是眼前的「恩人」們為何能馬上找到這麼適合躲藏的地方呢?莫非他們本來就是待在這裡的?他們是此地的居民嗎?他們和泥偶巨人的關係又是……
 
  當我腦中正在思索種種問題時,圍巾男子衝著喊了一聲:「喂!你……」
 
  男子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並使我驚覺自己有些不禮貌!於是我急忙堆起笑容道謝:「謝謝你們救了我!不好意思!剛才的事情讓我有些嚇傻了!腦袋還有些頓頓的!」由於現在的情況未明,於是我決定裝得傻一點,好讓對方放鬆戒心。
 
  我傻笑問道:「我是雷卡!請問您怎麼稱呼?」
 
  對於我的提問,圍巾男不答,只是用著一種很奇怪,看起來很像是不耐煩的神情望著我。
 
  圍巾男的反應令我覺得十分古怪!不過就是問你怎麼稱呼,你就算不願說,隨便掰個假名也就是了!難道真要我用「喂!」來稱呼你嗎?
 
  我心裡雖覺得奇怪,但我還是掛著微笑,用著惶恐的口吻問道:「那個……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如果是的話,我道歉!請您不要往心裡去!」
 
  在我說完既謙卑又充滿歉意的話語後,圍巾男深深嘆了口氣道:「唉……這麼說好了!你現在可以叫我布拉德!其實稱呼怎麼樣都無所謂!我在意的是……」
 
  布拉德指著我懷中的索羅亞道:「那傢伙對你那麼重要?命都不要也要救他?他是你現在的父母?還是孩子什麼的嗎?真是傻子!」
 
  布拉德看起來似乎在發怒!可他為什麼要發怒呢?這件事情和他有什麼關係?
 
  由於我並不瞭解布拉德,再加上我當時真正的想法也無法說與人聽,於是我只得搔了搔頭,試圖以傻笑蒙混過去。但索羅亞卻對此事認真起來,他跳離我的懷中,站在我的面前為我辯護道:「哥哥並沒有錯!他是為了保護我才會這樣!他不是傻子!他是好人!」
 
  索羅亞毫無虛偽的童言童語,聽得我是非常慚愧!我曾經一度想要捨棄你,若不是因為經歷過萊加的事,只怕……我可能真的會放手!所以,我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
 
  「哥哥不是傻子!他是好人!」索羅亞用著不服輸的眼神盯著布拉德,固執地想要布拉德收回罵我的話!當氣氛變得有些尷尬時,一旁的銅鏡怪插話道:「狐狸和主人的說法又不衝突!你們有什麼好爭的!那小子既可以是好人!也可以是傻子!合起來就是『好傻的人』!哈哈!」
 
  嗚……好冷!沒想到這有著冰冷鋼鐵身軀的銅鏡怪,連說出來的笑話都是冷的!不過這冷笑話倒是給了雙方一個台階下,於是我自嘲道:「你們說的都沒錯!所以就別再爭了!總而言之,謝謝你對我們伸出援手!布拉德先生!」
 
  我打算讓這個話題到此為止,但這時,長耳兔忽道:「你叫雷卡是吧!你聽得懂神奇寶貝的話?」
 
  「嗯……是呀!」我微微點頭回應。
 
  「真的嗎?那就和小布一樣了耶!這樣又多了個聊天對象了!」草苗龜湊到我身邊,一臉開心地說。
 
  「喔喔!原來你是嫌主人沉默寡言,不合你意呀?那你要不要趁機跳槽,好好和這位『好傻的人』聊個夠呀?」銅鏡怪怪聲怪氣地說。
 
  「你少挑撥離間!別把我當成和你一樣!你這沒血沒淚的鐵破盤!」草苗龜回嘴道。
 
  草苗龜和銅鏡怪開始你一言我一句地抬槓起來,說的話是一句比一句難聽。看到他們這樣,不禁讓我想起烈火和皮卡這對冤家!
 
  烈火你在哪裡呀?皮卡你又到了哪個世界呢?我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再次團聚在一起呢?還要多久,我才能再次聽見你們熟悉的打鬧聲呢?
 
  當我正想著夥伴們的事情時,周圍突然安靜下來!原來是布拉德將他的三隻神奇寶貝都收回了,然後他冷冷地說:「這樣安靜多了!現在暫時沒事,休息吧!」說完後,他無視地面的冰冷溫度,瀟灑地倒臥在地面,閉目休息。
 
  我心裡其實還有好多不明白的問題,但布拉德感覺好像是個很冷漠的人!他都已經擺明要睡覺,不想理會我,就算我死纏爛打地問他問題,恐怕他也不會回應我的吧!看來只能靠自己了!
 
  我本打算到外頭探探情況,看有沒有辦法找回小蒼他們,不過才剛踏出洞穴,就發現外頭正下著大雪!嚴寒的低溫凍得我全身發顫,不得不退回洞穴中!
 
