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冬瓜】飢餓膨脹

作者:笑你妹的冬瓜夕│2014-03-16 03:00:25│巴幣:10│人氣:287
  從小到大,都沒吃過完好的一頓飯,我總是收集別人不要的麵包邊,與別吃剩的便當過日子…
  今晚與父親大人兩人,在一如既往,破舊不堪的鐵皮屋裡,準備料裡父親找到的食物。今天的主菜就是──鮮肉。
  常常一個人在夜晚裡喝著用撿來的破爛變賣掉所掙來的錢買酒來喝的父親,那正是他壓力大的體現,家裡貧困的連半餐都有問題,何況又多了我一個累贅,喝酒解愁便是他唯一的解脫。所以我總是盡力的想辦法找食物與掙些銅板換取一些薄酒孝敬他老人家。
  父親大人背對我,斜倚著餐桌椅,等待菜餚端上桌;我獨自一人拿著長年用不著的鏽刀,將肉切成排撞,細心慢活的將它給翻煎成肉排。
  雖然碗盤東缺一角,西缺一塊,破損的厲害,但在佈上一道完美的料理以後,那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便不在令人注意得到;左右兩手各持一盤佳餚,從盤底傳來手中的溫度,暖了我在夜晚裡的冰心;從破窗迎面吹來的陣風中,手上傳來好香、好香的煎肉味。
  「我開動了!」將碗盤端上桌後,我興奮得音量大了起來。
  激動的情緒實在無法掩藏在內心裡,雖然較失禮了一點,但也管不了這麼多了。拿起叉子,刺起肉塊粗魯的大吃大嚼著。由於我是第一次下廚,肉被我處理得血肉淋淋的半生不熟。就像小孩似的,我吃得滿臉肉醬。
  既香甜又醇厚。這是父親搏命,充滿他生命力的肉。邊品嚐,邊令我感動的淚盈滿目。
  「還不吃嗎?在不吃就涼了呦!」我督促父親他趕緊一起享用咱們生平未見的大餐。
  「阿,不行啦掉到地上了,父親大人你吃得太急了!」,喀啦的一聲,東西掉落到地板上,我正打算拾起它,清理一番遞給父親吃時才赫然道:「咦?奇怪…這肉帶骨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葵花熊-噁熊模式
怎麼感覺有點獵奇

03-16 21:17

笑你妹的冬瓜夕
字字珠璣 要詳解ㄉ話我再給你ㄏ
03-16 21:21
葵花熊-噁熊模式

03-17 00:16

笑你妹的冬瓜夕
做對邊的是爸爸的骸骨03-17 05:53
笑你妹的冬瓜夕
03-17 05:53
笑你妹的冬瓜夕
喀啦聲是骨頭掉地板的聲音03-17 05:53
笑你妹的冬瓜夕
前面說的是肉排 肉排是不帶骨的03-17 05:53
碎心SuiXin
總有股她父親的肉的感覺在不然就是 某樣生物的屍體(冷笑道

03-17 03:24

笑你妹的冬瓜夕
就是豆桑肉(* ̄︶ ̄*)03-17 0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c000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綁架的那些年《1-3》... 後一篇:喔,現在是怎樣,沒帶錢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