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心得】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暖雪乍至,風雨欲來

作者:風華斬月│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2014-02-10 02:21:52│巴幣:71│人氣:6803
●前
        大三生活越發忙碌,加上寒假又是過年回老家的時期,已時隔兩三個月沒上巴哈姆特。
        這次久違的上線,除了開始變得有空閒之外,同時也是為了看看舊番評價、新番消息與新聞。於是就順道打了這篇半年番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的心得。

        此外,這次寒假還打了大概在一年前我就看過劇透並深深被其震撼的遊戲『Ever17』近期應該也會打一篇她的心得。真的很推薦這款遊戲。


●本篇為2013年10月秋季動畫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迄18話的心得。





●背景簡介
        本作是2013年10月3日播映的日本電視動畫。漫畫雜誌《月刊Comic電擊大王》(ASCII Media Works)2012年10月號該雜誌發表了P.A. Works製作動畫的協同企畫。同時也是作為電擊20年祭的紀念作品。
        主要製作人員有《RDG 瀕危物種少女》的導演篠原俊哉、劇本統籌則是製作《花開物語》的岡田麿里、人物設計為《Another》的石井百合子擔任,歷代P.A. Works動畫的製作人員參予此作。
        與此連動的漫畫作品早上10月前的6月就開始連載,相信有不少人在動畫播出前就對這作品有印象。筆者當初最大的印象就是:天哪,那隻魚好噁心啊!


●人物介紹
        本作的主角們是在日本14處海村之一——汐鹿生(汐鹿生(しおししお))居住的4名少年少女與一名嚮往海村的木訥少年──木原紡。故事便是圍繞著這五人為主而展開種種愛與糾葛、矛盾────

        這邊的介紹盡量以簡單、不涉及劇透為主,詳細還請各位到官網、維基、或各種網站、動畫欣賞。海中人物用藍字,陸地上的人物用代表土的褐色。



        先島 光,本作第一男主角,雖遲鈍衝動,但實際上是很會照顧人的傢伙。和愛花是青梅竹馬,對她抱有特殊的情感。家裡是鳴波神社,父親是汐鹿生的宮司。
        故事開始時對於地面上的人完全無好感,直稱其為『豬』。在種種事件中與學校的同學發生衝突,但後來因為一些發展而和陸上人慢慢改變關係,在學校也有幾個要好的陸上朋友。



       向井戶 愛花,本作第一女主角。呆頭呆腦且是個愛哭鬼(例如二度被打撈上岸),優柔寡斷的中學生。自小總是跟在光等3人後面,受著他們保護。
        擅長料理,目前在紡與光之間搖擺不定。
        從小時候便憧憬著陸地、憧憬著太陽。



        比良平 千咲,如同愛花姐姐一般的氣質中學生,身材也相當不錯。
        喜歡光,但不想因告白破壞四人關係,希望現時的關系能一直持續下去。
        光:「和愛花吵架時大多是千咲沉默了的模式,然後愛花哭了。」
        10話被要告白,但仍無對其做出回應。五年後和紡成為默契絕佳的夫妻。



        伊佐木 要,樣貌中性的美少年,善於察言觀色。總是扮演著冷靜應對突發事件的角色,但對於壓抑情感之事,似乎慢慢達到極限......
        喜歡千咲,並在第10集對千咲告白。
        本作至今際遇最悲慘者。



        木原 ,跟原為海村人的祖父同住,祖父從事漁夫工作,因此對於海的世界充滿興趣,對於從海的世界到來的光一行人抱持關心的態度。
        母親在市區工作,親子關係不佳。個性十分冷靜,觀察力敏銳,總是能客觀分析得出他人的心理,千咲曾表示:「太過觀察細微的男孩子會不受歡迎喔」
        疑似對千咲有好感。
        因為捕走愛花而莫名被牽連進光的修羅場。



        潮留 美海,小學三年級的女孩子。母親美織(海底人)從小就已過世,和父親兩人生活。
        喜歡光,曾稱呼光為『斗莉控』。光為名義上美海的舅舅。
        與紗友為摯友,小時候不論好事壞事都一起幹。
        5年後成為要角,女大十八變,擁有眾多後援會,例如在GOOGLE圖片打『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第一個居然是空白後接美海之類的(筆者不幸陷入其中)。
        第一次給外公的招呼就是給他吃廁所草XD



