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今天是我的安全日-「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作者:皇祐│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2014-04-11 23:24:56│巴幣:24│人氣:1938
椎名町先輩の安全日
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作者:サイトウケンジ
插畫:CARNELIAN
============
日版集數:3卷
出版年份:2013
============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循規蹈矩的推理
◎女主角很可愛
◎主角威能
============
圖片&資料來源:
============

奇幻、後宮、戀愛、推理、異能





故事簡介

      
櫻田門次郎轉學到一所看似平凡的縣立高中、成為了最無趣圖書管理會成員。認識了活潑陽光的藤里、劍道少女久寶、言談充滿令人心癢難耐暗示的豪富千金八殿識……而也和次郎也和全校男生一樣,偷偷地愛慕著身材完美、個性可愛羞澀的椎名町學姐,一切都看來那麼的普通、平淡無波。──「今天是我的安全日,所以請你到我的房間一趟。」學姐的一句話,打破了門次郎平靜的生活,把所有人捲入了一場狂想、血腥的刺殺事件。門次郎的高中生活究竟會如何發展呢?


正文心得

       

  這次我根本就不知道魔王會有什麼能力前往挑戰,我抱者充滿會帶給我什麼驚人的序幕直到結尾我闔上這本書已笑臉作為回應,或許有些讀者認為角色述寫做得不太好,不過推理的部分我就看的津津有味,雖說這是我第一本看的推理小說卻沒有感到任和複雜的地方。


    

   作者跟之前的的第101篇物語的題材類似打造出奇幻結合異能又有推理過程王道戰鬥故事。
   故事很簡單,第一章馬上就點主線劇情,故事講什麼呢?主角門次郎受到椎名學姐的邀約說今天是我的安全日所以請你來我的房間一趟,門次郎聽到能夠受到心儀的學姐的熱情邀約怎能不接受呢,或許想到這邊會有人想歪卻實如此當下的主角就是這樣,在充滿疑問的心情前往時鐘塔管理人室,發現學姊渾身都是血,倒在地上然而就在門次郎想要叫救護車時也遭到刺殺,就這樣被捲入一場狂想、血腥的刺殺事件開始找尋兇手是誰?



  

     世界觀設定是這樣的在這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種族夜族,生存於夜晚的世界,躲在人群度 日而這類的種族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換句話說就是命運,這個種族原本都會有5個異能可借由將異能給予其他人類成為自己的眷屬來幫住主人完成自己的故事。
 
    到了第二章作者瞬間點出了門次郎的身世,雖說有點唐突部不過算是劇情上的鋪成,之後開始逐步進行推理部分,這地方可以說非常仔細從犯人怎麼近來這個房間和已精準的殺人手法來判斷出兇手的身形與力量還有犯人的動機說已說是循規蹈矩的推理,開始察覺到或許是門次郎的朋友開始已寫推理小說為由進行刺激的攻防心理戰互相猜誰是兇手,


     第三章開始後解開了故事中的所有伏筆,卻覺得之前的推理變成無路用的東西,或許是兇手自行現身敗壞了之前的推理只能說造成前面鋪成風聲大雨聲小的情形,結尾或許會覺得意外驚奇不過到了收尾部分卻覺得精采不起來,或許是沒有說出兇手就是誰的場面,雖說是有丟向誘餌但是作者拿捏得不夠好,發現之後展開了一連串的異能戰鬥之後打贏了對方,不過這邊講到門次郎的深層情感做的算不錯了之後再結尾留下了重要的伏筆結束。

     結論就是作者的角色敘述有待加強,這部作品用太多篇幅來進行推理了,雖說推理真得講解詳細,但是只能說虎頭蛇尾,節尾處理的不夠好,不過作者文筆夠好所以在後面的異能戰鬥上卻無劇情爆走的情況發生,故事劇情鋪成算是平穩沒有任何違和感也是不錯的。


                                                                                                參考評價:B-


廢話節尾

       
   廢話開頭己經確定不再使用了,因為個人開始覺得沒意義了所以之後就開集中在這攔吧。

    話說這本剛寫這本時評價竟然是B+的高分數不過越寫覺得缺點真得還滿多的呢因此而降低,而且這次這本風格不像MF文庫J通通充斥著推理與異能戰鬥有點怪異呢?

  這次心得不打算劇透過多大約點出基本劇情和一些個人想法評論讓各為自行決定吧這是不是本好書喜歡推理的話這本還算是可以的。至於下本心得大概就是聖劍使的禁咒詠唱如果有時間的話很快就會寫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椎名町學姊的安全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o審判
恩 看簡介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興趣 這樣讓我要考慮一下了

04-11 23:44

皇祐
可以先看不改大在做決定,這本劇情節構還算完整,以推裡來講算不錯04-11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撕毀裙子-「舞風... 後一篇:【心得】我一定會回到妳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