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法爾武裝與技能表2.0

作者:紫煌│2014-03-10 01:57:56│巴幣:10│人氣:287



=能力素質=

筋力:A (自小的訓練與天賦造就了法爾的怪力,雖然不及非人但也早已超越人類的範疇)
耐力:B+(想要身穿鎧甲戰鬥自然需要的耐力也是法爾自小開始訓練而成的)
敏捷:B (若是看他身穿鎧甲而以為動作遲緩那可就大錯特錯了,肌肉瞬間的爆發足以令人驚艷)
魔力:C+(畢竟不是以魔法作為主要修練,就算有了劍靈的幫助,魔力量依然不算太多)
幸運:C (中庸的運氣,有時突然很好但下一秒又馬上悲劇)




=武裝=

【鎧甲】

身後披有墨黑色的披風,長度過膝。手肘部位的尖刺請無視。


【劍靈】

構成法爾心臟的劍靈名為「Alfrodull」,是劍靈有修練出魔力的一群中,能力算得上前三的一位。所以法爾的魔力比起一般的騎士多了不少。另外因為心臟是劍靈,所以只要把武器本體破壞掉法爾就會死亡,破壞分體不會有影響。
種類為雙手劍,火炬狀的金色護手中是有著白金光暈的劍刃,在外觀方面看來十分貴氣,但其耐用程度絕對較那些貴族們的裝飾劍還要好上千倍。





=技能=

心刃
天生被動
說明
對一般維孥公國的軍人來說是從自己心臟處拔出封印的劍靈,但對於身為「聖心」的法爾,能從身體的任何地方拔出(劍柄 朝外)或是直接使用(劍刃朝外,可直接進戰或是射出當遠程用)。而被封印劍靈者會因為劍靈存在於自己的身體內而與其共享魔力(若是該把劍有的話)及劍之精 神力。消耗一定量的劍之精神甚至能一次拔出複數把劍。
且因為心臟為劍靈所構成,所以只要破壞法爾手中的劍本體就能令法爾死亡;分體則無影響。本體與分體的差異在於分體毫無色彩,只有黑白兩色。
法爾目前一天最多的劍之精神只夠他拔出49把劍。(意指劇本中最多只能抽出這個數量)


超直感 天生被動
說明 法爾天生就有著極為優異的反應能力,有時甚至已經到了預測的境界。
超直感在戰鬥上對於法爾有著相當大的助益,在面對一系列的攻擊時往往中途就能破解對方的攻勢進而反擊。
面對不在視野內的攻擊也有一定的機會感測後進而閃避。


不屈的戰意 天生被動
說明 當法爾所受到的傷勢越嚴重時越能激發他的戰意,使得能力素質在短時間內提升,最多在筋力、耐力以及敏捷三個素質提升一階。


劍術精通 被動
說明
自法爾懂事以來,幾乎是每天都在刻苦的練劍,日積月累的訓練使得法爾對於各種劍是瞭若指掌,也能以劍應對絕大多數的戰況。


騎術精通
被動
說明
身為一名騎士,會騎馬也是合情合理的,也因為法爾自小對待動物的態度都極為和善,隨著日子的積累自然的形成了一種氣場,只要不是龍種、傳說種,沒有法爾無法騎的生物。


旭日之心
被動
說明
因為心臟的劍靈而習得的旭日屬性魔力,有著耀眼的光芒與高溫,在攻擊方面類似於光屬性,可針對對方的視野去做攻擊。
同時對於火屬性或是較高溫乾燥的地區具有極高的適應力與免疫力。


旭日鎧
被動
說明
自從法爾習得旭日屬性魔力後,便開始能在自身周遭自然的形成一到防護鎧。平常時是看不見的,只有在遭受攻擊才會在該部位瞬間顯現光之柵欄,藉此抵銷或是減緩傷害。


鬥之榮耀
被動
說明
公國的戰士們只要經過適當的訓練皆能激發出的身體內在的力量,人們稱之為「鬥氣」。攻擊時凝聚強化攻勢,防禦時聚於一點甚至能達到一般鎧甲的強度。
使用鬥氣消耗的是體力,只要能夠負荷想要使用多久都是沒問題的。