《這張畫的超漂亮!》


        久沼 紗由,以前因為某些緣故而成為美海的摯友,總是充滿活力與行動力。
        喜歡要,因為要沉眠而決心要成為女強人,一個人活下去,但實際......
        5年後一樣成為要角、女大十八變,只是後援會的數量似乎不及美海,大概是氣質氛圍與戲份所致。
        稱呼光為章魚,處處與之敵對。五年後亦同。

        筆者在故事五年前最喜歡的角色。原因就是因為她的活力、聽起來讓人開朗的聲音、直腸子與不斷支持美海的友情。


●故事背景
        以前的人們生活在海中的世界,能夠在大海中呼吸並且生活。然而不久之後出現了在陸地上生活的人類。人類逐漸分成在海中生活的人類以及在陸上生活的人類。
        在海中生活的四名少年少女——先島光、向井戶愛花、比良平千咲、伊佐木要。他們因海村汐鹿生(汐鹿生(しおししお))的波路中學被廢校而轉學到陸地上—鷲大師(鷲大師(おしおおし))的美濱中學,並在那裡遇到了在陸地上出生的少年——木原紡,他們由此相會、交流。
        
        於是,友情、愛情、親情、歷史,所交織的海陸交響曲就此展開────


●音
        本作由13、14話為分野,13話前為上半季;14話後為後半季,同時也是五年後的世界。兩季分別使用不同的主題曲,第一季為『lull ~そして僕らは~』;第二季為『ebb and flow』。
        這兩首筆者都相當喜歡,lull呼應第一季的輕快節奏,曲風散發青春的歡欣氣息;第二季的主題曲則不僅在歌曲節奏上,連歌詞都以劇中人物美海為視點出發。細讀歌詞,配上淡淡惆悵的旋律,使筆者對於美海那似乎無法完美結果的戀情、少年少女們的五年後種種劇變,感到十分不捨。


《專輯1的封面》


       「我一直靜靜注視著,似近......實遠......永遠......無法觸及────」究竟,是歌詞還是心聲呢?

        此外,本作的BGM也相當不錯。好的劇情渲染力除了要有好的劇本,配音員的功力與背景音樂也是不可或缺的。本作除了早期的音樂水平中規中矩外,在緊湊、懸疑,或是感人橋段、壯闊場景的音樂都有相當水準。


●作
        本作的畫風在PA WORKS的眾作品中算是新風格,不似花開、TARI TARI,亦不像Another、Angel Beat!、True Tear、RDG。筆者前期時看得相當不習慣,總覺得畫風有點過幼過萌,配上某些誇張的表情,總覺得有點怪異。後期這種現象就少了,不論是否為習慣的原因,PA WORKS不辱其名,就連在遠景時的人物也做得不錯,後期人物的精緻度感覺也提高了。
        某些畫面更是不用說,例如海中的種種畫面、鱗大人的法術、漁船祭、巴日等,甚至會讓人以為是在看什麼高級遊戲的CG動畫。








《如果有3D的話一定會很過癮!》


●心
        大二開始,筆者不幸養成壞習慣,就是每天會好幾度到漫畫網,把當日更新的作品從第一頁一直點到第三頁,有興趣的就看。拜此所賜,筆者在本作漫畫剛出時就看到了,至於心得就如同前言所述。
        之後,得知這短短只有幾話漢化的漫畫作品居然要成為動畫,又是PA WORKS著手,當初是相當的期待,畢竟題材有趣,人設也不錯。

        於是,開播後筆者當然去看了。然而,幾話看下來卻相當失望。筆者對於PA WORKS的作品可說是相當支持,不論青春戀愛劇三彈、AB、Another、RDG、有頂天......等,都未曾缺席,其中最喜愛的是花開物語
        這次打著電擊20年祭,前面看下來,抱著他能超越花開心情的筆者卻只有『作為電擊20周年紀念動畫也不過如此。』的想法,於是就暫且擱置不看了。這想法待會會說明,或許這也是為何前期人氣低迷的原因。

