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心得】窮神

作者:曲蘿幻│窮神│2014-04-05 08:40:33│巴幣:32│人氣:845

分類 : 少年漫畫(幽默搞笑類)

內容簡介 : 櫻市子是一位擁有財富、美貌、身材、智慧、體育萬能的高中女生,她的超強好運令周遭的人羨妒不已。因為她的過度好運破壞世間平衡,因此窮神界派出窮神紅葉來恢復因市子的好運所引發的混亂。然而,紅葉發現市子並不光只是運氣好而已,她還會吸走別人的好運?市子的好運是怎麼回事呢?紅葉又能達成她的任務嗎?

出版社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以線條勾勒出角色,雖然有時候感到畫面有點小亂,不過大多時候都滿清楚的。人物身體大多比例正常,除了強調角色特色例外(例如胸部特別大),人物大多還滿可愛的(即使是變態角色也有可愛的時候?)。戰鬥畫面或許因為是以神與異於常人的超強好運高中女生為主角,所以打鬥畫面並不多,運用特殊法術比較多,但因為是偏搞笑漫畫,戰鬥並沒有很認真,搞笑還多一點。

內容 : 搞笑與大亂鬥兼具的漫畫,中間夾雜著主角成長歷程與夥伴情誼。故事從櫻市子與紅葉的相遇開始,究竟兩人的相遇會對市子造成影響,而市子為何會這麼好運的秘密探索也是可看的點之一。基本上故事我覺得有兩個主線,其一是主角市子的成長,其二是市子好運的原因探索,但以內容篇幅比重來說,戰鬥與搞笑60%、主角成長15%、夥伴情誼15%以及市子好運大追蹤10%。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還不錯的搞笑戰鬥漫畫。

以近期看過的幾部搞笑漫畫來說(或許類型與賣點並不完全相同),我覺得此套漫畫算是在各方面取得一個較佳平衡的漫畫,同時,也沒有無線戰鬥循環(戰鬥原因不明,就是不停地戰鬥)或者拖戲的問題。但漫畫本身的內容如果細細品味,又不僅僅是搞笑漫畫而已,這也是另一個我覺得還滿值得一看的地方。雖然乍看封面會有點排斥,感覺只是不過是賣肉(賣變態?)的搞笑戰鬥漫畫而已。


先來介紹主角吧。

櫻市子

這是一個一開始你絕對會羨慕的主角,但也並不討喜的主角。她有著所有人都會羨慕的好運,擁有美貌、財富、智慧,體育也很好(這點我很羨慕啊,我體育很差),失敗和努力都不在她的字典裡。想想,這種女生,想必是十分趾高氣揚,不可一世的嘴臉吧。的確一開始是這樣,因為我們平凡人都需要努力才能獲得成功,還不一定會成功,但市子不需要努力成功就從天而降,同時也對這點毫不隱瞞並十分開心,所以起初我並不喜歡這位女主角。

但是,擁有全天下都羨慕的好運,就代表擁有幸福了嗎?

答案是未必的。

市子的?對啊,我就是好運,怎樣!?其實是出於受過傷後的自我保護。她並不懂得或者即使懂得也無能為力--自己的好運其實會造成傷害(故事中期後才知道這另有隱因),而這種傷害造成她的自我保護,她的自我保護又造成她人際關係上的疏離,一連串的惡性循環,因此,即使櫻市子十分好運,她並沒有朋友。

這種情況,直到紅葉出現才有了改變,紅葉所告訴她的並不只是她的好運會對周遭的人所帶來的影響,同時,她的存在本身也是一種令人安心之處。她是神,不管自己做了什麼,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更進一步來說,因為她身負任務,所以她無法逃離與她接觸的關係。故事慢慢進行,而我也越來越看到市子的真心,開始漸漸喜歡她了。
(長期好運所帶來的自信與積極向上性格真是無人能比啊。)


紅葉

這部漫畫雖然是雙主角,但我覺得這只是乍看之下。

紅葉的個性並不明顯,當然這絕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是神,她了解自己所背負的責任,也了解自己的身分。所以一開始,紅葉的個性似乎很突出:與一般的神不同,有點懶散,對任務與市子不滿,但越到後期這些特點反而越不明顯,知道那只不過是她的偽裝。中後期與其說看到紅葉這個角色,不如說看到市子與紅葉的關係變化與互動才是令人感到有趣之處。紅葉其實滿亂糟糟的,有時候會覺得市子會生氣還滿有道理的,但越是這樣,越覺得兩人只是不想承認是朋友的朋友。
(乍看之下很不像神,但骨子裡還是神的神。)

