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人畢竟很有限......

作者:水狼陽介│2014-03-16 03:05:05│巴幣:1,318│人氣:1739
這陣子突然覺得,累了。

上週開始上的托福衝刺班,每個星期日的下午二點到晚上九點。
加上原本的星期六早上下午,以及星期一三四晚上,自由時間瞬間縮水很多。
是否要考托福?是否要出國唸書?英文能力雖然不差,但是真的足夠嗎?
系上的課業依舊忙碌,即使我只有一科設計要念,卻還是覺得壓的喘不過氣。
為何其他人一學期22學分還是可以如魚得水,而我只有六學分卻覺得時間總是不夠?
能不能畢業還是未知數。畢業以後,又該念國內的科大抑或是出國唸書?
國外的學校不像國內,沒有統一的招生,都是獨招,而且資訊零散。
找了半天也沒找到滿意的學校,也沒找到有興趣的科系。周遭也沒有對美國學校比較熟悉的人......
家裡的經費也是個問題,即便考上了,也不一定有錢讓我去讀。
如果可以拿到獎學金就好了,但是教育部補助的這一塊,似乎很難申請的到。
尤其如果我去讀國外遊戲媒體設計相關的研究所,可是大學是建築系的,這樣獎學金要如何申請才好?
還有一年半的學業要讀。而暑假最重的建築實習和準備國內科大碩士招生備審等等的事情,依舊一步步的朝我走來。更別說暑假還有GRE的課程等著我,聽說比托福難上幾倍。
在這麼多事情爆炸下,還要空出時間來做盤靈這張讓我心力交瘁的地圖。

選擇遊戲這條路,我不後悔。
唯一不確定的是,我是否能夠挺過去。
難道還沒有進入社會,光是在學習階段,我就要倒在路上了嗎?
即便周遭有很多人想幫忙,但是很多忙他們幫不上。

始終只有我一個人,奮鬥著。

或許已經進入社會的人,會嘲笑我,因為我根本連遊戲產業都沒摸上邊。
但我知道,我會寧可因為遊戲做不好沒人買而餓死,也好過每天為了活下去而行屍走肉。

很想把一切都拋開,但是我知道我不能這麼做。
這就像是被逼到懸崖邊,卻明白自己即使死在崖上也不能墜下一樣。
已經沒有退路了。

大後天要評圖,現在的進度卻還是不前不後。
想拍些影片當作休息,卻總是沒有時間。
看著頻道人氣一直下落,心中有太多感慨。
和那些實況主們一起出道,但是現在我只能遙望他們的背影。
雖然不在乎那些數字,只是做興趣,但問題是,我連好好經營興趣的心力都沒有。
看著那些人10萬訂閱,20萬訂閱甚至30萬訂閱,但是我卻連一張合作地圖都搞不定。
總覺得無論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地圖做的好,會說故事又怎樣,連大學畢業都有困難的人......

夢想太大太多,時間太趕太少。
當努力奔跑的速度小於夢想列車離站的速度,遲到的乘客該如何自處?

------------------------------------

跑回去用推特了,想聽我發發牢騷的就來吧。
推特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7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3 篇留言

燒仙草控
加油![e22]

03-16 03:07

水狼陽介
謝謝......我會努力03-16 03:14
_豆腐
加油Q Q

03-16 03:27

水狼陽介
3Q03-16 14:00
Muffet(Niko)
加油吧~地圖之類的先不用管了~多給自己休息吧(拍肩)

03-16 05:54

水狼陽介
想管也沒時間管了QAQ03-16 14:00

哇哇辛苦的水狼大@Q@
我大學也打算念建築
這樣開始讓我有點擔心了的說

03-16 07:06

水狼陽介
也有可能跟學校有關,不過我印象中的建築系壓力都很大,沒有熱情不要選這條路03-16 14:01
Nicoa
巴友挺你

03-16 08:34

水狼陽介
謝謝03-16 14:01
ZhonMan
水狼大你一定要加油啊!!