        寒假期間,筆者於閒暇之時,從第七話開始補,大約在暖雪過後,開始覺得漸入佳境,在決定漁船祭再開的第11話之後,能夠使觀眾有所感觸的感情戲、劇情波折也慢慢多了起來。尤其在14話後,眾人無法預料的5年後劇變的劇情,承接前面的氣勢,瞬間把人氣往上拉升。
        從這段開始,劇情一直維持在水準上。筆者現在只希望美海就算無法跟光善終,也要有一個不會太過受傷的、例如秋之回憶4 從今以後的緣線NE的快樂結局呀~

        下面筆者把劇情心得分成三段。


第一段【潮汐往,海陸交錯】
        這部分指的是暖雪降下前的劇情,大約在8話之前。
        此段為最前期,主要描述一些歷史背景,例如海下與陸地上的文化差異,以及主角群們一開始和陸地上的人們相處不擅,尤其以光為首,時不時發生衝突。後來在一些事件中逐漸尋求和解、和大家慢慢打好關係。同時,紡也慢慢成為重要的一員,加入了這青春多角戀的連鎖中。除此之外,還有明里和陸地上的一些關係到長久海陸關係的事件、漁船祭。

        『地上的都是豬!』
        『海裡的都是魚!』

        ──以往的關係一直是這樣子。

        整體來說,本段落的敘事相當平淡,觀眾不易產生特別的想法。如前所述,除了一些背景知識、關係的介紹外,本段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慢慢描寫出多角的感情關係與海陸嚴重隔閡。


《帥氣的鱗大人,開頭給人的印象是好女色又小心眼》

        
        ──然而,這多角關係以三字來涵蓋,即是『鬧彆扭』。

        這看似難以剪斷的情感,其實是緣於青少年對於愛情的的渴望;卻又害怕說出口的話,彼此的關係將會完全破裂的想法。差不多的條件如果搬到成年人上的話,就成了俯拾即是的多角戀愛劇情,且當時幾乎沒有任何轉折或驚喜處,僅僅是『說』出有這回事。
        假設觀眾對於多角關係不是相當感興趣,這種無轉折無起伏的多角戀究竟有多麼重要、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有多麼大的影響力,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觀眾難以共鳴。

        『喔喔,原來是這樣的關係。』差不多就是如此感覺而已。

        雖然到後來光決定要支持愛花、千咲也提到了變與不變的疑惑與害怕,但這仍與前述相同,觀眾無法深入體會感情的重要性,自然就無法體會要下這建立在其之上的決心、變與不變究竟有多麼困難、重要、可懼。

        於是,這段成為日常電視劇常見的戀愛劇配上不同背景。


        本段另一個重頭戲是明里與美海家庭的海陸戀。這段劇情帶出海陸之間的隔閡究竟有多麼大的長久歷史,以及幼小的美海面對失去親人的痛苦後,選擇『一開始就沒有,那就不會有失去』的作法。

        『只要不那麼喜歡的話,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有些人對於最後美海接受明里這段覺得很催淚,筆者卻認為描寫不夠以及原因不夠深,所以依然沒有太深的感覺。實際上這依然可以歸類於孩子的彆扭,雖然筆者能夠體會這背後的原因,但或許是類似的情節看得多了,也或許是因為沒有失去,所以看完後只有『屬於感人橋段,總之就是克服了心理障礙』如此而已。


《口香糖組成的隻字片語》


第二段【暖雪乍至,風雨欲來】
        這段指的是開始下起暖雪,到冬眠結束前,大概是9話到13話。
        本段開始暗示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陸上的人開始認知到死亡將近、海底的人開始為冬眠做準備,同時也是為後來的重頭戲鋪陳。


《紗由甚至開始分配遺物了!》


        從第11話開始決定重整漁船季開始,筆者開始認為本作終於有開始讓人雙眼為之一亮的感覺。
        第11話,明里決定為漁船祭犧牲、美海的真情告白(這段相當相當感人);12話明里對父親、主角群們的互相告白;13話漁船祭事件;14話的5年驟變────劇情都越加感人、精彩,波折層出不窮,也使觀眾產生共鳴。於是乎,人氣瞬間飆升。




