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同人創作】[楓之谷]不滅的星光

作者:☆西瓜★│2014-04-04 11:14:22│巴幣:6│人氣:457
I.
  數不盡的星光點點在樹林間不安的閃動,為寂靜昏暗的大地點綴上微微的躁動。
  遠方到底存在著什麼呢?灰綠色的草地不斷前進、啃食,終致隱沒。夜景下,依稀可見的地平線彷彿被黑暗吞噬而消失……
  ──似曾相識的背影,籠罩在夜的浸潤下。
  光的十字架漸次升起,爆發出炫目的光芒。劇烈的明暗變化瞬間奪走身旁的顏色,剩下的是茫茫然一片空白。
‧‧‧
  男子站在屋頂的邊緣,不禁讓人感覺他隨時都會掉下去,但卻又呈現平衡、優雅的姿態,看起來就像一尊精雕細琢的人像一般。
  「這是一塊掌管生命的淨土。唯有最幽暗的角落才能掌握最美麗的生命流動,如同天上那片不滅的極光……終極的光芒只能在黑暗中發現。」男子露出一抹微笑。
  他說的話太過深奧,使人完全聽不懂。但從他的語氣仍然可以推斷他的想法跟人一樣未經世俗塵埃的蒙蔽。不知為何,總覺得他說的話無論多摸不著邊際,也會讓人心悅誠服。
  「為了超越光的極限,我創立了『歐洛拉』──研究極光的組織。同時,我聽到了這片土地的呼喚,呼喚著消除世界上的孤寂、弭平全世界的不義,所以我來到這裡。」男子散發出來的光輝使人無法直視、讓神自慚形穢、令罪惡退避三舍。我想,他的抱負應該就和這道光芒一樣吧。
  「先生,那您呢?您也是接收到聖地的呼喚前來的嗎?」話題突然轉到我身上,使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這時我突然察覺到男子地微笑已然轉為淡淡的苦笑,彷彿蒙上塵埃一般。那是種徬徨於執著與放棄間的面容、是種無法達到目標的悲傷……
  你是──
Ⅱ.
  「咳,路米納斯……」一流軟綿綿的聲音從空中輕瀉而下,這間房子的主人從空中飄浮而下、很難得地主動發聲,「你太過分了,竟然毀了我最愛的……
  路米納斯在顫抖的女聲中醒來,一時之間思緒尚未明朗,只覺得腦內亂糟糟的。定神往聲源看過去,只見一個貌似女孩的傢伙在低空飄浮。
  她總是如此的高傲,所以路米納斯從來不會認錯這個人。若真的要說的話,她也是自己最不想見到的人之一。
  不過今天例外,因為有件重要的事情只有她能夠幫忙,所以他不得不來。
  ……
  是什麼事情啊?
  ……
  剛剛的無言是思緒的問題,而現在的無言則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是、我、做的嗎?」路米納斯瞥了一眼正前方的地板、完全反應不過來,只能吞吞吐吐說出一句沒有意義的話。
  「……」眼前的女子──大家都稱她為「解夢人」,但路米納斯只覺得她是個愛耍脾氣的小女孩──沉默不語。
  也難怪了,眼前的兩張床鋪變成了一堆碎塊,地上還殘留黑暗氣息侵蝕著地板,這種具有明顯敵意的破壞論誰都會覺得生氣。
  這時,正感覺莫名其妙的他終於想起來自己來的目的了。
  自從路米納斯得知自己的身世後,每天晚上幾乎都不得好眠。不僅常常夢到一些未曾見過的景象,而且每次醒來後都會發現周遭有自己使用黑暗魔法的痕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才會找上「解夢人」尋求幫助的。
  不過依照現狀看來,情況似乎已經步入最惡劣的狀況了。路米納斯最討厭欠人情,尤其對方還是自己討厭的人。不過既然事情發生了,問題還是得解決,接下來只能硬著頭皮、委屈點了。
  「不、不然我再買給妳就好了嘛!」「可憐」的始作俑者急切地說道。對方的臉色已經不甚好看,若再不想出一點補償措施,自己恐怕在這個世界就沒有容身之處了。
  沒想到過去的英雄現在竟要對一個平凡人低頭,這實在太沒道理了!男子只能在心裡暗罵著。
  「唉,算了……還是先幫你解夢,精神賠償就用你們英雄團拯救世界的功勞抵銷好了。」「解夢人」斜睨了一眼路米納斯,心不甘情不願地接受了這個條件。
  幸好那個小女孩工作時還是很敬業,不會因為私人恩怨就左右她的工作態度。路米納斯內心鬆了一口氣。
  「唔……這個夢──」
  發生了什麼事,是不好的預兆嗎?
  「抱歉,我無法解讀。」
  什麼?!
  「呈現在夢境前的是一片混沌。是出生,也是死亡;是希望,也是絕望;它確實是個預兆,但變數太多了──包含楓之谷世界的所有生物、無生物,目前只能確定一件事。」
  ……
  『混亂之局會重演,破壞死亡無所避免;新生將會再次出現,光暗掙扎永不毀滅。』
  「解夢人」幽幽說出這段無法理解的話,傳入路米納斯耳裡,彷彿與另一個人的聲音重疊。
  「簡言之,就是沒有結論!我的解夢完畢,接下來就等你的賠償。」「解夢者」緩緩沒入自己的沙發當中。每當他看到這個景象,不禁會想知道沙發內的空間到底有多大,竟然能裝下一個人。
  「喂,這樣根本是騙錢啊!你以為你能用隱晦的預言獲取名聲嗎?」
  對方沒有回應。
  吃悶虧的路米納斯無言的步出旅館,思索著要去哪裡用到模樣相近的床鋪。
  「不過看你這樣感覺還挺可憐的,就給你些好玩的東西好了。」
  ……
  
  原本關起的旅館門口又再度開啟,同時「解夢者」的聲音從內傳出。
  「這是這家旅館專有的幸運物,帶著或許有幫助──就當作送給你好了。」
  說罷,路米納斯發現手上多出條黃金豬的項鍊,散發著微微的金色柔光。
-----------------------------------
後記:
  在這部遊戲中,路米納斯是我實際操作起來最喜歡的角色,但是他的劇情感覺較為光明所以一直沒什麼特殊的感覺。這次改用種有點憂鬱加上寧靜的氛圍重新詮釋這名角色,希望觀看的各位會喜歡~
  寫下這個故事,是在考大學之前,所以結局有點偷懶;現在有了時間,做了小小的修改,希望看起來更能令讀者(還有自己)接受。有任何意見歡迎私訊或在下面留言喔~
 
 
 
2014/04/04編輯
2014/08/19修改、增加後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6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楓之谷|楓之谷|同人|夜光|黃金豬

留言共 2 篇留言

聽說今年是災年の幻星
以食完~~

沒想到解夢人這招也用的出來啊!我以前怎麼沒想到呢!!

期待下一次創作!!

04-04 11:50

☆西瓜★
感謝回饋XD
想題材時努力想比較特別的,自然就會從自己最懷念的部分下手囉˙˙04-04 12:48
聽說今年是災年の幻星
哈哈~~~加油囉!

04-04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derson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小說創作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