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心得】進擊的巨人

作者:曲蘿幻│進擊的巨人│2014-02-23 11:35:05│巴幣:52│人氣:1114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 :  不知道從何時,從哪裡,巨人出現了,他們吞食人類。人類為了自保,建起高高城牆,被迫存活在城牆裡。城牆裡的和平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直到超巨大巨人出現破壞城牆,主角艾連目睹自己的母親被巨人吃掉,整個家也毀了,他決定和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加入訓練兵團。艾連可以如願向巨人報仇嗎?巨人到底從哪裡來,有什麼目的?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套漫畫並不是以畫面取勝的漫畫,畫面不到看不懂的地步,但也絕非看到會很喜歡,或者很特別(人物外貌是有點特別啦),也不是很精美的地步。說亂不到很亂,但那線條,唔,絕對不是乾淨清爽,也不是像魔偶馬戲團那樣有種獨特魅力,不過,在看得懂的範圍(這很重要!!有看過很多漫畫是屬於看不懂的範圍......)。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巨人時例外),角色因為特徵明顯所以還滿好分辨的(不過初期看還是有種搞不太清楚的感覺),人物應該算長得不錯吧(在那個世界裡的話。)

內容 : 曲折離奇,峰迴路轉,大概是我看到目前(忘記11還是12集)的感想。原本以為是勇者(主角)鬥惡龍(巨人)類型的漫畫,沒想到看了幾集就發現不是這樣。原來保衛他們的城牆裡面有OO,原來敵人並不單純是敵人。究竟巨人是什麼?不同種的巨人又有什麼涵義?這是我看到第十集之前在思考的問題......但這只到第十集,十集後(這只是大約的集數,我沒記實際每集劇情),我又發現這部漫畫又有別的層次:士兵是什麼?指揮者又是什麼?統治者又是什麼?夥伴是什麼?敵人又是誰呢?這部絕對不僅是單純少年戰鬥漫畫。50%的戰鬥、25%的人際變化、25%的抽絲剝繭。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扣除畫風外,覺得許多都滿吸引人的漫畫。不過,認識曲夠久的人都知道,我不太在意畫風(畫風,只要看得懂就好啦!)

許久之前就聽說這套漫畫不錯(抱歉忘記從哪位巴友小屋看到的),於是某天就借回家看了(好像一直都是這樣XDXD),看前面五、六集的時候覺得還好,巨人吃人的畫面是滿令人懼怕,半個人在巨人口中的畫面也滿令人驚恐,主角+好友三人組也滿令人期待,不過,好像沒有很特別?應該說看過的漫畫太多了嗎,其中只有覺得主角父親關於巨人秘密的部份,以及統治者與人民之間關係這部份比較讓我覺得這部漫畫和普通的少年奇幻漫畫不同。

但是,

(以下有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主角會變身成巨人已經讓我夠訝異了。

城牆裡面有巨人也讓我訝異。

對於訓練兵團的描述也讓我覺得很不錯,不管是他們與統治者間的關係(我很喜歡故事中的隊長以及司令官?),還是他們本身內部對自己的看法(到底成為兵團成員要選擇哪一條路),亦或是他們所背負的人民期待,都讓我覺得這部漫畫更有意思。如果世界只有二分法,想必會單純許多,但我們都知道世界並非二分法,其中誨暗不明的區域何其多,兵團在不同人,不同立場的思考下,呈現出來的不同面貌這點我感到很棒。

當然,不能不提巨人的秘密。

現在出現許多種巨人,但是巨人到底從何而來,為何會產生,真是讓人感到好奇啊。

上一次看最新一集(因為陪伴女兒很忙碌,這裡所指是我所看的最新一集),兵團內居然有這麼多巨人,真是讓我感到意外,尤其是那位忘記自己是戰士,變成士兵的巨人,看到那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何作者要花費如此多的篇幅描述一位配角,啊,原來如此啊。在扮演士兵的過程中,漸漸對自己的立場感到錯亂,進而在精神領域產生矛盾,這部份也讓我佩服作者的想法。