《斗大的淚珠,如鏡一般映照出堅韌的決心》


        漁船祭達到共識的同時,冬眠的準備也有序進行中,但不安的氛圍又悄悄籠罩四人的心頭:『就好像了一樣。』『也許再也見不到了。』

        在情感壓抑達到極限的要的催使下,光突襲式的告白讓愛花、千咲一陣兵荒馬亂──愛花逃往家中,卻發現家人們逐漸沉睡,進入那未知的冬眠。

        愛花畏懼了。
        本來是避風港的家裡,這時也籠罩著未知的恐懼,她奔向戶外,如同失去標的的魚兒般徬徨。


《徬徨無助的愛花,這時在他心中浮現的人是──》


        愛花瀕臨崩潰,而此刻最終可依靠的,是情不自禁說出口的『光』──如同茫茫海上指引方向的燈塔的『光』;然而無情的漁網再度席捲而來,將一切又推向了若有似無的原點,最初的邂逅。


        13話,開頭就是一個重大衝擊。似乎宣告了一線的陣亡。

        『或許正因為是夜晚,所以才如此耀眼吧?』愛花緩緩伸出手,似乎要攫取什麼,但──只能見到模糊的身影。
     
《紡呀,你就如同耀眼的太陽一般呀。》

        這短短的開頭暗示觀眾,愛花對紡的感情其實源於自小時對陸地的憧憬,就如對太陽的憧憬一般,而非男女間的情意。愛花把紡視為太陽,憧憬著,同時也遙不可及。

        末尾,愛花對於光的二次告白採保留態度,間接暗示再次相會時不是攜手就是只能相會在夢中。美海線啊啊啊啊啊。

        『只要光努力搖著旗,大家就不會失去方向了!』這段話肯定是在說當初成為無助的愛花依靠的光,就如同引路人一般呀!

        緊接著波瀾萬丈的漁船祭,海陸再度分隔兩地。誰也沒料到,下一瞬間居然是5年後───


第三段【冰封大陸,五年一瞬】
        本段為14話之後,敘說冬眠後過了5年所發生的種種事。
        這段接著11話後動人的感情戲與許多曲折,以驚奇的5年後世界的變化為首,使本作幾乎躍升為黑馬。

        14話開頭就是嶄新的片頭曲,看過14話後真心覺得......實在是太配啦!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變化,紡、千咲、紗由、美海、明里.......太多太多的變化,然而,似乎少了些什麼。

        幻月的尾聲,光甦醒了。由此開始,美海的戲份突然加重許多,之後的集數幾乎都與她脫不了關係。美海的成長與人物表現也使股票大爆走。

        這時的千咲疑惑了,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光;光也疑惑了,因為一切對他來說只不過是前天。

        『如果連我熟悉的千咲都改變的話,那我該怎麼辦啊啊?』

        『明明不希望光改變,但是我卻改變了啊啊啊。』

         改變的真的是千咲嗎?
         對光來說,改變的是那些隔天突然長了五歲的人們;對千咲來說,改變的是過了五年還長得跟五年前一樣的光。改變的究竟是.......

        ──祝福之歌響起,兩人在山上相會。

        『一切都太炫目了啊。改變,果然很讓人害怕,但是──』光往前跨出幾步:『看到你完全沒變,我就放心了!』

        ──原來,對他們倆而言,什麼都沒改變。



《真的是太好了!》


        提起勇氣迎戰一切變化的光以『自稱學長』的身分復學。
        光沒變嗎?他還是改變了、成長了。這次的他和五年前不同,完全沒有與陸地的嫌隙。

        復學的光需要正確大小的制服,於是美海與光出門找人重做制服,同時找了好友紗由作伴;但這時的紗由看著光與美海,總覺得胸口有點窒息難耐。

        『我到底今天是來幹什麼的呀?』紗由明明是被約出來的人,卻幾乎被忽略,只能眼巴巴看著美海與美海心儀的光嬉戲打鬧,自己卻───

        這時的美海已經失去以往的體貼,她沒有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對於心上人還沒醒來的紗由來說,是一次又一次沉痛的刺激。
        其實早在當初美海約紗由出來時,就只不過是基於『兩人相處會有點尷尬』的局面而已,並非主要為了跟紗由出來。

        美海,被時隔五年的嶄新再會與終於得以進展的戀情給沖昏頭,變得不同了。


《終於受不了的紗由》


        兩人爭執了一會,因鬧得不愉快而分道揚鑣。
        不久後光藉著直覺與默契找到美海,並說了美海認為一向要好的愛花與千咲其實也常常吵架。兩個好姊妹最後當然是和好如初啦!