03-16 08:50

水狼陽介
我會的03-16 14:01
益菌多sushiwuw
當你對未來的問題大致瞭解,如何"適應""分配""取捨"是目前該做的.
秉持著[信念]! 穿過險峻的山頭,迎面來的是努力來曙光,
選擇是一個難題,即使用多長遠的願景去思考決定或著依當下的感覺抉擇都是自己要去面對,
不用停在這,"做"就對了,擔心會能力所不及嗎?我想一個人在艱辛的生活裡,所有能力都能迅速的激發出來去對抗,but,,,u not only one .
國內外的研究所資源,能知道差在哪裡嗎? 出國留學的意義是甚麼呢?
遊戲產業工作跟科技工程師以及其他工作 大多都是一樣的吃力
我正值大三讀夜間部,因為經濟壓力,白天工作賺錢學習社會技能,
六日也要上課,我的夢想也是想進遊戲相關產業,
我的空白時間不多,但我曾經因公休而去動漫展打工,去接觸我所愛的相關產業的一部分,
雖然辛苦但回憶甜美, 所以水狼的遊戲路程不用因Youtu觀看人數降低,合作的地圖製作而感到失落,
保持著信念正視自己學業路程,
夢想太大太多,時間太趕太少。
當努力奔跑的速度小於夢想列車離站的速度,遲到的乘客該如何自處?

那就把遲到當作美麗的錯誤,用走的一步一步去朝向夢想的地方,別忘了要把沿途那些美景收進眼底,艱辛的路途磨練己心,往夢想的地方不只有列車.

03-16 09:03

水狼陽介
謝謝,感觸很深03-16 14:00
♫Love♫*冰糖*
巴有們會在你背後默默支持你 OwO

03-16 09:03

水狼陽介
Thx03-16 14:01
小坤
意味深長

水狼就像我的燈塔,指引我的方向
在燈光閃爍不定時
遠方的孤帆又該何去何從?

MH這張地圖是水狼托負的希望
我很膽心哪個環節我做不好
辜負了水狼的期待

瓶之磬矣,幃磊之恥

其實不需水狼明說
我也清楚要求水狼拆解這張MH
應該是做不到了
雖然曾經的答應讓我很開心

整張地圖滿滿都是新技術
水狼也許要花不少時間理解

水狼的確是天才
可惜
天才ㄧ天也只有24小時


小坤,筆

03-16 09:05

水狼陽介
還是會拆,不過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03-16 14:00
傅威弟
加油喔

03-16 10:05

水狼陽介
謝謝03-16 14:01
寒迎星
人所能握著的,一定有限。

選擇取捨,是成長必備的條件。

過了這段時間,心就會開闊了。

加油! 選擇一條最不會遺憾的道路,勇往直前。
只要往前邁進,不怕身後沒有人追隨。

到時,回頭望望,一定會有所收穫。

加油!

03-16 10:33

水狼陽介
謝謝03-16 14:02
W.Hang
當你選擇了這條路
你眼前看到了你失去了另一條路的好處
可是搞不好你卻獲得了比你失去另一條路更好的好處
水狼加油
勇敢去拼你選擇的那一條 或許有其他的收穫!!

03-16 10:49

水狼陽介
感謝,會繼續努力03-16 14:02
天豪
水狼大大加油![e22]

03-16 11:47

水狼陽介
3Q03-16 14:02
小笨喵
台灣就是這樣,也不能說台灣
整個世界都是
只看你"分數"高低,才決定是否幫你
真正"有心"的人,卻不如那些只有死記課本的人

03-16 11:56

水狼陽介
其實台灣比較嚴重......國外真的比較不在意分數那種東西03-16 14:03
Zam
水狼大加油OAO 看到你如此的低潮 小弟不知為何有點痛心.

追夢的過程 難免會累 而追夢時 不怕累 只怕自己忘了追夢的初衷

若是累了 休息一下 回想當時決定踏入旅程的那份心情 一切就會豁然開朗.