旭日般的榮耀
被動
說明
屬於法爾自身一個人特有的屬性,將因為劍靈得到的旭日魔力與自己訓練出的鬥氣相結合,所得到的旭日鬥氣。顏色為有著金與紅並存的黃昏色
擁有著不亞於火屬性的高溫,同時又有著旭日屬性特有的光亮;也因為兩種截然不同力量的結合,使得旭日鬥氣具備了超群的屬抗穿透力,即便對上高屬抗的敵人也能以最大威力的八成來命中。


日正的豔陽
主動
說明
就是所謂的鬥氣爆發,在效果時間內有關身體的一切素質(筋力、耐力、敏捷)能夠直接提升到最高的S,旭日鬥氣更因此昇華成焰。那金色的陽焰此時有著完美的屬抗穿透,無論對方的屬性抗性如何皆能以最大威力去輸出。
劇本中持續5次行動/回合。


太陽的騎士道
被動
說明
因為自身的屬性,使得法爾在白天時段身體的機能更加活躍,各式各樣的消耗皆減為一半,同時有著兩倍的專注力與動態視力。


黃道斬擊
主動
說明
舉劍於前,黃昏色的旭日鬥氣纏劍,腳步猛踏向前的衝鋒技。因為大量的光芒所以在一旁看來彷彿人與劍合一化作一把金紅巨劍衝向目標。
若是直視將帶有致盲效果。
若在【日正的艷陽】狀態下,在衝鋒撞到東西的同時,將炸開一環型的金色陽焰衝擊波,而劍前端亦會同時轟出爆炸。


斬日黃昏
主動
說明
以彷彿能一劍劈開太陽的氣勢揮下那威力的一擊,包裹劍身的黃昏色鬥氣使得攻擊範圍更加廣大,同時劍刃延伸的方向亦會射出半月狀的鋒薄劍氣。
若在【日正的艷陽】狀態下,金色的陽焰與特殊圖騰將覆蓋於劍上,在斬下的同時附帶廣範圍的爆炸。


永晝
主動
說明
以快速、無間隙破綻的速度斬完三劍,每一劍甚至都能在背後留下上一動作的殘像。
若在【日正的艷陽】狀態下,斬擊數增為五劍,且能憑著強化的肉體自任意方向進行斬擊,毫無死角。


落日
主動
說明
與【永晝】連攜的技能,隨著法爾一身怒吼將使殘像立馬衝向目標做二次攻擊。
若在【日正的艷陽】狀態下,衝出的殘像將發出耀眼的光芒藉此短暫破壞對方的視力。


光輝遠照
主動
說明
在揮劍的同時將裹於劍身上的鬥氣射出,隨著當下的鬥氣多寡有著不同的攻擊方式,從半月劍氣到具有貫通性質的光柱都是有可能的。
若在【日正的艷陽】狀態下,射出的劍氣具有能依附在接觸到的物體並持續灼燒的能力。


後記:
2.0是個完全的大改版阿(遠望),雖然戰鬥方式與風格大概與以前無異就是...一日暴徒,終身暴徒(?)。取消了原先魔力爆發會有的半狂化,這樣以後打起來應該就不會再自己腦補成Zero的B哥了(欸
不得不說網路上想找武器的圖片,看來看去還是只有fate系列的武器順眼...(掩面)其他找到的不是太花俏就是太樸實,雖然外觀方面的確只有自爽功能就是ㄏㄏ
其實現在看看法爾,不去看他故事根本已經是新角色了阿......只能當作是新年新氣象囉(被揍
第一次嘗試用小字跟表格,整體看起來好像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以後大概也都會用小字了吧(思)
以上,自High完畢ㄏ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法爾大大!

03-10 18:33

紫煌
鳩、鳩都!!法爾大大是怎麼回事www?[e17]03-10 18: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de1129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依菲爾‧圖... 後一篇:【RPG公會】第二屆阿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