  「哥哥!我覺得有點冷耶!」在我身旁的索羅亞邊發抖邊道。
 
  連全身長滿毛皮的索羅亞都喊冷了,更別說是衣衫單薄的我,早就凍到骨子裡了!唉!要是熾這時候醒著的話,就可以烤火取暖了!
 
  我緊擁著只有一點溫度的索羅亞,然後不停地擺動全身,希望能讓身體暖一些。可能是我製造的聲音太吵了,布拉德微微張開眼,看著我道:「你很冷?」
 
  「當然!你不冷嗎?」布拉德看起來也只比我多穿了一件藍色外套和圍巾,照理來說,這種低溫應該也會讓他覺得冷呀!可是他為什麼能像個無事人般?難道他衣服裡藏有暖暖包之類的取暖物品嗎?
 
  嗚……不行了!實在是太冷,我受不了了!就算厚著臉皮,我也要求救啦!
 
  「布拉德先生……請問……你有沒有什麼……能夠保暖的方法!拜託!我……我實在是冷得受不了了!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取暖?」我一面說,一面走進布拉德,想來個霸王硬上弓,讓他無法拒絕!
 
  不過布拉德也許是察覺到我的意圖,他站起身往後一跳,並對我擺了擺手,一臉嚴肅地說:「你現在別過來!這樣只會更冷!」
 
  嗚嗚!你自己暖和就好,都不管別人的呀!還真是冷漠的人呀!當我正在心裡咒罵他時,布拉德突然喚出長耳兔,並指示道:「他很冷!去幫他取暖吧!」
 
  「知道了!來!」長耳兔應了一聲後,就往我們這邊撲了過來,並一把將我們抱進他的懷中。長耳兔的毛又軟又暖,才一會兒工夫,我的身子就暖了起來。
 
 
  「長耳兔小姐謝謝你!」
 
  「謝謝!兔姊姊!」
 
  我和索羅亞萬分感激地道謝,長耳兔笑了笑道:「不謝!若真要謝的話,就謝謝主人吧!」
 
  老實說,我蠻意外的!沒想到那個看起來異常冷漠的布拉德,竟然會願意出借長耳兔幫我們取暖?莫非,他其實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我向布拉德道了聲謝,並詢問他要不要一起過來取暖,但卻遭到拒絕!為什麼他寧願自己一人窩在角落,也不要一齊過來取暖?難道他一點都不覺得冷嗎?嘛!算了!他有他的選擇,我也不好去強求什麼,就隨他去吧!
 
 
 
  在長耳兔溫暖的懷抱中,索羅亞很快地就沉沉睡去,但掛記著小蒼他們的我,卻怎麼樣也無法入睡。我見長耳兔眼皮微微跳動,似乎還沒睡著,便悄聲問道:「長耳兔小姐!我可以問您幾個問題嗎?」
 
  長耳兔睜開眼,微笑道:「不用那麼客氣!叫我兔兔就行了!你想問什麼呢?」
 
  長耳兔似乎比布拉德還要好講話,說不定能夠從她那裡得到有用的情報。於是,我將心中的疑問,像是關於這個地方的事情、我們為何會在這裡?那泥偶巨人又是怎麼回事……等問題一次提出。
 
  在聽了我一連串的提問後,長耳兔語帶歉意地說:「不好意思,很多問題,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這裡是『綠之森』的其中一個附屬區域!那個泥偶巨人似乎是這裡的守護者,會驅逐入侵者,我們剛來這裡時也被他攻擊。至於其他的……」長耳兔說到這裡,就望了望單獨睡在一旁的布拉德,然後續道:「可能也只有主人才能給你解答了!」
 
  也不知道布拉德是本來就沒睡著,還是他聽力特佳,當兔兔說到這裡時,他突然張開了眼,並一臉不爽地瞪著我們!兔兔看到布拉德這樣,就一臉膽怯地閉上嘴,不敢再多說話。
 
  看兔兔如此畏懼布拉德,莫非……布拉德是個脾氣超級壞的陰沉傢伙?只因為多講了幾句話,他就要生氣?
  
  我心裡才剛閃過這樣的念頭,就看見他隨手撿起地上的一根樹枝,然後往我們這裡走來!
 
  喂喂!你拿樹枝是想幹嘛呀?難道是想抽打兔兔,藉此教訓她嗎?這樣不好啦!有話好好說嘛!
 
  我本以為布拉德要動粗,便站起身想勸阻他,誰知,他手中的樹枝不是抽向兔兔,而是劃向地面的積雪!雖然我完全搞不懂他想要做什麼,但只要不動粗就好!於是,我就靜靜地看著他用樹枝在積雪上畫圖。
 
  布拉德首先畫了一個大圓,然後,他又在大圓旁邊畫了三個小圓。在他畫完這令我摸不著頭緒的怪圖後,布拉德用樹枝指著中央的大圓,冷冷地說:「相傳,在遠古時代,這個地方蘊藏著強大的綠色力量!綠色力量能帶給植物生命與活力,所以這個地方,被稱作『綠之森』!」
 