小弟目前也算是在追夢吧(追學校就是了) 有時覺得累了 就休息聽聽音樂 打打遊戲

若是心情跌到谷底 就想想某個很重要的人 或是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事物

只要想到這些 原本的火苗 會在轉眼間成為火炬 繼續照亮我的路

有時也要往好處想 人總是不能一直往壞的地方鑽 我相信 往好處想心情一定會好些!

03-16 12:13

水狼陽介
是阿,末忘初衷,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03-16 14:03
壯壯
無法用太多字告訴你甚麼, 別人用再多話告訴你 都只是別人的話
人生是自己的,想要甚麼 需要甚麼 能做什麼 都要自己衡量與把握

加油喔~ 一直很喜歡妳

03-16 13:10

水狼陽介
的確,知道自己要什麼最重要03-16 14:03
烏旗守衛
人要決定自己該做什麼
畢竟任何事情總要有抉擇吧
水狼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在人類這有限的時間內
至少不要讓自己什麼都沒有做

無論你有什麼夢想
各位巴友都在背後支持你的
加油!

03-16 15:00

水狼陽介
我現在就很怕到頭來都在做白工阿QQ03-16 22:29
克里斯雷蒙
畢竟製圖和實況不同,製圖需要一直花時間改善至更好,實況雖然也是需要用心,但先較起來製圖比較吃力不討好,以文章中的相對於同時出生的實況主,在怎樣觀眾還是已實況主為優先選擇,製圖者只能在被實況時看別人玩的反應和破觀之後的感想來增加成就感,但是相信同為製圖者那種成就感畢竟是我們想要的,所以也不必太在意跟實況主比較(雖然有時跟你的想法一樣W),課業的話,最近也是在衝論文,寫程式模擬,各種壓力下團內的製圖進度也只能停擺,心有餘而力不足,也曾說畢業後有比較多的時間,但實際上也不知道開始工作後會不會更沒有力,或許有或許沒有,但是我還是覺得MC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不管過多久我都會喜歡。註:水狼加油~在現實中努力完成課業及為了未來努力,在遊戲中也祝福能完成盤靈。

03-16 15:01

水狼陽介
謝謝03-16 22:28
稻草炙燒鰹魚
加油!

03-16 20:18

水狼陽介
3Q03-16 22:29
思遠道
水狼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時間不夠用
但是 上天公平的給了每個人相同的時間
當你 緊張並覺得黑暗的時候
冷靜 想想在你背後支持你一路走來的老師同學
只要 我還在世上 3M會還屹立不搖 精英團還沒解散
握住 雙手(爪)的拳頭 想像並凝聚能量
送走 煩躁和不安
我們 永遠是你最堅實的戰友
背後 放心的教給我們吧!!!
~~~~~~~~~~~~~~~~~~~~~~~~~~~~~~~~~~~~~~~~~~~~~~思遠道
~~~~~~~~~~~~~~~~~~~~~~~~~~~~~~~~~~~~~~~~~~~~~~~~~誓死保護水狼
(擦汗 第一次打這麼多字

03-16 20:22

水狼陽介
互相勉勵,加油03-16 22:28

水郎!
不管你大學畢不畢的了業(重點錯誤。我一定會在背後支持你Derrrrrr
水郎大大辛苦囉ww因為有你Minecraft才那麼好玩呢!!
偶爾也要抽點時間給自己休息喔ww不要累壞身體了!!總之要加油喔!!挺你到底呢~

03-16 22:20

水狼陽介
謝謝泥~03-16 22:29
思遠道
水狼 去睡覺---

03-16 23:22

阿沛
上面很多人給水狼很棒的加油打氣,我就不多說甚麼了w。
任何的生物在世界上用他們的生命光彩,熠熠生輝以前,必然需要蜇伏在地一段時間。
此時,我們不考慮別人的成功多光彩,我們只考慮現在的每一步是不是朝著夢想前進。
必要的時候,拿起修剪枯枝的剪刀,把不必要的工作剪除。
是時候對自己自私一點,而不是頻道的那些訂閱數,因為那些數字,沒有一個人,會代替你完成你的夢想。
拿起十字鍬,鑿開眼前這片山吧。

03-17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lin854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後一篇:[轉貼]服貿到底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