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以水果名稱為名字的女孩子

作者:素月樓│2010-08-06 10:20:05│巴幣:2│人氣:3500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多吃水果可以讓皮膚變得光滑,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正確,卻聯想到一件事。
在許多ACG作品裡,女孩子的名字會使用水果來命名,聽起來很可愛。

【ももこ─桃子】
就我自己而言,熟知的人物有:飛天小女警Z的赤堤桃子、小魔女DOREMI的飛鳥桃子、愛天使傳說的花咲桃子。

另外,櫻桃小丸子的主角,本名是櫻桃子。
以前衛視中文台播動畫時,字幕將爺爺的名字打成櫻桃友藏,誤以為櫻桃是姓氏,但其實是姓櫻。
 
小丸子應該是姓櫻名桃子…
(雖然漫畫作者也叫櫻桃子,小丸子的故事也有一部份是作者自己小時候的經歷,但還是有許多不同之處,這裡不多提。)

【いちご─草莓】
東京喵喵的桃宮莓、夢色蛋糕師的天野草莓,其實我覺得翻成天野莓就可以了,草莓聽起來更像食物的名稱而不是人名。

然後,本週在K─on!第二季動畫第18話裡,被班上票選適演茱麗葉的律,推舉了一個同學說她像公主一樣可愛。


這位就是可愛的路人同學(其實上一話也有出場),她的名字也是莓。

【みかん─蜜柑或橘子】
我們這一家的那對姐弟,台灣翻成花橘子與花柚子,也有另一種譯名是立花蜜柑與立花柚彥。
其實我覺得電視的譯名不妥,從上文桃子的例子看來,姐姐的名字並沒有ko的發音、而且通常「子」不會用在男生的名字上。

不過把我們這一家的姐姐叫做橘子,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覺得最適合蜜柑這個可愛名字的角色當然是學園愛麗絲的佐倉蜜柑囉!

【りんこ─蘋果】
現在東森幼幼台播出的寶石寵物第一季,女主角翻成紅玉鈴子是採用音譯。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如果將紅玉りんこ翻成紅玉蘋果,會跟幼幼台的蘋果姐姐混淆吧!

其他以水果為名的女孩子,我知道的還有:
在空罐少女中,大地翔身邊的是哈蜜瓜、與天空寺奈染彌住一起的則是葡萄子。

很早期的動畫─機械女神,三名女主角分別叫做萊姆、櫻桃、紅莓。

烏龍派出所裡,則有擬寶珠檸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天小女警Z|小魔女DoReMi|愛天使傳說|櫻桃小丸子|東京喵喵|夢色蛋糕師|我們這一家|學園愛麗絲|空罐少女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本物の東
講到桃子,我想到的是鐵拳少女桃子的女主角-九頭竜桃子

08-06 11:23

素月樓
有聽過但沒看過~@@08-06 16:15
古崎澪名
《死神》主角黑崎一謢與他兩個雙胞胎妹妹也是水果取名
一謢用日文寫是「いちご」,兩個妹妹名字分別叫「遊子」跟「夏梨」
遊子寫成日文是「ゆず」,至於「夏梨」是一種水果品種的名稱

08-06 13:48

素月樓
原來網路上有人把一護叫做草莓
是這樣來的啊!08-06 16:16
達克尼斯-奈特
桃子啊...
讓我想到愛天使傳說XD
除了主角較這個名外其他還有百合跟另一位(這位我忘了XD)
至少百合也是植物XD

08-06 17:30

素月樓
女孩子叫百合的也不少08-06 19:00
任孤行
我好想吃了這些女孩子

08-06 17:44

素月樓
她們是我的...好朋友08-06 19:01
瑪莉龜
路人同學也太可愛了!

08-06 18:03

素月樓
京都動畫特產~萌路人角色08-06 19:01
Kevin
水果名聽起來都挺可愛的>w<

08-07 08:36

素月樓
"果"然很可愛08-07 11:31
笨笨
因為好吃!!

08-07 11:54

素月樓
這麼說也對啦!08-07 12:10
彼岸花盛開之夜
翻成草苺真的很....

東京喵喵不是有個叫步鈴的?日文是布丁
翻成步鈴我就覺得翻得很好,這樣才是人名嘛

03-02 12:17

素月樓
翻成莓會比較好聽03-02 16:16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香... 後一篇:金田一故事裡的父親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