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無聊

作者:沈墨離│2014-04-21 17:07:21│巴幣:26│人氣:491
無聊

  從一點睡到十點,外頭有略微炙熱的太陽,有對面上工裝潢間吵雜的聲音,好像一下子將我從轉眼而過的夢中世界驚醒一般。

  我瞇著眼睛,翻滾著上半身打著哈欠,看著沒有布上窗簾的窗戶,悠閒愜意的陽光繾綣照耀,睡眼惺忪的想打開雙眼,嗅到了彷彿如鄉下午後的味道。

  無聊……

  想睡覺……

  打著哈欠,身體似乎是有些飽足了,略長的褲子在拖著地板,倒了一杯奶茶啜飲,在電腦桌前尚未開機,我低著頭,看了一下手機。

  什麼也沒有。

  日常就這樣好像缺乏什麼似的運轉著。

  空無一人的家中,好像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偶爾也會懷念起曾經遙遠而羨慕的生活,沒有電腦,沒有什麼事情,白日飲酒、殺雞砍柴,在悠閒藍天白雲下的草屋頂叼著一尾葉片,像是回到古代俠義空闊而蔚藍的世界,終究只是虛幻世界,我想著。

  該做什麼呢,我換上衣服,在巷口買了早餐,在老闆聊天間消磨了一點時間,在社區將近中午的寫意間托著慵懶的心情,看著貓咪在車蓋上睡的舒服,清風繼續打亂我的鳥窩頭,到底為什麼呢,明明是正直青春年華的現在,我卻像是嗅到了鄉村間的味道,像是在幾十年頭那時,巷口漆紅色麵包車的廣播。

  那些十年間的心頭記憶,彷彿在這寧靜悠閒的午後分置踏來,即使過了這些日子,這個小區依舊沒有這麼多的改變,有人走了,有人來了,山下的警衛室被拆了,多了一條高速公路,十年前社區門口那個在賣蔥油餅的,十年後的我依然可以看到他,只是風霜有些洗煉了他的鬢角。

  但那又如何呢,漫畫店還開著,炸雞排依然在油鍋作響,少了一間便利商店,多了另外兩間,想想以前的自己,可以溜著滑板在山頭往下衝去,或是苦著臉在下雨天爬上山頭間的這個社區。

  回頭想想,那些洪流回轉的時間中,原來我已經走了這麼多、這麼多的路了,這間小區的歲月記憶中我只是一隅,或許沒有什麼證明我曾經存在過,我們都只是世界的一個螺絲,縱然我曾經不小心燒過自己的房子,或是有個顯赫世家都是。

  那些在記憶中驚天動地,或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像在徐徐微風間可以看到那時的自我,背著包包在街上奔跑嬉鬧著,那是個沒有電腦的年代。

  從曾經的懵懵懂懂,幼小純真,到了變質的現在,人生有時候就是如此無奈,我勾著那盒早餐,輕輕哼著王箏那首曲子,心頭想著。

  還是回去睡個覺吧。

  人生阿,煩惱何其多,睡覺實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赤漣旎
最後一句好中肯~~~(喂

發現師父推薦的歌OAO//

04-21 17:57

沈墨離
因為偶是師父r
04-24 20:06
蒼夜
貫穿全文:睡覺,實在(?
墨離為何習慣整句話都以逗點來連接呢?有些好奇。

04-21 20:24

沈墨離
哦...因為你樓上的剛剛不再
04-21 21:19
赤漣旎
OAO?!樓上?是在說我嗎(艮

04-24 20:08

沈墨離
當然是你R

04-24 20:15
赤漣旎
我我我找不出前因後果耶(傻)]

Q:墨離為何習慣整句話都以逗點來連接呢?
A:因為你樓上的剛剛不再

?!!(歪頭)

04-24 20:17

沈墨離
因為標點符號是徒弟的責任r(點頭
04-26 00:49
赤漣旎
等等又變成我的責任了xDDDDDDD(噴笑

04-26 07:22

沈墨離
當然!
04-26 23:38
的路人甲
結論就是睡覺實在(O)

是說,為什麼會燒了自己的房子啊啊啊~~~~
用那麼平淡的語氣帶過燒了自己房子的事這樣對嗎><|||||

我也很想好好睡覺(ZZZZZZZ

05-27 18:47

沈墨離
哦xd我曾經燒過一次,不小心的
05-27 21:57
的路人甲
居然WWWWW
應該沒有太大吧?
我爸有時也不小心差點燒了房子(O)

05-28 1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vd0215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沐昕與允墨... 後一篇:平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