從沒想過可以透過角色變化的方式帶出巨人更多的秘密。

希望可以好好收尾,不要辜負前面鋪陳的漫畫。

推薦給喜歡比較大人點的戰鬥,比較需要思考漫畫的讀者。
(這裡對於不需要思考的漫畫並沒有貶意,因為有時候我也很喜歡那種純粹只有熱血的漫畫,看起來不用思考有時也挺不錯的,尤其當工作上已經思考過渡時XDD。)


---------------------------------------------------------------

轉貼自      自己痞客幫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4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月君
我覺得這部作品很多地方都很激動。

02-23 11:46

曲蘿幻
人類快要滅亡了咩
不激動不行?
02-23 19:10
鐵牛~
這部 真的要衍生含義 可以很深入呢~

02-23 12:39

曲蘿幻
是喔@@
期待大大心得囉
02-23 19:10
超好色龍裔
分析的很不錯。

02-23 13:16

曲蘿幻
謝謝。
一點心得
02-23 19:07
古崎澪名
諫山老師的畫風個人是覺得還好,只是我沒辦法分辨一部分角色的性別XD
當初知道尤米爾是女性有點意外(不過好像能分辨出來的人好像很多?)

02-23 13:49

曲蘿幻
尤米爾
呃,哪位XD
我對人名還是有障礙啊XDXD
沒有特別去注意是男生還女生 (因為在這部漫畫中性別好像沒很重要?)
02-23 19:07
貝果
這部作品比較著重思考方面,喜歡打鬥漫畫的人應該不會很喜歡它。

02-23 14:31

曲蘿幻
不過我覺得打鬥也在中上水準
不管是小隊配合或者主角變身巨人單打獨鬥
要看應該也OK吧
02-23 19:0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當初看到主角被吃掉錯愕了一下 棄追 目前是動畫黨XD

02-23 15:18

曲蘿幻

棄追的原因是主角被吃了?
02-23 19:05

主角會變身這一點,在下覺得完完全全破壞了整套漫畫。

02-23 17:45

曲蘿幻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02-23 19:05
-飛飛-
我到是很喜歡偶爾往回翻一下XD
作者的分鏡和對話再劇情推至一定畫數後,常常會出現另外一種意思
就像某人在屋頂上問某人「你要什麼時後行動」,對方回「要幹的話等大家都集合起來」
到後來根本是另一種行動啊|D

02-23 19:25

曲蘿幻
因為我是用借的,所以往回翻沒這機會啊XDD
不過最近也忙到根本沒空往回翻T_T
以前每週借書,現在每月......還要剛好遇到假日才.....02-23 19:29
八極
這部作品經過動畫的加持,把作畫的缺點修正。變成了爆紅的動畫.......

不過對我來說等待太痛苦了XD,恐怕會等劇情有個完結點再追

02-23 20:49

曲蘿幻
等待的確很痛苦
02-25 17:5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巨人回朔那裏我就錯愕了一下 好像ㄤ賴斷線 主角被吃掉我是棄追了沒錯
不過我有看動畫XD

02-23 23:49

曲蘿幻

回溯沒控制好真的會很像斷線
動畫比較好看嗎?
02-25 17:52
西爾薩斯
3月7日開始每週五晚上十點,中視要播耶XD好棒XD

02-24 03:51

曲蘿幻
很棒!
好好看吧T_T
(我要顧小孩沒辦法)
02-25 17:53
勝~海舟
動畫更棒

02-25 17:30

曲蘿幻
嗯嗯
02-25 17: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大概就是動畫調整成更接近一般動畫迷接納的畫風就是了

說真的 排除美型與否

我覺得作者筆法比較像在素描

02-25 23:11

曲蘿幻
素描@@
03-03 21:18
達克尼斯-奈特
漫畫可是越來越強大啊
接下來要幹的是可以說跟造反差不多
真是太超展開了

03-02 10:29

曲蘿幻
造反? 好想知道後續喔
03-03 21:18
台科大的粉圓
我的重點竟然釋放在...妳有女兒啊XD~

03-03 00:44

曲蘿幻
對啊 6個多月
03-03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 10302... 後一篇:為什麼228 三天連假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