  咦?怎麼畫著畫著就開始說故事了?而且說的內容還是……
 
  見我一臉困惑,布拉德冷冷地說:「不想聽?你不是在問『綠之森』的事?」
 
  不會吧!這小子難道是專程為我解惑的嗎?看來這傢伙人並不壞嘛!可是,為什麼兔兔剛才要擺出如此畏懼的模樣?嘛!算了!這問題等下再說,還是先掌握此地的情報要緊。於是我猛力點頭,好聲好氣地請布拉德繼續往下講解。
 
  布拉德從大圓內畫了三條線,連到外側的三個小圓,續道:「『綠之森』所擁有的力量太多、太強大,超過自身所能負荷的量,因此,那些多出的力量,透過空間裂縫,流送到鄰近的空間,使得那些鄰近空間的植物也跟著充滿生機。那些被『綠之森』給吸引,且獲得『綠之森』恩澤的地區,被稱作『綠之森的附屬區域』!而我們現在身處的地方,就是眾多附屬區域的其中一個!」
 
  「眾多?可是你只畫了三個小圓呀?難道附屬區不止三個?」我提問道。
 
  布拉德微微點頭回應:「我之所以只畫三個,是因為我只到過其中三個!綠之森的附屬區究竟有多少,詳細數字我也不清楚。」
 
  原來是這樣!不過,為什麼我會從桐樹林來到這裡呢?難道桐樹林也是綠之森的附屬區之一嗎?
 
  我心中才剛閃過這個疑問,布拉德就說道:「我是從一個被稱作桐樹林的附屬區來的!本來,在穿過附屬區的空間裂縫後,應該就能夠到達綠之森的中心主區。但不知何故,我到達的卻是那裡!」布拉德指了最上方的一個小圓道:「一個充滿水氣,十分潮濕的地方。」
 
  他也是從桐樹林過來的?等等!難道他就是小馬兒所說的,從遺跡中消失的人?這傢伙不但知道桐樹林遺跡的秘密,還知道打開門的方法!看來他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呀!我還是謹慎點為妙!
 
  我搔了搔頭,露出困惑的表情道:「你說,你穿越甚麼裂縫?我不記得我有穿越過呀!我只記得,有一陣大霧籠罩我,然後醒來後就……」
 
  布拉德打斷我的話,冷冷地說:「我猜也是!看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就知道你不是主動要過來的!那陣霧正是……」布拉德說到這裡,一陣濃霧突然就從洞口處飄了進來!不會吧!我只聽過「說人人到」,還沒聽過有「說霧霧到」的,這也太巧了吧!
 
  「時間終於到了!終於可以告別這個區域了!準備好!前往下一個區域了!」布拉德說完後就收回兔兔!我雖不太清楚情況,但也依樣畫葫蘆,將索羅亞收回球中。
 
  這陣霧和在桐樹林遇到的情況一樣,來得既凶又猛!不到一分鐘時間!我整個人就被籠罩在濃密的霧中!
 
  「布拉德先生!你還在嗎?」我深怕布拉德會像小蒼他們一樣搞失蹤,便開始在霧中叫喊。
 
  濃霧的另一側,雖傳來了回應聲,但卻不是布拉德陰沉的嗓音,而是,他的聲音!
 
  霧中那些來自過去的呼喚,敲開了記憶的大鎖,喚醒了沉睡的情感!並在一次地,將我的意識拖入美好又痛苦的回憶之中!
 
 
 
-----------------------------------------------------------------------------------
附錄1: 誰是好人?的幻導時間
 
雷卡:索羅亞,其實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所以,你以後不要再叫我「好人」了!(一臉正經)
 
索羅亞:為什麼?可是哥哥明明就是「好人」呀!(困惑)
 
小初:小小雷說的沒錯!他才不是好人!那小子才沒那麼苦命呢!
 
索羅亞:什麼意思?為什麼「好人」會苦命呀?
 
小初:喂!小小雷!你有收過嗎?那種「好人」才會收到的卡?
 
雷卡:老實說……我好像常常是發卡的那一端!(搔頭)
 
小初:我就說嘛!你這小子怎麼可能是「好人」!
   真要說的話,「好人」應該也是我才對呀!
 
索羅亞:不懂耶!你們再說什麼呀?(依舊困惑)
 
小初:你還小……等你長大就會知道了!
   當「好人」被發卡的悲哀……(淡淡的憂傷)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7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4-23 21: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e12]恭喜頭香04-24 20:23
悠悠★我最愛泰勒絲惹
布拉德傲嬌?

04-23 21:2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嗎?[e25]04-24 20:23
游風
「你少挑撥離間!別把我當成和你一樣!你這沒血沒類的鐵破盤!」草苗龜回嘴道。
類錯囉~是淚!

04-23 21: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指正[e12]04-24 20:26
happycat
下回應該又是MOP吧!
所以霧中的聲音,是MOP的角色?
萊加已領便當,所以下回的MOP會有新要角?[e12]

04-24 08: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4-24 20:26
哈雷
布拉德真的是傲嬌嗎wwww?

04-24 17: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嗎?[e25]04-24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