        其實,不僅是美海與紗由,光等人也正因為情感的事情而猶疑不前。愛戀如咖啡,時而甜蜜時而苦澀,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們,又何嘗能夠抵抗因此而產生的變化呢?


《最後兩人當然是和好啦!》


        這邊正歡欣鼓舞,另一方面,鷲大師的街道上突然出現一個既熟悉又不熟悉的面容──紗由心目中的王子醒了!

        原本甦醒應該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情,但是要似乎沒有開心太久的餘地──因為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成長後的千咲與紡兩人宛如老夫老妻般的一舉一動。
        反之,兩位小少女的心境可就不一樣了。
        美海與光、紗由與要,這次和之前不同,雙方同樣歲數,似乎不會再被排擠在圈外,可是事實卻非如此。
         
        美海不懂,紗由也不懂,明明近在眼前卻又無法企及。片頭的獨白恰好呼應了兩個少女的思念。


《超越年齡的距離》        


        『我們,病了吧?』少女們覺得自己患了奇怪的病,一種明知可能無法開花結果卻又無法放棄持續愛著思念著的病;但卻又心甘情願地,病下去。


         少女們整頓好心意後各自回家,一個令所有人震驚的發現也同時來訪:說不定能回到汐鹿生了!
         經過一番討論後,意外得到胞衣的美海便循聲引領光和要回到汐鹿生。

         在那,美海看到與理想不同的場所、光和眾人的過去,似乎也從鱗大人口中漸漸了解到自己的未來......

        『我是......來找愛花姐的!』
        『竟敢欺騙神使,真是了不得的孩子。』

《久違的鱗大人》


         美海找的究竟是什麼?是理想的汐鹿生?還是為了追隨光?抑或是為了瞭解所不了解的光的一切?還是說想找的是──不想找到愛花?
        筆者無從確切得知,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美海暫時壓抑自己的情感。
        『不可能放棄。』美海如此對同學A說,從詢問伯姪的關係來看也可得知,美海還沒打算輕易放棄這段感情。但得知心上人有機會可以見到『他的心上人』時,美海選擇幫助他,而不是阻礙他。等了五年之久,又幾乎沒被放在眼裡,要做出如此決心實在是相當不容易。

        鱗大人問:『那就是妳在找的東西嗎?』似乎也在問著:『那真的是妳想看到的嗎?』

        ──或許,美海只是想藉由親眼目睹這一切、光與愛花的關係,來找尋自己戀情的道路。

        最後,救出了胞衣不斷剝落的愛花。
      『得到什麼,就一定會失去什麼。』鱗大人的話語似乎正宣告愛花的回歸會使美海徹底Bad End?

       於是,風暴再度席捲風平浪靜的海面───

●總
        筆者認為看本作時的感覺有點像當初在看命運石之門,不是指劇情,而是前期都很平淡,但是從某個時期開始突然劇情急轉直上。S;G是在秋葉原消失開始;本作則是在11話決定漁船季以及後面明里與美海的感人戲碼,到5年後的曲折劇情。
        目前看來,劇本品質要持續保持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問題反而在每個人物究竟要如何結尾。畢竟這食物鏈一般的關係已經變得太過複雜。

        筆者私心是美海配光,但這從各方面來說都不太可能,所以只好求有好的退場,如前所說。美海這默默懇切付出、真誠角色實在是太討筆者喜歡,或許這也是讓她能有超高人氣的緣故吧。

