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些許情緒化)從神通小偵探談我對各種推理漫畫的態度

作者:素月樓│神通小偵探│2010-01-03 17:33:00│巴幣:2│人氣:1561
我一直沒有看過這部漫畫,不,應該說是無法去看這部漫畫。
 
不能否認,當我看到有人說這部漫畫比金田一好看,甚至有人說這才是真正的推理漫畫時,我的心中充滿憤慨、不甘心以及嫉妒。
 
我知道這部漫畫一定有許多優點值得金田一借鏡,可是金田一被別人說比不上燈馬想,我還是會為這一點傷心啊…
 
其實也不只這部,我也嫉妒過死亡筆記本、甚至同作者群的偵探學園。
 
理智上我知道每部推理漫畫都有自己的長處,但是感情上我還是無法接受金田一被超越或比下去。
 
舉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如果我是殺人事件的兇手,我希望把我揪出來的偵探是金田一一,而不是燈馬想、工藤新一、小Q、鳴海步等其他人。
 
我的小屋裡光是純粹談論金田一相關話題的目錄,就已經有200篇了,我是真的很用心在金田一上。
 
只是這也會變成一種執著,雖然我看推理漫畫多年,卻無法做到偵探的基本條件─冷靜理性分析事情,而總是讓感情過度渲染。
 
也許推理漫畫對我最大的意義,是讓我認清一個事實─我確實不能當偵探,如同偵探學園吊橋村殺人事件裡的東弘之介的自知之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6 篇留言

曲蘿幻
神通小偵探和金田一的感覺差很多
如果有機會的話找一本來看就可以感受的出來。

01-03 17:37

素月樓
心境調整中...01-03 17:39
狐耳喵
不用太在意啦~

漫畫是輕鬆用的~

不是傷身用的~

01-03 17:56

素月樓
也許吧~01-03 18:35
謝洛克
也還不到這程度啦, hahaha^__^
而且神通小偵探是比較奇怪的, 連穿越時空的劇情也有啊!
(如果金田一也有, 龍太就不用死啦~)
而且比較像神探伽俚略, 很多事件是太深了嘛~~
根本都是跟數學相關的專門智識,是無從推理的啦.
所以, 有空也看一看吧. 燈馬還未去到金田一那種程度.
以知識層類, 燈馬應是比較接近柯南(近萬能全知),
至於性格嘛~~~~
倒是比阿一跟柯南都誠實就對了!! 不論對事件跟愛情都是.

01-04 01:45

素月樓
數學~@@
我對數學最頭痛了><01-04 09:01
墮天使-路西法
小弟倒是覺得 先生這想法是成為名偵探的首要條件 不論如何困難 沒有絲毫線索 還是堅持追查事件的真相 不受外界不良因素影響 若沒有這種精神力和個人的堅持是沒法進行調查的

01-04 02:11

素月樓
要做到真的不簡單啊...01-04 09:02

換一作品的感受,沒有當成偵探漫畫,小說看推理當成

04-03 14:58

素月樓
嗯!04-03 17:28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IGER×DR... 後一篇:【心得】我老婆是漫畫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