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烏龍派出所動畫版

作者:素月樓│烏龍派出所│2010-04-22 09:23:07│巴幣:2│人氣:2101
因為版權因素,中文版的烏龍派出所第一集其實是日文版第51集,之前的1到50集並沒有授權。

不過光是前50集漫畫應該就有足夠製作動畫的內容了,那麼如果看動畫時的劇情是在前50集之內,對台灣烏龍迷來說也等於是沒看過的新內容了。

撇開是否出自前50集,烏龍派出所動畫版的風格跟漫畫給我的感覺差很多。

漫畫:大部份是胡鬧暴走喜劇,但更重要的是保存不少日本時代流行物的演進過程。
動畫:好像是比較溫馨的風格,我經常看到兩津小時候的回憶劇情,漫畫裡沒有這麼多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烏龍派出所的國語配音(有時也有台語)可以說是畫龍點睛,自從南方四賤客沒有播出後,就是烏龍派出所的中配最讓我感到有親切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龍派出所|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動畫沒有繼續製作了嗎?

04-22 13:42

素月樓
TV版應該結束了
不過維基百科說偶爾會有一小時的特別篇
(但那是指日本方面吧!
台灣沒看過)04-22 15:55
給我凱特
以動畫來說, 我也是比較喜歡它是胡鬧暴走發展, 比較無厘頭, 合我胃口~ :D
回憶小時候的劇情, 我覺得可以少一點, 還不少集咧, 偶爾演一些小時候溫馨感人就好,
還是成人兩津比較好笑啊~

04-22 16:05

素月樓
是啊!
我覺得兩津暴走時真的很好笑呢!04-22 16:11
曲蘿幻
我覺得台語配音聽起來很有趣
不過我很少看
完整看過一篇的只有兩津到署長家(要吃年菜)的那一篇

04-22 19:48

素月樓
那一集沒看過耶~@@04-22 22:10
賢介
我看過動畫版的,好看又好笑。

10-14 22:56

素月樓
不過好像經常在重播?10-15 08:35
拓也
其實這部台灣配音的水準
我個人認為只有中等
大家可能會問我怎麼如此做評價
但真的不是沒原因

最主要的問題出在參與的配音員僅六位
但因為角色又多
聲線明顯出現衝突之情形未算輕微

可是
這實在不能怪罪配音員們
畢竟廠商未多出錢
而人始終還是人
再厲害也有一個限度

不過不得不說
部分主角和配角確實不差

除了最具指標性的兩津勘吉
例外像所長、中川、麗子、寺井、本田、小町、小愛、白鳥..等
基本上聲線與角色形象都有吻合
而忽略掉聲線衝突性這點的話
整部其實並沒有出現過什麼明顯的違和感
可以聽得出配音員們已盡力
本土化也做得蠻成功
就這幾點來講確實是有必要讚許的

10-17 01:51

素月樓
台灣配音員的條件確實不錯
可惜環境沒有配合啊!10-17 0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往事如昨(殘林之主悲傷曲... 後一篇:從福澤祐巳的名字推測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