        猜測結局可能是光配愛花、紡配千咲,或是愛花消失這兩種。美海消失這種半一線女角消失的效果絕對不如一線女主消失來的悲劇。

        總之,讓我們靜靜守候大海,等待發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0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碧戥
追這部追了有四五個月了 當初看到5年前美海那幾段劇情都覺得很觸動人心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12話的最後

在面對光的告白後 感情的問題令愛花的思緒混亂

原本想再一次往家庭逃避 卻見到家人開始有了冬眠的徵兆

意識到光和紡 誰都沒錯 因為都是對的 所以使愛花更將徬徨無助

在愛花快要崩潰時 腦中閃過的是光的身影 如同茫茫海上指引方向的燈塔光芒

光就近在眼前 觸手可及的地方 愛花在這條路上就快要抵達自己感情答案的終點......

「咻!」,漁網 彷彿一陣狂風 將愛花從這條路上吹回了原點 沒錯 一切的原點──愛花與紡的邂逅 愛花又被紡打撈了上來

看到這裡真的快哭了......明明差一點愛花就會作出抉擇 卻又陷入這種狀況......

而且後來還發生海船祭那樣的事 使愛花的情感情留了5年......

在海船季的最後 她的情感仍在光與紡之間搖擺不定

這次冬眠她的胞衣發生了脫落的現象 意味著她將無法在與海人生活在汐鹿生?

紡過去對於愛花的海人特質感到興趣 然而現在愛花失去了胞衣

而紡這五年又將心思轉在共處的千咲身上 是否表示他們之間已無機會?

另外5年後的世界可以看到一個情形 愛情能使任何人變盲目

光對愛花的心 千咲對光的惘 要對千咲的迷 紗由對要的醉

到現在紡對千咲的惑 美海對光的癡 只要是說到心上人 每個人都會失去冷靜判斷的能力

連原本看起來最客觀理性的要和紡也不例外

而小時後成熟懂事的美海現在也因此失去顧及他人感受的能力

內心曾一度為了逃避 還將紗由拖進來當成逃避的手段 如此不顧慮他人感受的行為

美海在5年後真的變了不少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因此看到她的努力便覺得心疼 也希望美海能有好的退場

另外Ever17也是部好作品 劇本根本專門為遊戲平台設計的

這東西的手法用動畫小說漫畫都很難表達啊......

不知道大大是玩哪一個平台的版本呢?w

02-10 19:43

風華斬月
超棒的心得,遺憾不能給GP呀!

在真正的徬徨的時候,真正能作為愛花依靠的,是情不自禁流漏出口的『光』;但無情的漁網打斷一切。

回到原點嗎?似有似無,這次會面讓愛花確定自己真正的心意,躊躇的天秤慢慢傾向另一邊,但船引的事件又讓一切停擺。真的是一波多折呀。


光對愛花的心 千咲對光的惘 要對千咲的迷 紗由對要的醉

到現在紡對千咲的惑 美海對光的癡 只要是說到心上人 每個人都會失去冷靜判斷的能力
』這段超讚的!


另外Ever17我玩的是PC版,這遊戲劇本是我數一數二覺得震撼的劇本。一個劇透如果能傳達出原作20%意思的話,當初光是劇透就就震撼我了。

不過遺憾因為作品因素,Ever17是永遠無法視覺化了。
小說倒是有點可能,但時間遙遠,恐怕也是毫無希望啦。
02-10 20:10
風華斬月
看了閣下的回文,發覺竟然漏了美海和光出門的這段。待會恕我增補。
這短確確實實寫出了戀愛對人的影響。02-10 20:24
阿銀
恩....這部我沒看

但看了風華大的介紹之後,我想追了!!

