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火車上的女孩...

作者:黑蠍子│2010-04-04 02:14:26│巴幣:0│人氣:1166
愚人節結束的隔天,我搭了一大早的火車下去看爺爺。
原本以為火車這種東西應該就是座位多的是,而且非假日所以大家都還在上班,我又是準備搭最早的列車,也就是那種只有賣雞蛋大嬸會搭的早班車,不過還是很抱歉都客滿了。
最快也要等到七點多才有座位,』售票員這樣說著。
「七點?那還好吧…」其實只要等一個多小時,正好有帶筆電可以看看電影。
『那您要買嗎?』
「廢話~不然我要用走的嗎?」沒錯,這售票員是個男的。
昨晚忙到半夜,回家洗了澡準備搭半夜的火車,只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半夜是沒有火車班次的,只好先回家準備睡個三小時再趕來坐車。
而因為這幾天遇上清明節,老媽千交代萬交代得要先買票,不過印象中火車總是空曠無人的形象,所以並不以為意,結果搞的自己得在月台多等一個多小時,外加上晚上沒睡好,那一個多小時感覺像等了一整天。
幸好火車很準時的到站了,突然湧出的人群還真是多,我收拾著筆電,擠在人群的最後才上了車。
「5車23號,5車23號…」我左手提著電腦跟行李看著右手上的車票。
        臨時跟著人群擠上車,並沒有注意到上來的是第4車,沿路閃過車道上滿滿的人,一路往第5車走去。
[19,21,23,25…] 我邊走著邊數著旁邊車窗上的座位編號,來到了車票上的編號座位。
        不過,很明顯的,5車23號的座位上多了一個人,還是個女孩子。
「這邊是23號嗎?」我對女孩子都是很有禮貌的,即使她坐了我的位置,我還是需要散發我的紳士氣質讓她感受一下。
『?…』女孩看了我一眼,然後抬起頭轉過去看了一下車窗上的座位號碼,再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點了點頭。
「…」
『…』
「……謝謝。」我原本以為她應該會意識到她坐在我的座位上,不過她也很顯然的完全沒意識到。
「我看起來像是瞎子嗎?」我轉過頭去小聲的對自己嘀咕著。
        不過,23號旁邊的坐位反正也是空的,所以我把行李放上了行李架,擠了進去25號靠窗的座位。
        只是好景不常,電影才放沒多久,火車也才開了一站,就聽到那句我本來想用來告白的話了。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一個中年大叔站在我們旁邊的車道上說著,然後坐在我座位上的女孩很快的就站了起來,
『不是不是,是裡面靠窗的那個位置。』大叔很快的舉起手指了指我。
「廢話…我也知道是我這個位置才對…」我在心裡面用力的吶喊著。
        沒時間等筆電慢慢的關機,我直接抱著筆電走到走道上,然後看著中年大叔坐上了我剛暖完的椅墊,以及還賴在我座位上不走的女孩。
『你是坐這邊的嗎?』女孩突然小小聲的問我。
「…」我點了點頭,秀了一下手上的車票。
『啊,對不起』
「沒關係啦,」我抿了下嘴唇搖著頭說著,「妳坐就好,」
『不不,不用』女孩急忙著要站起來。
「沒關係啦~」我揮著手搖著頭並且露出個大大的微笑,可是我的心在淌血。
        加班到半夜還沒好好睡,加上又空等了一個多小時,其實真的超累的,結果因為某種男人無可救藥的面子,可能得再站上四個小時,一想到這我腿都軟了。
        我微蹲在走道上,靠著那原本屬於我的座位,繼續播著電影。
『這是2012嗎?』女孩小小聲的問著我。其實我有點嚇一跳,可能是我帶著耳機的關係,所以女孩說話的時候靠著我的耳朵很近。
「嗯嗯,對啊。」我拿下了左耳的耳機,轉過頭去看著女孩,「要看嗎?」
『不用啦,我只是問一下。』女孩微笑著揮了下手說著。
「這部妳看過了嗎」
『還沒,不過有看預告,好像蠻好看的。』
「幹~這不是擺明了說妳要看嗎?」我突然發現沒睡飽的人,心中的OS也會很多。
「沒關係啦,一起看好了,反正我這樣子一直拿著也很重。」我一邊說著一邊把筆電放在座位旁的把手上,這樣子的說法應該會讓她感覺比較自然點。
        雖然電影我已經看到一半了,不過,我還是很紳士的從頭開始播放,然後把耳機遞給她。
「用耳機才不會吵到別人,」我遞給她我原本帶著的耳機,不過她搖搖頭說不用,「沒關係啦,妳戴就好。」
『一起戴好了,』女孩遞還給我其中一邊的耳機。
        其實接下來的時間,我們處在一個蠻怪的狀態,我沒去注意我戴的是L還是R的耳機,也沒聽清楚她猜了幾次男主角的名字,我們在主角拉出了七八串炸彈的地方一起嗚了一聲,我還有注意到當主角拆除男孩身上的人肉炸彈時,她用雙手摀住了嘴。
        這一個多小時內我們並沒有多聊了什麼話題,我卻也沒有心力去記下電影的劇情,只是我們的距離近的可以聞到頭髮香,彷彿還能聽到心跳聲,而且後來她把電腦放在她大腿上的時候,我甚至還得多花點力氣讓我的氣息吐輕點。
        當我在台南站下車的時候,已經是收好筆電很久之後的事情了,我拿下行李的時候,女孩輕輕的晃了下手指說了句謝謝,我也點了點頭給了她一個大大的微笑,然後快步地走下了火車。
**** (應該不會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愛滴翎音
所以說...
這是愚人節豔遇記是吧XD
還真是超幸運的
有沒有跟她拍張照留念或是要個msn之類的

04-05 18:55

囧面超人
搞了半天原來是豔遇記事 囧




不過怎麼沒看見對女方的形容詞

04-06 0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b68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德國香腸啊~~Orz... 後一篇:小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