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ZR】火光微冷

作者:淺夢│2014-03-08 18:23:47│巴幣:2│人氣:242
「OK,這樣大概就沒問題了。」勝哉將手中的扳手扔回工具箱裡,「真是的,為什麼島上的器材總是那麼容易壞啊?」
今天豐饒島的基地也是一如往常地忙碌著,當然也是為了不久之後的職業體驗祭做準備。
「嗷嗚。」黑曜拿起放在地上的工具箱。
「啊,謝…」勝哉正準備開口道謝,卻在只說出一個字之後恰然而止。

『鈴鈴鈴鈴鈴鈴--!』像是宣告日常生活崩潰的鈴聲、響得讓人措手不及。

「!…怎麼了?」突如其來的警鈴聲,讓勝哉立刻提高警覺。
『豐饒島上全區域發生大火,請所有人員立即前往火區!重複一次…』基地裡的廣播系統也在第一時間報告著現在狀況。
「大火…」聽到消息之後勝哉略為一震,「不好…島上的神奇寶貝們…黑曜,麻煩你去找村雨和黑須過來!」
「嗷…」黑曜的表情像是希望勝哉帶他一起去。
「這一回請你和晨星一起待在基地裡。」看出黑曜的心情,勝哉輕輕地拍拍黑曜的肩,「我知道你們兩個怕火,我希望你們兩個能留在基地裡面支援。」
「…嗷!」黑曜應了一聲後,回頭便去找尋黑須和村雨的蹤影。
「……」勝哉微微地笑了一下,邊取出通訊器,邊往基地外狂奔而去,「喂?我是勝哉…嗯,發生了一些事情,我需要你的幫忙…這還用說。」

「天啊,這火勢…」勝哉和黑須、村雨會合之後,三人便很快地趕往火災現場。
因為豐饒島基本都是由樹木組成的關係,所以這場熊熊大火蔓延的速度異常地快速。隨處都能看見逃跑中的神奇寶貝。
「村雨,你跟我進去幫忙救出來不及離開的神奇寶貝。黑須的話…就麻煩你從上空用祈雨控制火勢,並且確保我們兩個周圍的火焰不會波及救援。」
「……」「嘎吼!」黑須、村雨兩個都點點頭,表示收到指令。
「對了…」勝哉回頭補充道,「一切以安全為上,不要讓我再次收到你們身上的東西。」
「……」「……」黑須、村雨默默地看了一眼掛在身上的軍牌,然後也用一種「你也是」的眼神回應勝哉。
「很好,咱們就開始救援!」於是勝哉和村雨在黑須的雨中,衝入火場。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發生火災的現場會很亮,但事實上因為火焰產生的濃煙反而會讓人看不清楚四周狀況。
勝哉藉著黑須的祈雨不斷地將救援線往前推進,中途也有因為受傷的神奇寶貝數量太多而折返基地好幾次。當然,也不能避免於在救援途中看到一些不樂觀的事情。
「……」勝哉的臉色非常不好看,混雜了許多的情緒。
「嘎…」在一旁跟著勝哉進行救援的村雨,即使再遲鈍也已經發現到勝哉稍微有些不對勁。
「……」勝哉的動作越來越急促,使得在上空用祈雨支援的黑須必需要加快步調。
「…!」才一回頭,就注意到勝哉打算要往黑須沒有淋到雨的區域移動,村雨很快地把勝哉拉了回來,憤怒地衝著勝哉大吼,「嘎吼!」
「……抱歉。」知道自己稍微有些失去冷靜的勝哉對村雨道歉,「但是…看到剛剛那些…我實在沒辦法輕易地保持冷靜。」
「……」已經和勝哉相處這麼久,其實村雨能夠理解勝哉的心情。畢竟…那些事情讓人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憶,即使那回憶卻是勝哉成為保育家的關鍵。
「謝謝你,村雨…我會更加注意的安全的。」勝哉輕輕地揉揉村雨的腦袋,「我們繼續吧…沒時間繼續耗下去了。」

『比-!』就在兩人打算繼續推進救援線的同時,從火場深處卻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耳尖的勝哉注意到了這細微的聲音,「這聲音…難道!」
「嘎吼!」村雨很快地找到了聲音的來源,指著那個方向意示黑須的祈雨往那邊移動。而細心的黑須也很快地就注意到了村雨的指示,立刻將祈雨的方向擴展。
「幹得不錯,村雨。」看到村雨的進步,勝哉欣慰地再次揉揉村雨的腦袋,「我們快走!」
走了一段不算長的時間,勝哉很快地感覺到前面傳來一股力量。

前方是豐饒島上比較大樹林立的地方,而此時雪拉比正在一棵大樹前面抵擋著火勢。雪拉比不停地使用能力製造出草木高牆抵擋火焰、然後被燒毀,即使身上已經傷痕累累,雪拉比卻沒有放棄對抗眼前的熊熊火焰。
而且雪拉比身上還披著當初從勝哉那邊拿到的保育家外套。
「雪…雪拉比!」勝哉急忙地狂奔過去,而上方黑須的祈雨讓這邊的火勢減弱。
『比…』看到終於有人來救援,雪拉比像是鬆了一口氣地墜落。
而剛剛雪拉比保護的那棵大樹上,似乎是聚集了豐饒島最大部分的蛹神奇寶貝們。
「……你是為了要保護他們才…」勝哉看著雪拉比身上那已被燒得坑洞的保育家外套,「辛苦你了,雪拉比隊員。」
『比…』雪拉比淺淺地露出微笑,然後暈厥過去。
「……村雨,我們現在要把這邊的蛹神奇寶貝帶回基地!」勝哉對著村雨下達指令,「因為他們不能移動,因此我們必須要盡快!」


將雪拉比和那些蛹神奇寶貝救出之後,中間又過了好幾個小時,最後在入夜的時候終於將大火撲滅。雖然大火已經撲滅,但是勝哉的心裡實在高興不起來。
「……」目前是輪休時間,勝哉趁著這個時候跑到基地屋頂稍微休息一下。在黑暗中只能看到一點點的火光和些許的煙霧。
「果然在這裡。」不知何時也跑上屋頂的夜犽說著,「不是已經戒掉了嗎?香菸什麼的。」
「…沒有抽菸,我只是…拿著而已。」勝哉對夜犽解釋,像是要證明自己的話,勝哉很快地將手中的香菸摁熄,「我只是需要一些東西讓自己安定下來。」
「哎,我又沒說不相信你。」夜犽聳了聳肩後,隨即陷入一陣沉默,「……。」
「……」兩人沉默了一下,首先開口的人是勝哉,「雪拉比…他還好嗎?」
「好著呢,別擔心…」夜犽簡單地描述了一下雪拉比的狀況,「真是的,穿了保育家的外套之後,一個個都這麼腦衝…」
「……」勝哉沒有說話。
「你…還放不下?」夜犽嘗試性地開口。
「……!」勝哉輕輕地震驚了一下。
「唉,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你沒有辦法拯救全部的人。」夜犽嘆了一口氣說道,「你啊…也別讓你家夥伴擔心,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不要提醒我,我知道。」勝哉又取出一根香菸點燃,不過依然還是只有拿在手中。
「嘛,總之你好好想清楚吧,我先下去幫神奇寶貝療傷了。」夜犽轉身便離開了基地屋頂。

「……我知道。」勝哉自言自語著。
黑暗中,只能看到一點點火光燃燒,還有些許煙霧圍繞。


【合作劇情】往返支援 (文:夜犽中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9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GP】3月6日念動課... 後一篇:【Day42】崩毀的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