因為個人本來就很喜歡這種戀愛型的故事(從涼風那篇就知道XXD)

本來以為是季番,沒想到是半年番~

而且還有跨越時空的五年~值得我去期待了~

也許看完也有很多感觸,想寫一篇專欄也說不定XXD

畢竟我對戀愛類的故事有很多可以說的XXD

也算是我的強項~XXD

PS:推精選了~

02-10 20:14

風華斬月
身為達人的你如果寫心得,一定可以更加讓這作品發揚光大呀!02-10 20:16
阿銀
看了封面,原以為又是個日常劇

由於個人都是半夜看動畫的~所以比較喜歡那種能抓住眼球的~

免得睡著XXD

不過既然是戀愛的,那就值得一追~XXD

02-10 20:17

風華斬月
前面真的不太容易吸引人,直直的多角戀關係。中間開始真的不錯。

推廣就靠你了XD02-10 20:2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11 17:37

菈雨 道格奇
很好看
劇情越後面越精采[e12]
音樂和歌也好聽
有點過度強調愛情,稍微少一點較好

02-12 13:13

風華斬月
真的後面越來越精彩

因為這劇本本來就類似連續劇的關係吧,多角關係一直是主軸也跟大部分作品不同02-12 13:23
愉悅縱火哥
前面講求魚與豬都因為不了解而互相厭惡~並穿插愛情故事~
後者說由於海裡的人冬眠了 以致於陸上的人生活出現問題~
到這時才開始了解沒有他們真的不行阿!
話說 說到不了解而厭惡的例子就以現實中也實在是太多了~
希望大家在看之餘也能在現實中改善阿!

02-13 00:06

風華斬月
沒有同理心或是無法設身處地思考,就會發生這種事情呀。
現實中太多雙中標準了,明明是同樣的東西,人不同就有不同的評價02-13 00:30
愉悅縱火哥
沒辦法 這就是人!~

02-13 00:34

肉鬆香草奶昔
我還是覺得鱗大人還是很帥哀!可惜出廠次數好少

02-14 00:30

風華斬月
終於又出場了XD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03-08 23:51
碧戥
24和25基本上算是把整部來的伏筆收完了

美海知道了愛花和光是彼此喜歡的關係後 更加確立了自己的目標:

要讓自己喜歡的人幸福 即使自己的心意永遠無法傳達也在所不惜

這樣下決定之後 美海在遇到光時 又重蹈了過去自己對明里心意的做法

「只要不去喜歡一個人,也就不會傷心了」 美海要光不斷說出他喜歡美海的心意

聲音每傳到腦海中一次 內心就會被自己的心意刺穿一次 心裡真的好痛好痛

但或許這樣就能讓喜歡光的心意消失

五年前美海這樣的做法帶來的結果並不是很好 不過還有光拯救自己受傷的心

但是現在 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自己喜歡光的心意消失 無助感充滿了心房

心意刺穿了最後的防線 美海只能放聲大哭 崩潰了

而又一次的海船祭 在美海身上彷彿看到要的影子

同樣都是在崩潰後的隔天 帶著傷痕累累的心落入水中沉眠

紡與千咲 要與紗由 光與愛花 自海船季後的明日 世界開始風平浪靜

而美海 或許會在數年後甦醒 來自那一天......

沒錯,美海所希望的,自己的心上人能夠幸福地和他所喜歡的人度過的 那風平浪靜的明天......

如果要換取一個風平浪靜的明日 必須如此 那麼即使所有人最後終有眷屬 美海還是令人心痛與不捨

要至少醒來後被紗由所拯救了 希望岡田也能讓美海有個交代

03-29 13:49

風華斬月
美海一直都是這樣個性的人呀

其他組合在13話前就可以預見了,包含美海我也老早就絕望啦XD

只是我還是不太認為美海會這樣就消失,她實在是沒什麼消失的地位,論母親祖父只是路人一般的角色,論來自海底也不及愛花重要,論地位當人不及主要那五人,
如果讓美海沉下去作為收尾,我覺得大概不會是很好的結尾。03-29 14:19
閃亂荷包蛋
逛了您的小屋發現這篇文
就特地點開來看 [e19]
這部真的很推薦無論是人設、作畫或是心境描寫
但更讓人讚嘆不已的是帶給觀眾心靈上的饗宴
正確的愛情觀值得現在的年輕人多多學習
雖然自己憧憬著陽光,但正因有著大海的包容與接納
我才能繼續憧憬著

04-08 21:53

ass
不知道為捨麼有些許的討厭紡
心裡想如果沒有那五年或許千咲就會喜歡上要了
有些悲傷

08-15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都市──冀望認同的鋼... 後一篇:長篇創作──歐朵姆小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4.海端派來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