配角

其實我覺得這部作品的配角滿不錯的:特性鮮明,篇幅也夠。有些漫畫到後期,不是配角多到變成大雜燴(搞不太清楚誰是誰),就是因為太多配角無法好好分配篇幅造成邊緣化(咦?有這個人嗎?) 但這部作品即使是看完後的幾周,我對於配角都還滿有印象的。

如何同時傳達搞笑與夥伴情誼,我覺得這是搞笑漫畫比較難拿捏的一點。太超過就變得嚴肅,太少就變得感受不到,不過這點,這部漫畫也做得不錯。除了大小姐與管家、男性化女生與被虐狂小狗、變態和尚、被排擠的福神外,其他後期出現的敵方配角其實也都滿有特點的,或許因扉頁中的人物介紹也有些幫助吧。

另外,幾位窮神界的大神也非常有趣啊。我很喜歡看她們的番外篇呢。


故事主軸

如何與人相處?

如何從被傷害的痛苦裡掙脫出來,重新打開心扉,願意信賴別人?

並進而願意幫助別人?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這並不侷限與主角,同時也包含了最後的大魔王。
(是的,是最後的大魔王,因為這部漫畫已經完結篇囉,這當然也是我推推的原因之一,收尾收得很剛好。)

面對傷害自己的人又該如何做呢?

當然漫畫是比較理想化,但有的時候真的原諒並不僅是對對方好,也是對自己好。我深深明白這很難,因為常常我也會想起那些不開心的片段。漫畫劇情總是會比較單純,尤其這又是少年搞笑漫畫,但這並不妨礙大家可以思考這點。我滿喜歡最後大魔王的故事,因為什麼是對?又什麼是錯?有時候只是選擇的不同。更進一步來說,我們覺得好的,但是對於對方來說不見得是好,有時候兩人相處還是需要更多的溝通。

就先介紹到這裡囉,到底好不好看就留待大家自己感受啦。


看這部漫畫時還滿舒服的。

這部漫畫的搞笑並不是那種會讓人捧腹大笑型的,但看起來很輕鬆愉快。

推薦給喜歡輕鬆搞笑漫畫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窮神

留言共 8 篇留言

狐狸祭司
之前好像有翻過,不過我很少看色色的東西。

04-05 08:53

曲蘿幻
那不色啦XD
04-05 09:08
超好色龍裔
我推薦 ARTE & 海盜戰記 & 姐嫁物語~

04-05 09:51

曲蘿幻
ARTE 沒聽過耶,下次找找
海盜戰記我有看喔
姐嫁物語 等小孩長大吧 >"< 最近真的好忙
04-05 14:23
月亮熊
有什麼漫畫是曲姐會想一看再看?很好奇XD

04-05 13:47

曲蘿幻
千面女郎看了N次 (而且都是借回來看的,不是家裡面有的)
還有驍
04-05 14:23
陌雲子卓
這一部還有一個特點是滿滿的JUMP系列作品捏他~ 瀏覽書量一定程度以上的漫畫迷會更覺有趣wwwww

04-05 17:16

曲蘿幻
糟糕,我都想不起來Orz
04-05 2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很像烏龍派出所的忠川

04-05 18:03

曲蘿幻
中川?04-05 21:45
塔克拉瑪干
這一部捏他玩超大的..DN跟JOJO的捏他是大宗..
另外..其實我印象最深的角色是和尚(拖

04-05 23:51

曲蘿幻
和尚的確令人印象深刻啊
04-06 22:42

這部我當年先看了動畫,覺得還好,因為想看後面去租了漫畫,結果一看就買了整套回家了XDD
我覺得這部是近年少見的優質動作喜劇漫畫,完全感覺得到作者在這部作品上的用心,而且不只畫工很棒,搞笑元素也相當的豐富,不太會給人重覆的感覺,相當值得推薦/收藏www

04-06 07:47

曲蘿幻
這部真的滿不錯的
可惜並沒有很紅
04-06 22:42
克里斯クリス
驍耶!! 超懷念!

窮神真的好笑XDD

04-06 11:17

曲蘿幻
糟糕,被發現我是老人了(沒關係啦,都已經被發現是媽了)
話說我家有巨星本色喔XDD

真的還滿好笑的
04-06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信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克蒂凡之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